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21 第65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不同的蛋白質各有其獨特的好處!

  通常健身減重中的人,都會泡乳清蛋白粉補充蛋白質,乳清蛋白能夠快速消化,能使血液中的胺基酸含量達到高峰,對於剛訓練完的選手很有幫助;而酪蛋白則屬於慢速消化蛋白,在睡前攝取酪蛋白,可以緩慢釋放出胺基酸,以預防肌肉在夜間被分解,同時也能促進肌肉合成。

攝取較大量的蛋白質有助於減重

  大腸癌的發生可能與高脂肪低纖維素飲食、大腸慢性炎症、大腸腺瘤、遺傳因素和其他因素如:血吸蟲病、骨盆腔放射、環境因素、吸菸等有關。而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攝取不足夠的蔬菜,使食物長時間停留在腸道內,食物渣滓繼而變成致癌物質,導致大腸癌。

  攝取較大量的蛋白質,對於減重是有幫助的,因為會增加飽足感。攝取蛋白質會增加飽足感荷爾蒙的分泌,例如胜(月太)YY。想像一下以下兩個情境:吃下一小塊牛排或或雞肉,以及飲用同等熱量的汽水。喝汽水一點也不會產生飽足感,但牛排或雞肉會使你覺得飽,也能延長感到飽足的時間──飽足感在努力減重的過程中,是很有幫助的。蛋白質的作用,在肥胖的研究中一直是相對被忽略的領域,因為蛋白質在一般飲食中約只占食物總能量的15%。然而,在肥胖流行病肆虐的狀態下,蛋白質的攝取量卻仍幾乎沒有變化。

  蛋白質槓桿假說(protein leverage hypothesis)認為,若飲食中所攝取的蛋白質量較少,將會導致肥胖。蛋白質的攝取量過少,會導致內生性生理反應,使人對食物的欲望增加,以獲取足夠蛋白質,進而造成體重上升──但是洋芋片和汽水等垃圾食物,蛋白質的含量很低。官方的飲食指南建議人們採取低脂飲食,但此舉同時也引發肥胖流行病的產生。低脂飲食型態可能會連帶使得蛋白食物的攝取量減少,因為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同時也含有許多蛋白質,例如肉類。

 


 

以上資訊摘錄自《長壽解方:減緩衰老,延長健康壽命,重啟長壽基因的5個祕密》
 


可以自我進行的吞嚥訓練之一:舌肌力增強訓練

  預防肌少症咀嚼吞嚥障礙的吞嚥訓練中,包括針對吞嚥相關肌群的阻力訓練。接下來將介紹舌肌力增強訓練。

  舌肌力增強訓練是將舌尖用力抵住上排牙齒後方牙齦約1公分左右處的訓練。不只是舌肌,這同樣是重要的吞嚥肌肉──舌骨上肌群的阻力訓練。一次抵住10秒,每個循環10次。一天進行2次循環,並且設定每天進行的目標。實際上的次數只要在可行範圍即可。

  如果有肌少症或營養不良時,不只需要阻力訓練,同時進行目標改善營養的營養管理也是相當重要的。此外,在進行阻力訓練之後,馬上攝取含有10公克以上蛋白質、2公克以上支鏈氨基酸的營養劑或果凍,同樣能有效提升阻力訓練的效果。

 

 

以上資訊摘錄自《晨星健康網》【高齡照護】可以自我進行的吞嚥訓練,預防咀嚼吞嚥障礙!

遠紅外線對生物體的效益

  遠紅外線可視為輔助或改善病徵和維持健康的工具,有提高細胞抵抗氧化與發炎的能力;在改善心血管功能,改善肌肉痠痛與運動恢復,促進循環和疼痛緩解,以及活化細胞促進代謝等方面,諸多的實驗數據顯示,遠紅外線都有正面增強的效應。

 

新書推薦:從0開始圖解達文西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