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23 第60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肥胖恐懼症

肥胖恐懼症導致我們採取低脂肪、高度加工、富含糖的「偽」食物飲食法。要達到這個目標,我們需要探討更詳盡的科學研究。

別擔心!攝取脂肪不會讓你不健康(或變胖)

雖然脂肪攝取過量可能變胖,但對採取LCHF 飲食法的人來說,這不太可能發生。因為飢餓和能量平衡系統會發揮作用,飽足感意味著你的「能量輸入」調節得當。

脂肪和傳統的社會

傳統社會的研究指出,不管是古代或現代都沒有證據顯示,在全食物飲食和傳統生活方式的背景下,攝取大量的脂肪會造成危害。派爾斯(Weston A. Price, 人類學家和牙醫師)和史蒂芬生(Vilhjalmur Stefansson, 早期的北極探險家和民族學家)等人的研究資訊豐富有趣。

事實上,高度依賴脂肪的社會具有長期的良好健康史,這點對於理解膳食脂肪如何影響血液中脂肪是一項重大的突破:脂肪並不會導致健康不佳。

脂肪,特別是血液中的飽和脂肪,對於健康來說特別要留意,因為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都與其相關。根據「人如其食」的概念,我們似乎要避免攝取飽和脂肪,但身體的運作並不是這麼直截了當。研究指出,不同的食物組合對血脂有顯著的影響。

正是這種微妙複雜的現實,才能從根本上破除傳統的脂質假說,並且讓我們明白為何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對許多人而言更好。

 

 

 

 
以上資訊出自《大腸癌:怎樣預防、檢查與治療的最新知識

失智症預防:中年養成不失智的生活習慣

神經細胞的細胞膜中有一種稱為「普里昂蛋白(Prino)」的蛋白質,結構發生異常時,腦部就會變得像海綿一樣充滿空洞,而引發可怕的「牛腦海綿狀病變(俗稱狂牛症)」。普里昂蛋白在人類身上,也會引起賈庫氏症(Creutzfeldt-Jakob disease,簡稱CJD)等普里昂病,原因據說是吃了患有海綿狀腦病的牛隻肉品。

換言之,正常的普里昂蛋白接觸到結構異常的普里昂蛋白時,也會轉為異常(參見下圖)。普里昂蛋白雖然不是病毒或細菌,也具有如此的感染力。現階段還沒有治療普里昂病的方法,唯一的對策是將患有海綿狀腦病的牛隻火化。

 

 

 

 

 

 

 
以上資訊出自《失智症預防:中年養成不失智的生活習慣

想練好太極拳 你必須知道的太極基本動作招式

沒有最好太極拳的基本動作或身法,就不太容易進入太極拳的世界,基本動作是那些呢?下周告訴你~

想改變弱弱的自己……各種模擬情境,挖掘自己的不同面向,看穿他人謊言!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