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6/21 第683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夏至是夏季白天最長的時刻

  今天是夏至,是夏季白天最長的時刻,俗語說「夏至風颱就出世」,表示颱風季節即將來臨。同時許多熱帶水果也應節上市,例如荔枝、芒果、鳳梨、西瓜等,今天就大家分享特別的西瓜汁做法。

 

西瓜八角泡泡飲

 

  西瓜被打成汁後,它精美的味道變得驚人的強烈,為了取得平衡,需使用其他氣味同樣強烈的材料。注入八角的清淡糖漿,就是一個完美的選擇。為了讓八角發揮最大的影響力,要確定它足夠新鮮,因為它甘草般的味道與香氣會隨著存放的時日而變淡。

 

材料(兩個長玻璃杯份)

八角         15克
白砂糖        1湯匙
西瓜切片       500克
氣泡礦泉水      適量

 

● 作法

1、 把八角放在研缽中,以杵大略壓碎,或把它放在小金屬碗中,以桿麵棍一端搗碎。
 
2、 把這些壓碎的香辛料放到一個小平底鍋中,加糖和90ml的水,讓它煮滾,並加以攪動,然後讓它冒泡泡約兩分鐘,再把鍋子從爐火上拿開,浸泡10分鐘。
 
3、 把西瓜皮切除丟棄,然後把西瓜果肉切成約略大小的大塊,剔除所有西瓜籽。
 
4、 把大西瓜塊放入果菜機中打汁,把八角糖漿用一個細孔篩子過濾,然後再倒入西瓜汁中,充分攪拌讓這兩種味道完全混合。
 
5、 在2個玻璃杯中倒入2/3滿的果汁,然後以蘇打水加滿。

 

廚師的秘訣

這種絕妙果汁香甜又帶有粉紅泡沫,最適合在宴會中當成無酒精的雞尾酒來飲用。也可在漫長炎熱的夏日午後,把它當成解渴涼飲。

 

 

以上資訊摘錄自《蔬果汁與冰沙事典》
 
 

痛風發作如何調控?

 

  當疼痛發作時,最好的治療其實就是服用消炎藥的,除此之外,還有以下緊急措施來緩解疼痛:

 

1.服用藥物

  當急性痛風發作時,首先應該先服藥,因為急性痛風發作時最重要的就是消炎。如果剛好身邊沒有醫生開立的藥,可以自行到藥局購買消炎止痛藥。要特別注意的是,患者千萬不要自行到藥局購買降尿酸的藥物服用,因為如果血中的尿酸值變動太劇烈,可能會引發另一波的急性痛風性關節炎,造成反效果。

 

2.安靜地休息

  痛風通常發作於晚上,疼痛慢慢增加,持續約二十四小時。有些患者在發作時為了減輕疼痛,會搓揉、按摩患部,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或是強行把彎曲的指頭拉直,其實這些都會造成反效果。當痛風患者關節感到疼痛時,應該要下來,不要隨意移動患部,也不要過度走動或是使用患部,以免疼痛更加劇烈。

 

3.抬高患部

  當痛風發作時,可以將患部抬高到比心臟高的位置,如此可以避免血液滯留在患部的靜脈處,減緩疼痛感。如果痛風發作的部位在腳部,可以平躺並且利用枕頭將患部墊高。

 

4.冰敷

  痛風是急性發炎的表現,患部會出現紅腫痛熱的症狀,因此,當痛風發作時,為了減輕患部的疼痛感,應該採用冰敷的方式來緩解疼痛。在施行冰敷時,有幾點原則需要注意:
  a.使用冰敷袋或毛巾包裹冰塊進行冰敷,避免冰塊直接接觸患部皮膚,以免造成凍傷。
  b.每次冰敷低於三十分鐘,並且要間隔十分鐘以上才可以再次冰敷。
  c.如果冰敷之後疼痛得到緩解,便可以停止冰敷,使患者安靜休息即可。

 

5.儘速就醫

  當痛風發作時,最有效的方式就是透過藥物,在短時間內緩解疼痛。但是,如果患者每次發作時都強行忍耐,僅靠止痛藥物、冰敷的方式,長期下來只會使病情更加嚴重與複雜。最正確的處理方式是儘速就醫,接受專業醫生的治療,才能透過各種方式針對根本的問題進行適當的處置,降低痛風發作的頻率,恢復患者的生活品質。

 

 

 

以上資訊摘錄自《一次搞懂痛風

十分鐘玩出健康好體態

  孩子是天生的瑜伽高手,透過模仿生活周遭常見的動植物,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利用親子可以一起做的瑜伽遊戲,鍛鍊孩子的核心肌群和增加身體柔軟度。

一生受用的《卡內基演講術》開發自我口才訓練課

感謝各位報友對本報的支持,無論是想知道更多哪一類型資訊,或是想瞭解更多本報所提供的相關圖書資訊,隨時歡迎您來信,e-mail:alice@morningstar.com.tw,謝謝。

晨星出版社 晨星健康養生網 晨星網路書店 粉絲團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