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21 第607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從小腿肚看你的健康狀況!

小腿肚硬梆梆的人,身體常處於畏寒等血液循環不良的狀態。但追根究柢,這其實也是受到飲食生活的影響。

 

從飲食改變「小腿肚」 顧好身體的「第二個心臟」

 

為了改變體質,打造優質的小腿肚,修正運動等等日常生活習慣當然重要,但還有比這件事更重要的事,那就是改善飲食生活。「飲食習慣」若不正確,那「小腿肚按摩」該有的效果也會減半。

不光是肌肉,身體的各種組織都需要血液加以滋養;而血液的來源就是食物。不淨的血液為百病之源,為淨化血液的品質,首先必須從攝取正確的食物做起。亦即,食物可以變成血液,而血液可以滋養身體的組織。

平常若不重視飲食生活,身體就得不到好的細胞,肌肉也會變得鬆垮無力,甚至引起各式各樣的疾病。換句話說,飲食習慣不佳會讓血液的品質惡化,肌肉的細胞弱化,最終衍生出虛弱的體質。

如前所述,整個小腿肚硬梆梆的人,身體常處於畏寒等血液循環不良的狀態。但追根究柢,這其實也是受到飲食生活的影響。

其中要特別注意的是,動物性蛋白質攝取過量,會讓血液品質惡化,對於細胞的生成帶來不好的影響。前面也曾提及,失調的飲食生活會產生「瘀血」,導致小腿肚表面粗糙如雞皮,外表就是個不好看的小腿肚。

當然,小腿肚不是只有太硬才是問題,太軟也不好。小腿肚需要適度的柔軟性和肌力。所以,太軟缺乏彈性,也欠缺肌力的小腿肚就是壞的小腿肚。擁有這種特點之小腿肚者,常有腎臟病的傾向。

這從東洋醫學的觀點來看,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如前所述,腎為生命力的來源(腎精)。飲食生活如果失調,比方說糖分攝取過剩,會導致第Ⅱ型糖尿病或腎炎。如此一來,小腿肚也會受影響,失去該有的力道。由此可知,小腿肚不僅是身體健康的指標,更是飲食生活健康與否的關鍵測驗呢!

 

 

 

 

 
以上資訊出自《小腿肚健康法

溫度低仍愛美穿短裙、短褲 小心身體累積寒氣垃圾

現代年輕女性流行穿短裙,夏天雖然氣溫很高,但是只要進入某些室內空調溫度調得很低的場所,則很容易受寒;例如地鐵站、辦公室、百貨公司和各種遊樂場所。在臺北的冬天也常常看到年輕女孩穿著短裙或短褲,這時寒氣很容易侵入大腿,這些寒氣除了會在膽經、胃經、膀胱經造成垃圾的堆積之外,還會造成營養吸收的障礙,或直接造成與寒氣相關的疾病;而過敏性鼻炎即是其一。

當身體處於寒氣不斷侵入的狀態,身體就必需採取適當的防衛措施:把可以調動的血液,儘量調動到最需要保暖的胸腹腔附近。這時候就像身體用血液在胸腹腔加了一層保暖的衣服。手腳被分配的血液就相對不夠,當然會特別冰冷。

女性在冬天穿著短褲或短裙,都是為了展現自己的美麗,避免自己顯得臃腫。殊不知這樣的穿著,很快會在身體的表面多出一層厚厚的寒氣垃圾。幾年之後,就算脫了衣服也不再苗條了。

因此,膽經的保養,除了敲膽經之外,更重要的是平時不要把垃圾往膽經上堆,也就是在穿著上要避免膽經受寒,才是上上之策。冬天,有許多人穿衣服喜歡穿得略少一點,用意志力克服一點寒意,展現出精神抖擻的樣子。意志力雖然可以克服寒意,但是無法改變寒氣入侵的物理現象。

 

 

 

 

 

 

 

 
以上資訊出自《人體復原工程-人體使用手冊2(修訂版)

常按「百會穴」 治身心百病

按百會穴,好比天降甘霖,滋潤萬物,重新啟動人體的機能、心神和意志,讓人振作,所以,百會不僅是一個治病的大穴,還是一個改變人精神面貌的神穴。

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里山生活,體驗人生樂趣的感覺就是這樣!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