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7/29 第59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時刻注意你的孩子!

忽視兒童可能造成兒童的身體和心理傷害,進而影響他們在社交和認知等多方面的發展。」而受虐兒童的情況更是複雜,可能涉及身體虐待、性虐待和/或忽視的組合。

兒童受虐後的身、心變化症狀和特徵

記住,當孩子經歷過兒童期不良經驗後,對父母和孩子而言,影響都非常深遠。因此父母應該留意任何孩子無法解釋的身體或行為變化。受傷往往只是針對身體虐待的事件,但行為改變則是反應多種急性和慢性壓力情況下所導致的焦慮感。兒童受虐或忽視不一定會出現某種特定的行為,以下為一些兒童受虐或忽視可能會產生的身體徵兆和行為改變:

身體徵兆:

■ 無法解釋的任何傷害(挫傷、燒燙傷、骨折、腹部或頭部受傷)。

■ 體重有減無增(尤其是嬰兒)或突然間體重劇增。

■ 生殖器官疼痛或出血。

■ 感染某種性傳染病。

可能與受虐或忽視有關的行為和心理改變
■ 恐懼(惡夢、沮喪、異常的害怕)。
■ 腹痛、尿床(特別是已經完成如廁訓練的孩子)。
■ 企圖逃跑。
■ 與孩子年齡極度不相符的性舉動。
■ 自信突然產生變化。
■ 無醫療相關原因的頭痛或肚子痛。
■ 異常恐懼、惡夢變多。
■ 課業表現變差。
■ 極端被動或攻擊的行為。
■ 過度友好行為或退縮遠離人群。
■ 暴飲暴食和偷吃食物。
長期後果
大多數情況下,被虐待和被忽視兒童的心理創傷遠遠大於身體創傷。情感和心理的虐待與忽視,剝奪了孩子適應壓力,以及學習新技能,變得更堅強、更有?性和更成功的能力。因此,嚴重受虐或被忽略的兒童經常有壓抑或自殺、退縮以及暴力傾向,長大後可能會使用毒品或酗酒,並試圖逃走、違反原則或虐待他人。成年後會出現性暴力和性困難、或壓抑甚至自殺。

 

 
以上資訊出自《 0-5歲完整育兒百科

哪些因素是誘發胰臟癌的關鍵?

有許多醫學研究及臨床統計顯示,肥胖與胰臟癌有相關。其中,美國國家癌症中心研究,身體質量指數(BMI)大於30的人,罹患胰臟癌的機率比BMI小於23者增加了70%以上;而每增加一公斤的體重,罹患胰臟癌的機率就提升了3%左右。

而對女性來說,身體的肥胖細胞會分泌動情激素,也就是女性荷爾蒙。有研究顯示,動情激素與乳癌、子宮頸癌有密切關係;同時,脂肪組織也會影響胰島素的代謝,造成糖分無法正常提供細胞能量,導致代謝過程改變、胰臟功能受損,埋下胰臟癌的病因。

過重又缺乏運動的婦女,如果攝取過量的澱粉質例如白米飯、白麵包、馬鈴薯等,罹患胰臟癌的機率將會增加50%以上,比常人高出2.5倍左右。由此可知,肥胖與胰臟癌息息相關,最好養成定時且規律的運動習慣,並隨時注意保持標準體重,以防胰臟癌趁機入侵。

而菸草中的尼古丁也會影響胰腺分泌,由於吸菸會促使致癌物質特異性N亞硝酸鹽進入膽管,因而導致胰管上皮發生癌變。

 

 

 

 

 

 

 
以上資訊出自《胰臟癌:結合中西醫療、診斷、檢查與調養的保健新知

【自己動手作】開心又不讓血糖值上升的點心

想吃點心又害怕血糖太高?下周教你動手做~

貓戰士首部曲換新裝囉!十週年紀念展,買就送,滿額再加送!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