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人類智庫健康生活週報】提供中醫養生智慧,及最新、最實用的養生健康知識,和你一起呵護全家人的健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4/13 第630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腎虛的症狀

下半身的力量衰退,肌肉弱化的狀態也就是中醫所說的「腎虛」。
「腎虛」會造成以下等症狀:
• 陽萎
• 腳抽筋
• 攝護腺肥大,小便細弱無力
• 頻尿

 


男人的大敵是「腎虧」 屁股下垂、肥胖或太瘦都要注意

過去的人常說:「老化皆由腳開始」,由此可知人類的身體內,最先開始衰弱的就是足部與腰部。人體有百分之四十都是肌肉,其中竟然有百分之七十以上集中在下半身。
年輕男性的體重中,肌肉的重量就占約百分之四十五,而通常肌肉會在四十歲之後開始退化。就像很多中高年族群實際上「與年輕時相比,足部明顯細很多」,這就是退化的證據。
腰部周圍或臀部肌肉略顯扁塌,大腿也變越來越細,下半身漸漸衰弱的狀態,我稱之為「臀部缺乏」。隨著年齡的增長,「臀部缺乏」的狀況會越來越明顯,而這種狀態則會提升罹患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痛風、癌症等生活習慣病的比例。
就算不自覺自己生病了,也會產生容易疲勞、體力流失等不適的身體變化,或像是集中力無法持久、沒幹勁、心浮氣躁等精神層面的不適情況也會增多。

年輕的時候如果是運動員並常常鍛鍊身體的人,之後若沒有持續運動,肌力也同樣會快速流失。如果持續處於不運動的狀態,等到了七、八十歲時,腳部肌力將只剩二十幾歲時的一半不到。持久力或心肺功能也會一年下降百分之一,而這將是造成老化或疾病的主因。

此外,就算是年輕人,如果不每天鍛鍊自己的下半身,也會日漸退化。

男性下半身衰弱其實會出現許多健康方面的問題,而這跟年齡一點關係都沒有。反之,如果能確實鍛鍊足部與腰部肌肉,就算到了七、八十歲也不容易受疾病之苦。

• 從側面看,臀部又翹又結實

• 大腿的肌肉,有肉又結實

能達到這兩點的男性,他的活力與精力絕對不會是問題,毫無疑問可以稱得上是個強壯的男人。

 

 

以上資訊出自《 晨星健康網》
 


非劑量高就好!抗生素與病毒抵抗力的原理

當新的抗生素開始引進時,幾乎能將所有屬於藥物抗菌範圍的細菌都殺光。經過一段時間,細菌發展出適應性,可在高濃度的抗生素下之存活,它們成為了超級細菌,一旦感染將不易被治癒,有時甚至會造成死亡。

超級細菌感染,在許多都市成為巨大且與日俱增的問題。所有的抗生素會因為抗藥性而失去殺菌效果。然而,抗生素的抗藥性卻不是近日的問題。佛萊明(Alexander Fleming)早在1928年,就已發現抗生素。

過度的暴露會造成阻抗性。一旦生物系統受到干擾,會傾向恢復原本的系統;當我們使用愈多抗生素時,細菌會經由天擇而存活下來,成為可以對抗抗生素的細菌。最後,這些抗藥性細菌坐大,抗生素開始無效。為了預防抗藥性的產生,我們必須嚴格縮減抗生素的使用。

不幸地,許多醫生對於抗生素抗藥性的反應,卻是選擇使用更多的抗生素去抵抗抗藥性,結果導致更多的抗藥性。持續性、高濃度的抗生素會引起抗藥性的產生。

關於病毒抵抗力完整文章請點此

 

 

 

 

 

以上資訊出自《肥胖大解密:破除傳統減肥的迷思,「胰島素」才是減重關鍵!

長壽解方:減緩衰老,延長健康壽命,重啟長壽基因的5個祕密

 

人體的原生機制,竟然是越活越年輕?
關於長壽的古老解方,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體裡……
老化≠更多的疼痛與疾病!
心血管科學家X頂尖內科醫師聯手破解老化機制
簡單的飲食改變,能讓你活得更久、更健康!

 

讓Google給你說出一句完整英文的勇氣吧!立即召喚你的免費隨身英語家教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