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解讀財務、會計、金融、稅務等趨勢走向,讓你掌握財經專業脈動,開拓國際視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07 第60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暫停一次公告

上周因颱風而暫停一次,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想練好太極拳 你必須知道的太極基本動作招式

太極拳招式中的基本動作有掤、捋、擠、按、採、?、肘、靠、進、退、顧、盼、定等十三種招式,而趙堡太極拳中的一招「金剛搗碓」,就可以把這十三式包含其中。起、落、開、合是配合呼吸;沾、黏、連、隨是打手聽勁。太極拳勁的名稱,是依姿勢用法來分的,如掤勁、擠勁、按勁、採勁、?勁、肘勁、靠勁。

這些基本動作,有的是太極拳最基本的動作或身法,不了解就不太容易進入太極拳的世界;有的則是攻守的動作,並和「勁」有關。也就是說,使用這些攻守動作(拳招)時,要發揮它的威力就要帶勁,如果不帶「勁」,動作中沒有「勁」,這些太極拳的招式(拳招)就無法發揮它應有的效力。這些有「勁」的動作,如掤勁、擠勁、按勁、採勁、?勁、肘勁、靠勁等,都有特別的意義。但太極拳每一招一式都有千萬種的變化及運用方式,不可因為分開的說明而把每一招式看死了,或看固定了,否則反而事與願違。

掤、捋、擠、按

掤、捋、擠、按四個動作是一體的,很難明確的說到哪一個點是哪一個動作。有如持拍打桌球,對方球打過來,球拍一引、接、轉、攻,瞬間把球打出去,攻守都在這連續動作裡面。掤、捋、擠、按四個動作是一掤就捋,一捋,擠、按就跟隨著發出去,掤、捋、擠、按整個是繞一個圈,也可以說是一個來去,掤就是進口,捋、擠是轉彎的地方,按就是出口。

看完整太極基本動作招式,請參閱本書。

 

 

 

 
以上資訊出自《趙堡太極拳勁:忽雷架76式的解說與練法

【享瘦】執行LCHF 不可不知的十二個重要術語

 

1 胰島素是複雜的激素和神經系統的一部分,它影響我們身體各個部位。胰島素是胰腺所產生的蛋白質激素,有助於調節全身的營養素和能量。其中人們最熟知的就是將葡萄糖(碳水化合物)運送到細胞中,以便利用它產生能量。這是一個關鍵的功能:缺乏胰島素你會死亡。第一型糖尿病則是胰腺無法分泌胰島素,因此為了生存,第一型糖尿病患者必須注射合成胰島素。

2 如果你對胰島素敏感,那麼你只需要少量胰島素就能將葡萄糖轉移到細胞中以獲得能量。

3 如果你有胰島素阻抗,這表示胰島素難以開啟你的細胞接受葡萄糖。所以你的身體需要大量的胰島素才能達到與胰島素敏感者相同的效果。

4 代謝失調用來描述某人由於生活習慣不佳而產生胰島素阻抗。身體偏離正常運作的模式,容易儲存脂肪且不易燃燒脂肪。

5 脂肪適應又稱「代謝靈活」,用來描述那些可以輕易將脂肪作為主要燃料燃燒的術語,並且在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中,可以使用其副產物(酮體)作為能量來源。

6 酮體是人類重要的燃料來源,當葡萄糖(碳水化合物)供應量極低時。酮體可以被大腦、器官和肌肉使用。當你變成脂肪適應時,代表著你的身體正在學習如何使用酮體作為燃料。攝取高碳水化合物的人幾乎不會使用到這個系統,所以在經歷這個過程時,身體需要一些時間重整。

7 許多食物都含有碳水化合物,但在澱粉和含糖食物,以及精製和加工的現代食品中含量特別高。包括麵包和麥片、義大利麵、馬鈴薯、米、糖和蜂蜜。碳水化合物主要會分解成葡萄糖,這是人體內最簡單的碳水化合物。雖然我們生存需要葡萄糖,但身體可以透過各種方法製造足夠的葡萄糖,所以攝取碳水化合物對生存而言並非必要。

看完整【享瘦】術語,請參閱本書。

 

 

 

 

 

 
以上資訊出自《失智症預防:中年養成不失智的生活習慣

內科醫師告訴你「痛風」的症狀和治療

許多病人發生關節痛,就會想到痛風,要求醫師開檢查單來驗尿酸。事實上檢驗尿酸不是驗尿,而是......?下周告訴你~

歡慶雙十!健康新書驚喜特價組只要1010元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