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米奇巴克童書魔法盒】讓父母瞭解孩子思考與美感的「天賦」,陪孩子一起快樂閱讀、創意思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09 第602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糖尿病會影響男性勃起的功能嗎?

研究指出,台灣40 歲以上的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整體發生率約25%,而糖尿病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機率是一般人的三倍。

糖尿病與性功能障礙的關係

與一般人一樣,糖尿病人的性功能障礙有可能是生理上的疲乏或是情緒因素所致。而糖尿病引起的性功能障礙是一種自主神經病變造成的,糖友的年紀愈大、發病愈久、血糖控制愈不好,就會愈容易有性功能障礙發生。除了有勃起功能障礙外,也有不少病人出現早洩、性慾減退及精液稀少等現象。

發生的原因主要是高血糖容易造成末梢神經血管的損傷,直接影響到陰莖勃起的功能。如果有糖尿病,又合併其他的慢性疾病,如高血壓、肥胖、冠狀動脈等疾病,發生機率就會更高。此外,除了血糖引起的神經病變,因為疾病造成的抑鬱或是焦慮如:無法滿足吃的慾望、飲食覺得被受限、被要求要運動等造成的壓力,也是導致心因性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

如何預防糖尿病性功能障礙

• 控制好血糖,是預防糖尿病神經病變導致性功能障礙的根本。

• 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抽菸,適量飲酒,充足睡眠。

• 規律運動,增加體能。

• 適當的舒壓,排除心因性造成的性功能障礙。

• 與性伴侶有良好的溝通管道。

 

 

 
以上資訊出自《糖尿病照護必修課

白天晚上腳抽筋對身體寓意大不同?

晚上腳抽筋

你舒服地進入夢鄉,突然被小腿刺痛的感覺驚醒。這是夜眠性抽腳筋(Nocturnal leg cramps 或 Charley horse)的典型徵兆。是小腿肌肉不自主的收縮所致,有時也會發生在腳板,在老年人很常見。

白天腳抽筋

你若常在走路或上樓時腳抽筋,你可能罹患了間歇性跛行(Intermittent claudication),這是因為有脂肪塊堆積在你的大腿動脈,使流到下肢的含氧血液量減少所致,為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PAD)的典型徵兆;PAD是逐漸形成的循環問題,可能有危害生命的危險。

腳抽筋,特別是只有一隻腳,也可能是另一種可能致命的問題,稱為深部靜脈栓塞(Deep vein thrombosis, DVT)。在DVT,血栓在大靜脈形成,但容易脫離,流到心臟和肺臟,導致死亡。其他DVT的徵兆通常會突然出現,像是肌肉酥軟、深層肌肉疼痛、紅腫、鬆軟、灼熱,以及患部皮膚顏色改變等。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養生網

有哪些原因會造成腹瀉?

腹瀉就是俗稱的拉肚子,是消化道十分常見的症狀,只要糞便的硬度減少,含水量增加,同時伴隨著排便頻率增加,而大便的排出總量也比每天平均排出200克的量還多,就可以稱之為腹瀉。

超人氣的蔬果汁與冰沙,健康補元氣、好喝輕鬆做!一起喝好、喝滿!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