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02 第61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肺裡的寒氣是身體最深層的寒氣

經絡裡的寒氣積存太久了,而逐漸往深層移動所留下來的。這種寒氣的排除,需要較大的能量。

 

這樣按摩手上肺經 幫助排除肺臟寒氣!

 

常有網友問我如何排除寒氣,多數人都期待有立即就能把寒氣排出的藥或按摩方法。實際上並沒有這種方法,就像我們的皮膚受了傷只能在傷口上塗消炎藥,傷口的修復是身體自己要做的。所以排除寒氣是身體自己要做的,當身體有足夠能量時,才會展開排除寒氣的工作。

兒童之所以經常傷風感冒,並不是身體抵抗力不足,相反的是他們的血氣能力很高,只要稍有寒氣進入身體,立即啟動排除寒氣的工作,於是就出現傷風感冒的症狀了。

肺裡寒氣的排除可能出現幾種症狀,包括打噴嚏、流鼻水、咳嗽、頭痛、發燒、全身無力或痠痛、水瀉、膽經痛、膏肓穴疼痛(肩頸痠痛)及清晨四、五點的盜汗等。

其中的水瀉和腸炎的腹瀉非常類似,但是仔細觀察又有很大的不同。腸炎的腹瀉,在瀉之前會有腹痛感,瀉之後痛感仍在;而且瀉個不停,一天之內可能會瀉一、二十次,瀉完之後會有虛脫的感覺,且氣色愈瀉愈差。

排寒氣的水瀉,瀉之前也有腹痛的感覺,瀉之後痛感立即消失,並且感覺很舒適;同時一天之內最多瀉三至五次,瀉完之後身體沒有任何虛弱感,氣色也不會因為水瀉而變差。一個朋友連續水瀉了二十多天,原來因肺虛略黑的臉色愈來愈白,氣色愈來愈好,身體愈來愈輕鬆,一個月之中,一個大腹便便的啤酒肚就此不見。

雖然水瀉和腹瀉都是在大便時排出許多水分,但腹瀉的大便中水和糞完全混合,呈黃色狀。水瀉的大便,則呈灰色狀,水和糞有時是分離的,大便中偶而有顆粒狀的固體。許多孩子在感冒的後期都會出現水瀉,瀉完之後,感冒大概也好了。

 

 

 

 

 

 
以上資訊出自《人體復原工程-人體使用手冊2(修訂版)

如何活化腦力,減緩焦慮和憂鬱?

焦慮(anxiety)是人與生俱來的情緒反應,每個人都曾有焦慮的經驗,它是一種煩躁、不舒服、內心混亂、不愉快的感受,通常伴有生理症狀,如頭痛、出汗、心悸、胸悶、來回踱步,抱怨身體不舒服,且經常有肌肉緊張,不安,疲勞和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在研究如何消除或減輕焦慮和憂鬱的過程中,科學家發現了以下幾種植物及成分。

二磷酸胞嘧啶膽鹼(Citicoline

二磷酸胞嘧啶膽鹼是一種神經保護劑,用於缺血性和創傷性腦損傷。至於它的抗癲癇作用和抗焦慮作用則不是很清楚。

假馬齒莧(Bacopa

在孟加拉國內,假馬齒莧被用於治療各種疾病,包括焦慮症,癲癇症,癡呆症,血液淨化劑,咳嗽和風濕病。局部用途則是皮膚炎,貧血,糖尿病,促進生育和防止流產。

銀杏(Ginkgo

精神疾病是人類常見的健康問題。目前針對這些病症的藥物效果有限,且副作用大。

自古以來,世界各民族一直使用植物提取物作為治療精神疾病的藥物,包括癡呆症、憂鬱症和焦慮症。其中銀杏葉提取物已被全世界數百萬人使用。

 

 

 

 
以上資訊出自《脂質體:包覆健康的小球

胰臟癌晚期的飲食習慣應該怎麼準備?

關於癌症病患的飲食,時常聽見坊間有許多論調,堅持不能吃某一類食物,或是應該多吃哪一類食物。

令人鼻酸的感人友誼故事…閱讀關鍵字:小米小麥與小墨、狗狗行為訓練師、動手畫地圖、祕密花園…9本新書推薦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