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8/05 第59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做好你的膝蓋保養

從年輕人的運動傷害、中年人的關節退化,再到老年人置換膝關節,膝關節總是愛找麻煩,令人煩惱。常見的症狀除了疼痛、痠軟、僵硬還有「咖咖響」、感覺不穩定、軟腳無力等等,但只要走路、站立一定就會需要膝關節,因此如果沒有良好的膝蓋,真的會大大影響生活品質。

膝關節「咖咖響」?保持膝關節靈活 首要增進周邊循環


所謂「通則不痛、痛則不通」,良好的循環帶動正常的新陳代謝,能讓操勞過後的肌肉、關節、韌帶獲得養分跟廢物代謝,就像機械的定期保養上油一般,才能常保運作滑順。膝關節周邊良好的循環,則要依賴肌肉的收縮與放鬆來帶動,因此以下利用肌肉的按摩來增加循環及舒緩膝關節不適的感覺。


◎ 按摩膝蓋後側膕窩
將兩手的大拇指扣在膝蓋正後方的膕窩,輕輕做按壓,約3∼5分鐘。之後再換另一側腳。

◎ 小腿腓腸肌肌腱按摩
1. 將兩手虎口抓住小腿後側肌群,輕輕重複提捏,約3∼5分鐘。
2. 再換另一側腳。

◎ 股四頭肌按摩
1. 將兩手虎口抓住大腿前側肌群,輕輕重複提捏,約3∼5分鐘。

 

 
以上資訊出自《 0-5歲完整育兒百科

【自己動手作】開心又不讓血糖值上升的點心:葛玉黑糖水果甜品

葛粉具有溫熱身體的功效,所以有助於改善大多數女性的體質冰冷問題。可以選用喜歡的當季水果。由於富含食物纖維與果膠,可以抑止多餘糖分與脂肪的吸收,同時富含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他命C。
材料(2人份)
葛粉……40g
水……160cc
寡糖……1 大匙
當季水果……50g

黑糖蜜……適量

製作方法

? 將水果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容器裡先放一點黑糖。

? 再把葛粉放進容器中,加水(160cc)讓葛粉溶解,再用篩網把塊狀物篩除。接著將濾好的葛粉汁倒進鍋內,加入寡糖之後以小火烹煮並持續攪拌至稠狀。

? ?中呈現稠狀之後就可以把火關掉。接著再使用另一個鍋子把水煮沸之後,用茶匙撈取一些?,再用另一支茶匙把原料分次丟進熱水中,製作成2.5 ∼ 3 公分大小的圓狀體。準備冷水,將成品浸泡在冷水至透明時再撈上來。

? 將?移至冰水中,冷卻之後再裝在容器中,接著把水果舖在上頭,再澆上黑糖蜜即可。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醫師預防骨質疏鬆症的三大關鍵

骨質一旦流失就很難再完全恢復,預防骨質疏鬆症宜趁早養足骨本!

三大關鍵如何養成?

如何玩樂中又學點東西呢?來點趣味的暑假學習單∼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