【MUZIK古典樂刊】提供最新古典音樂訊息,以及有趣的音樂小知識,突破你對古典音樂的想像。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1/21 第57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保暖注意

20日開始,由北到南「超有感急凍」,會一路冷到23日,北部甚至下探10度!除了做好保暖,也要適時起身動一動喔!

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瑜伽:直腿扭轉前彎

練習此體位法時,無論手是否能抓到腳,都應特別注意是否有挺直脊椎,將胸口闊開,藉此舒展上、中、下三焦,同時手臂應拉到耳後,如此才能順利的打通流經手臂內側的心包經,《靈樞》上說心包經主治「手心發熱,心跳不安,胸悶心煩,喜笑不休,肘臂曲伸不利。」打通心包經,有助於心臟及心血管疾病的預防及緩解。

準備好了再開始

為了使脊椎能做到扭轉的動作,同時又能伸展到身體側面,我們必須盡可能將脊椎拉長。從預備動作開始,便可開始想像一股力量從頭頂拉著脊椎延伸向上,直到步驟3 身體往前彎曲,仍可感覺到脊椎往前伸展。

詳細步驟請見:https://bit.ly/2CuR8vz

 

 

 

 
以上資訊出自《人體經絡瑜伽

植牙的基本知識

所謂人工植牙,簡單的說就是在無牙區的齒槽骨上,種植』醫用純泰與鈦合金」或「包有氫氧磷灰石」的人工牙根,待人工牙根與牙床骨緊密結合後,在其上裝置假牙。

使用情形

人工植牙常應用在下列各種狀況:

•單顆缺牙區:取代傳統牙橋,直接種植人工牙根,再以瓷牙冠或金屬牙冠恢復牙齒外觀。

•多顆缺牙區可種植多支人工牙根,當成支台柱與真牙連結,或與活動假牙連接,或與人工植體相互連結。

不過,並非每個人都可以做人工植牙,像是有全身性疾病患者、接受放射線治療患者及精神病患者,或齒槽骨太低、太窄或靠近重要器官,如上鼻竇及下齒槽神經管。但由於醫療科技進步,限制情況已經降低許多。

治療過程

人工植牙的治療是項長期的療程,共包括擬訂治療計畫期、手術治療期、?復治療期及維護期。手術前應先對病人進行詳細的檢查與說明,手術時第一階段為切開牙齦或口腔黏膜,利用骨鑽在齒槽骨上做出一個凹洞,再將植體精確地植入此凹洞;最後把傷口縫合,等3至6個月照X光,確定骨頭與植體緊密結合後,再做第二階段的手術。此時只要將牙齦切割一個小小的傷口,讓植體露出靠近牙齦一端,再將一個臨時接頭接在植體上,等1至2星期牙齦痊癒後,就可以開始製作假牙的部分。目前也有一次手術完成的植牙體問世。

注意事項

在製造假牙過程中,須注意咬合力量的分布。咬合力量的協調與否是人工植體負擔假牙的成功要件之一。最後人工植牙仍需注重口腔衛生,尤其是植牙四周需要清潔乾淨,每3至6個月定期回牙醫師處複診,同時需避免夜間磨牙或極大之側方咬合力,以防人工植牙體受傷。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健康發酵食品事典

提升免疫力、維持纖瘦體質、減壓抗老等健康力
色香味俱全,不斷刺激食慾的美味力
完整鎖住營養、味道並抵抗腐敗的保存力
凝聚萬物龐大能量的生命力

即期良品×樂讀成雙:凡事要把握當下,錯過就成雲煙囉!任選2件389,滿額3折加購禮!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