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27 第64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白花椰菜飯的料理變化

說到白花椰菜飯,你是否也覺得相見恨晚?它有著白飯所有的好處,卻不會像白飯造成身體的負擔,搭配咖哩、肉醬都很合適。


替代澱粉的好食材:白花椰菜飯佐羊肉咖哩

材料
羊肩肉900 克
黃檸檬2 顆
蒜瓣3 瓣
綠辣椒2 顆
薑2.5 公分
大番茄6 顆
白花椰菜或現成白花椰菜飯700 克
印度酥油或椰子油3 大匙
印度綜合香料粉(garammasala)1.5 大匙
孜然粉1.5 大匙
薑黃粉1 大匙
辣椒粉1 大匙
椰奶500 毫升
雞高湯500 毫升
嫩菠菜葉250 克
原味優格125 毫升
胡椒和鹽適量

作法
? 依照份量備齊材料。將羊肉切成骰子狀,灑上胡椒和鹽。將洋蔥、蒜頭、辣椒分別切碎備用。薑磨成泥,大約1 大匙。番茄切碎。白花椰菜放進食物調理機攪碎,顆粒粗細大約與米粒同樣大小。
? 取一帶蓋烤盤,用印度酥油或是椰子油,將羊肉煎煮12 ∼ 15 分鐘,直到每一面都呈現深褐色。如果烤盤不大,可分次進行。將煎好的羊肉盛盤,靜置一旁備用。
? 將洋蔥、蒜頭、辣椒和薑放進烤盤中,用中大火爆香3 分鐘,直到洋蔥呈現半透明狀。應注意蒜頭勿燒焦。加入印度綜合香料粉、孜然粉、薑黃粉和辣椒粉,攪拌1分鐘,直到香氣四溢。加入番茄,繼續攪拌幾分鐘,讓番茄汁慢慢收乾。灑上鹽和胡椒。
? 用木匙將椰奶和高湯慢慢拌入,同時將烤盤底部的醬汁刮起,將湯汁煮到沸騰。關成中火,將羊肉放回烤盤中,蓋子半蓋。小火慢燉1 小時,直到羊肉徹底軟爛。
? 燉煮咖哩的同時,取一大型平底鍋,用中火將1 大匙印度酥油或是橄欖油加熱。拌入白花椰菜飯,輕輕攪拌,確認油汁均勻沾覆。灑上胡椒和鹽。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煮5 分鐘,直到白花椰菜熱透,但尚未軟爛前關火。
? 確定羊肉軟爛後,拌入菠菜、優格,灑上胡椒和鹽。
? 上菜時,將白花椰菜飯分別盛入4 ∼ 6 個碗中,淋上羊肉咖哩醬即可享用。

 

 

 

以上資訊出自《肥胖大解密速瘦料理篇》
 


掉髮好困擾!從日常細節預防脫髮的生活守則

如何估算正常掉髮量:人體在睡眠中會分泌生長激素,可以修復肌膚,幫助細胞再生,因此優質的睡眠對健康來說非常重要,維持充足的睡眠才能保持激素分泌平衡。

謹慎挑選食物:避免高油脂、煎炸、燒烤、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食用新鮮蔬果,注意營養的均衡分配。此外,可以多補充鐵、鋅、維他命B群等對於頭髮生長有幫助的營養素。

洗頭時的水溫不要太熱:洗髮時的水溫最好在38℃,以免造成頭皮脂質的流失。

避免抽菸:香菸中含有約四千多種有毒的化學物質,長期下來會造成人體的損傷。臨床上發現,長期吸菸會造成微血管阻塞,損壞血液循環系統,使養分無法運送到毛囊,因此影響頭髮的生長。避免在陽光下持續曝曬:紫外線不只會灼傷頭皮,造成紅腫、毛囊萎縮、色素沉澱,同時也會使毛髮變得乾枯脆弱。然而頭髮並不像肌膚是活的組織,可以迅速再生。毛髮一旦受損,就只能隨著生長週期等待新髮長出。

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壓力也是造成掉髮的元兇之一,除了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之外,最好能進行規律的運動。良好的運動習慣,能減少壓力荷爾蒙的分泌,還可以緩解發炎、出油等問題。

 

 

 

 

以上資訊出自《晨星健康網》

失智和健忘怎麼區分?

大腦是最早老化的一個器官。二十歲是我們大腦達到最高峰的時候,然後便開始衰老,四十歲時腦細胞每日的損耗量已高達近一萬個,若不及時照護我們的大腦,最後不只是「金魚腦」記性不好而已,失智症也可能會找上門。

 

8月新書閱讀關鍵字:戴晨志勵志書、2週學會素描畫、貓戰士、美味的科學、科學驚奇探索、借問舊城眾神明…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