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09 第62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維生素C療法的妙用

維生素C療法,對每個人幾乎都有益處,宛如一帖萬用藥。而維生素C療法的最重要功能就是「抗氧化作用」。

「宛如萬用藥」的維生素C療法 預防感冒、去除工作疲勞等都有效


人類要透過呼吸,不間斷地吸取氧氣供應身體所需。人體絕不可缺少氧氣,但是,氧氣卻也有危害人體的一面──若體內的氧氣變成「活性氧」的話……。
活性氧是一種會讓身體細胞氧化,組織受損的麻煩物質。活性氧的氧化作用,會成為引發癌症或生活習慣病的元兇,也是造成老化的要因。對沒有氧氣就無法生存的人類來說,細胞的氧化,也就是老化,可說是逃脫不了的宿命。
儘管如此,「儘可能遠離老化或疾病」應該是每個人的心願吧!這時維生素C的抗氧化效果就派上用場了。維生素C能及早因應活性氧的氧化作用,在細胞受損前就讓活性氧無害化。藉由這個強有力的抗氧化作用,除了抗老化,也能預防各種疾病。
不過,把維生素C當食物攝取,恐怕效果不佳。因水溶性的維生素C很不耐熱,會在烹調過程中大量流失。再者,維生素C就算進入體內,也無法百分之百被吸收,故用吃的效果有限。

所以,從靜脈注射維生素C,就能輕鬆補充維生素C。當血液裡的維生素C濃度,很快上升到超高濃度狀態,體內的活性氧就會變得無害。

流行性感冒與感染疾病

從現在開始,我要介紹維生素C注射與斷糖飲食的各種功效。首先是維生素C可預防感染疾病。當體內有病毒或細菌入侵,血液裡的白血球會啟動防衛機制,攻擊這些病毒或細菌。目前已知,血液裡的維生素C濃度越高者,這種白血球的功能越強。

再者,入侵人體的病毒會被視為異物,於肝臟代謝加以排出。這時肝臟也會利用維生素C,若能充分攝取維生素C,就比較容易排出病毒,不易被感染。

像風邪或流行性感冒都源自病毒感染,故可利用維生素C加以預防。

另一方面,打噴嚏或流鼻水等風邪症狀,通常會使用抗組織胺藥。抗組織胺這種物質能讓血管擴張,故可抑制打噴嚏或流鼻水等過敏症狀。

其實維生素C也有抗組織胺的作用。所以,只要注射維生素C,不吃抗組織胺藥也能緩和風邪引起的各種不適症狀。

 

 

 

 

以上資訊出自《【高濃度維生素C注射與斷糖的癌症治療法
 

大錯特錯的走路姿勢易傷身!

對很多人來說,走路是一種無意識的行為,根本不會去想走路姿勢是否正確。但大街上隨處可見的行人,走路姿勢幾乎都是錯的。而錯誤的走路姿勢,確實會影響健康。為避免這種結果,首先應該了解那些是錯誤的走路姿勢。

不知道身體重心要放哪裡

請先站著。這時你知道身體的重心要放哪裡才能夠平衡站立嗎? 若能把重心擺對位置,不需要用力意識到平衡點,就能輕鬆站著好好走路(圖7)。

這時的平衡點在腳跟,連接內腳踝與外腳踝正中央的位置。而且無論做什麼動作,要有意識注意腳底的動作也很重要。

若能意識腳底的動作,正確的站立走路,那從側面來看,你的頭、耳、骨盆和腳踝應該成一直線。 這樣才是最理想的姿勢,身體不但不會歪斜,也能輕鬆的運用。

著地那隻腳的膝蓋是彎的

正因為走路是平日反覆性的運動,通常都是無意識的進行,所以,我想幾乎沒有人會意識到,自己是否彎著膝蓋走路?

但只要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路上的行人無論男女老少,大多都是彎著膝蓋走路。

這種走路姿勢不僅不太美觀,我也擔心會加重膝蓋的負擔 ─ 這大概是我的職業病吧?

這些人包括老年人、穿著高跟鞋的女性,或者是一直都習慣這樣走路的人,彎著膝蓋走路的習慣應該是根深蒂固了。

為何要彎著膝蓋走路? 這是為了維持身體平衡導致的長期習慣。

因為人一上了年紀,腳踝的運用不如以往靈活,腳踝會失去柔軟度且變硬。如此一來,膝蓋就很難伸直(圖13)。而穿著高跟鞋走路,膝蓋也會彎曲(圖14)。

因為膝蓋彎曲,身體重心往前傾,整個身體容易失去平衡。

這時雖然很想重新站好,試圖維持身體的平衡,但事實上,這不但讓膝蓋或大腿的負擔變大,身體也容易駝背,導致身體更往前傾而容易跌倒。

當膝蓋一有負擔,彎曲膝蓋走路無疑更加重膝蓋的負擔。加上為避免跌倒,有時會過度小心用力走路,容易助長駝背,或因耗費力氣走路,容易引發疲憊感。

即便只是短時間外出,若感覺身體很疲憊,或覺得最近走路的步伐變小了,外出時請先去鏡子前面看看自己的樣子。

相信我,這時的你一定是彎著膝蓋走路。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網》

五十歲的女性身體有什麼變化?

有些人進入更年期時並不會有任何感覺,但是大部分的女性多少都會有幾項或全部的更年期症狀,有些人恢復得很快,但是也有人的症狀持續到停經後數年甚至十幾年之後才消失。

路過別錯過,可能絕跡的好書!即期品任選二件376,滿額加購99元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