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錢電子報】貼近生活,全方位的實用理財指南;公正客觀,深入淺出,提供您正確的理財資訊! 《新新聞》是國內政治新聞雜誌的第一品牌,閱讀【新新聞電子報】,讓您洞悉局勢變化,成為時代領袖!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02 第601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LCHF飲食法的益處多多

LCHF 通常代表低碳高脂(LCHF:Low-Carb, High-Fat),LCHF 的生活形態包括全食物的飲食方式,也就是儘量不加工、不包裝。如果你真的落實這種飲食方式,相較於目前的主流飲食習慣,最終你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會變少,脂肪攝取量則會增加。LCHF是一種讓人心滿意足的飲食方式,對健康有許多益處。

關於LCHF飲食法的常見問題

Q :孩子可以採取LCHF 嗎?

這非常好。LCHF 不一定是關於減肥,但肯定有助於健康,因此它適合每個人。我們建議將之作為全家人的飲食,沒有必要為不同的成員另外準備膳食,因為LCHF 可為兒童和成年人提供所有必需的營養素。記住,這不是無碳水化合物飲食,而是相較於傳統的主流營養指南(目前正在修訂),它是一種低碳水化合物飲食。

每個人的碳水化合物需求都不同,你可以選擇最高或最低的限制範圍,這完全取決於你的目標以及身體的反應。

Q :我要忍耐飢餓嗎?
透過每餐的脂肪和蛋白質,LCHF 的美妙之處就在於它可提供飽腹感,依照此方式進食,人們通常不會感到飢餓。隨著膳食脂肪的增加,以及飽足感的訊號沒有受到任何干擾,你基本不會感受到飢餓,一日只需要三餐,而且在兩餐之間不會想吃零食。如果在主餐後的數小時感覺到餓,這表示你的脂肪(或蛋白質)攝取量不足。根據個人目標,有些人仍然需要一些點心,所以我們提供了不少好點子。
Q :素食者可以採取LCHF 嗎?
當然可以。你選擇的碳水化合物水平取決於你的素食形態。例如,如果你吃雞蛋、魚或乳製品,那麼你不需要從植物來源獲得所有的蛋白質,如豆類(天然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如果你不吃任何雞蛋、魚或乳製品,那你則需要從植物性食品中獲取所有的蛋白質,因此你可能需要較高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才能滿足身體所需,以免產生蛋白質攝取量不足的風險。
Q :我可以喝減肥軟性飲料嗎?
毫無疑問,減肥軟性飲料比全糖種類飲料好。但是,它們含有人工甜味劑,仍然是屬於合成的,對身體並非有益。如果你現在常喝全糖軟性飲料,那麼我建議你先將它們換成減肥軟性飲料一段時間,最後慢慢戒除,用水或蘇打水加新鮮檸檬汁或萊姆汁等無糖飲料來取代它們。使用人工甜味劑就像海洛因成癮者會使用美沙酮戒毒,只是幫助你擺脫糖的過渡工具!
最終目標是改變對「甜」的味覺,讓你不再是嗜甜的奴隸。

 

 

 
以上資訊出自《脂肪多多益瘦

擁有抗菌效果、味道清爽好入口的香料:香茅(檸檬草)

學名:Cymbopogon citratus
科名 :禾本科/多年生
別名 :檸檬草
原產地 :熱帶亞洲
使用部位:莖 或葉
用途:料 理、泡茶、入藥、美容、花藝等
功效:殺 菌、健胃、促進消化、防蟲、除臭、發汗、鎮痙、抗發炎、美肌、鎮定等

原產於熱帶亞洲的香茅(檸檬草),為類似芒草的大型禾本科植物,其最大的特徵如名所示,葉子經過搓揉會散發檸檬般的香氣。因莖的根部帶點紅色,印度稱之為「Chumana puru」,意即「紅色的莖部」。

香茅於印度的傳統醫學阿育吠陀已有數千年的歷史。香茅精油可解熱、防感染,還能避免腫瘤擴散。這類精油目前除了用於芳香療法或作為香水的原料外,利用蟲子厭惡其氣味的特性,還可製成除蟲噴劑。
作為香料, 除了直接利用新鮮的葉莖,也可以乾燥或磨成粉末後使用。尤其莖的根部常用來製作料理,被視為可呈現異國料理特有風味的香料,為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料理,甚至是阿拉伯料理不可欠缺的香料。
特徵
跟檸檬一樣含有檸檬醛這種香氣成分,散發出類似檸檬的甘爽香味;雖說它也帶些草味,但不會有澀感。
功效.效果  
有極佳的抗菌與殺菌效果,還能預防感冒。而其香氣可促進副交感神經運作,調和精氣神,讓人有放鬆的效果。此外,它也能舒緩肌肉等部位的疼痛感,更能縮斂毛孔,改善痘痘困擾。

 

 

 

 

 

 

 
以上資訊出自《讓料理更美味的香料事典

糖尿病會影響男性勃起的功能嗎?

研究指出,台灣40 歲以上的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整體發生率約25%,而糖尿病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機率是一般人的三倍。

餐廳為了避開13這個不祥數字,竟然……閱讀關鍵字:貓戰士十週年紀念、最想認識的世界名貓、動畫電影生日幻境、戴晨志……12本新書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