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0/28 第608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常按「百會穴」 治身心百病

按百會穴,好比天降甘霖,滋潤萬物,重新啟動人體的機能、心神和意志,讓人振作,所以,百會不僅是一個治病的大穴,還是一個改變人精神面貌的神穴

 

百會穴的按法

百會穴在頭頂正中央,是人體的最高點。為什麼叫百會呢?我們知道,頭為諸陽之會,所有的陽經都要匯聚到頭上,而百會穴又是頭部的核心,是百脈所會之處。百脈所會,意味著通過刺激這一點能牽動百脈,所以《針灸資生經》上說:「百會穴『百病皆主』。」意思就是什麼病都能治。也因為此穴百病都可治,所以叫「百會」。

我們可以按照這樣的思路來理解百會穴的作用:大腦是人體的總指揮部, 它是要時刻運轉的,不動就會「生鏽」,很多機能也會隨之減退,這就是大腦機能的退化。導致這種萎縮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最主要有兩個:一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產生了自然的老化, 但不應該老化得那麼快;二是環境的影響,人長期待在某種特定的環境中,經常被用到的機能得到強化,但更多的機能卻無用武之地,很快就萎縮,這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疾病也是如此,大腦會調節機體平衡,它對身體的病變有明顯的感覺,並且會自動採取措施進行修復,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同時在藥物的麻醉下,人腦的機能逐漸減退,所以人越老抵抗力就越差,疾病就越多。百會穴位於人的頭頂正中,與大腦皮層最敏感的部位相通,所以,刺激這個穴能恰到好處地啟動大腦皮層,讓大腦那些萎縮的機能復活起來。

 

 

 

 

 
以上資訊出自《〔最新修訂版〕人體自有大藥

遺傳性脫髮症的體質 不分男女都會出現雄性禿

 

遺傳性脫髮症指的就是雄性禿,是一種非常常見的遺傳體質,可以來自父系或母系的遺傳。

所謂的雄性禿形成的必要原因包括遺傳及男性賀爾蒙,其中遺傳是首要條件。如果一個人體內分泌過多的男性賀爾蒙,但是沒有雄性禿的基因遺傳,那麼就不會發生雄性脫髮症的問題,因此雄性禿也稱為雄性基因禿。雄性禿的原理是身體內的男性賀爾蒙睪固酮,經5α還原?轉化為二氫睪固酮DHT,此代謝產物DHT對男性第一性徵、第二性徵及性功能的發育有密切而重要的影響。但在頭皮毛囊中,因為遺傳基因的關係,DHT會開始攻擊毛囊,使毛囊生長受到抑制而提早萎縮,於是頭髮愈長愈細並加速掉落,終於導致毛囊衰敗死亡,而造成永久性禿髮。因此,DHT也有所謂毛囊殺手的稱號!

 

 

 

 

 

 

 
以上資訊出自《頭髮保養解密:全方位養髮、增髮、護理頭皮的秘訣

七大天然起司種類 風味大不同

你知道最古老的起司歷史,可能追溯到七千年前的波蘭嗎?
你知道依據製作方式,起司可以分為七種類別嗎?
起司實際上是怎麼被製作出來的?

 

【限時購書贈好禮】年過40的男人,都該知道的攝護腺問題!!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