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會計研究月刊電子報】為您建立以簡馭繁的思考邏輯,解讀會計、財務、金融等趨勢走向,掌握財經專業脈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1/04 第66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血液就是您的靈丹妙藥

   當血液呈現健康狀態,就代表身體狀況一切正常。若血液中缺乏重要的元素,將極易遭到感染與失去活力,有時甚至會失去對生命的喜悅。補充血液中缺乏的重要元素,健康與快樂將再次回到您的身上。

血型與疾病的連結

  有許多病因很明顯地都受到血型的影響。舉例來說,有心血管家族病史的A型人,應該仔細檢視日常飲食,紅肉及各種飽和脂肪都不是好選擇,因為你的消化道不容易處理這類食物,而且還會因此導致三酸甘油酯和膽固醇超標。A型友善的免疫系統也比較容易使他們罹患癌症,因為它們不善於辨視敵人。

  我曾說過O型人對全麥裡的黏結凝集素相當敏感,這種凝集素會和O型消化道黏膜相互作用,產生不該有的發炎。如果你是O型且患有克隆氏症、結腸炎或大腸激躁症問題的人,小麥在你的體內就像是毒藥一樣。一般來說,O型人的免疫系統很強悍但也是有極限的。

  B型因為具備獨有的B抗原,因此疾病狀況不同於O型與A型。他們容易染上進程緩慢、甚至潛藏好幾年的病毒疾病,例如多發性硬化症及罕見的神經疾病等,這些疾病有時是被食物中的凝集素所引發的,例如雞肉和玉米。

  AB型的疾病資料檔是最複雜的,因為他們同時擁有似A及似B的抗原;但大部分的疾病都比較類似A型。如果一定要分類的話,AB型應該可以說是像A型更勝於B型。AB型的免疫系統必須更努力地工作,才能彌補缺乏任何對立的血型抗體。

  血型與健康和疾病之間的連結是讓我們尋求最佳治療方法的有效工具。為了避免大家誤以為我提出的說法是種神奇的公式,在此我必須再三聲明,生活中造成個人罹患疾病的因素不勝枚舉,如果認為血型是唯一的決定性因子,不免過於簡化而且愚蠢。無論O、A、B 或AB 型人,只要喝下一杯砷(砒霜)肯定會死。同樣地,如果四個不同血型的人都是老菸槍,他們也容易感染肺癌。血型資訊不是萬靈丹,而是一項有意義的改進之道,讓每個人都能處於健康的顛峰狀態。

 

以上資訊摘錄自《不同血型不同飲食:你的蜜糖,可能是他的毒藥!20週年全球健康啟動【最新增訂版】》
 


探究體內儲鐵含量

  若血液中血紅素濃度過低,那麼血液只能輸送微量的氧氣,即所謂的貧血(Anamie) 。但單就血紅素數值的檢測,無法檢測出鐵離子的狀況。過低的血紅素數值有可能是鉛中毒所引起的,或者也有可能是B12或葉酸(Folsaure)缺乏所導致的;但也有可能是在體內有充足的鐵離子情況下,血紅素仍呈現低數值的情形。因此,必須請您的醫生,仔細地探究您身體鐵離子的儲存情況。

 

  在您體內,儲鐵蛋白的蛋白質,負責此種儲存鐵離子的工作,而且,一次能儲存許多的鐵離子:在一個蛋白質中,可儲存將近4000個鐵離子。大部分儲鐵蛋白位於肝臟、脾臟或是骨髓中。您的醫生無法在這些臟器,不造成損傷的進行鐵離子的探索研究。然而,血液中的儲鐵蛋白的濃度與其存在的器官中類似。所以,我們可以藉著測量血液中儲鐵蛋白的濃度,來得到鐵離子在體內的儲存情況。因此,若血液中儲鐵蛋白的濃度數值過低時,表示有可能體內缺鐵。

  我30年來都致力於儲鐵蛋白的研究,所以對此知之甚詳。儲鐵蛋白不僅是鐵離子的儲藏室,而且其數值也成比例地顯示您肌紅素的情況,也就是您肌肉中紅色色素的情況。您可以運用血紅素來攜帶您血液中所需要的氧氣用量。但若您血液中缺乏此種紅色色素的肌紅素,負責供給肌肉細胞所需氧氣的話,那麼,就算您血液中有大量的血紅素,對肌肉組織來說也是沒有用的!

  在馬拉松比賽中,可以清楚見識到肌紅素對身體的影響及其功效:那些馬拉松跑者像世界冠軍般呼嘯而過。但在跑過20公里的路程後,其體內儲鐵蛋白數值降低,也就是肌肉中含氧量過少的情況下,其肌肉喊出:「你可以繼續向前跑,但不包括我!」肌肉呈現極酸狀態,然後就停工,跑不下去了。

 

 

 

 

以上資訊摘錄自《血液的祕密:探究血液的祕密,找出致病和療癒的關鍵》

破解你對減醣飲食的迷思和誤解

  給想要開始減醣生活,卻還沒下定決心的你!減脂瘦身不再只有少吃多動,選對食物、穩定胰島素分泌,讓飲食科學幫助你甩肉事半功倍!

閱讀關鍵字:不同血型不同飲食、貓戰士七部曲、水墨畫也能很時尚……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