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場情報誌】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學習進修課程等內容,讓你提升職場競爭力! 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16 第664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主題 功能性鼻整形──治鼻塞順便整鼻形
新書上架 美容醫學第一章 微整形正夯
 
     
功能性鼻整形──治鼻塞順便整鼻形
三總耳鼻喉暨頭頸外科部孫萬烜醫師《健康世界》
32歲顏先生長期有流鼻水、打噴嚏、鼻塞,甚至經常性流鼻水或是感冒伴隨鼻竇炎等問題。本來下塌的鼻頭和明顯的鼻駝峰讓顏先生一直有外貌上不自信的問題,跟朋友出遊也不喜歡照相。透過鼻內視鏡檢查發現他有嚴重的鼻孔處鼻中膈彎曲,且因為鼻中膈彎曲導致鼻頭支撐力道不夠,也導致鼻外觀上鼻頭塌陷問題。經由跟醫師充分溝通後,顏先生除了想要改善長期鼻塞導致諸多症狀外,也能同時改善鼻頭塌陷和鼻駝峰太過明等鼻外觀問題。

鼻中膈彎曲是耳鼻喉常見的疾病,除了鼻子的症狀外,眼睛紅、眼睛癢、流眼淚、喉嚨癢、慢性咳嗽、黑眼圈、習慣性張嘴呼吸、睡覺打呼、嚴重到睡眠不足,平常生活注意力無法集中。

耳鼻喉科醫師在評估矯正鼻中膈彎曲的問題時,會用內視鏡的方式以微創的傷口取出彎曲部分的鼻中膈。而鼻中膈軟骨是雕塑鼻外型最好的材料。一個完整的鼻部手術除了治療病人呼吸功能的問題,同時評估鼻外型,內外兼顧。在手術的規劃上也能夠更完善的跟病患討論溝通,若病患同時想要調整鼻部外觀,擁有挺拔的鼻子,更有精神且更自信,那在做內視鏡鼻中膈彎曲手術的同時,取出的鼻中膈軟骨即可同時改善鼻部外觀。

功能性鼻整形這個觀念存在已久,即治療鼻部外觀的同時也要兼顧鼻部功能,促進呼吸順暢。而更新穎的觀念是由鼻內至鼻外,治療鼻塞問題,如果也有鼻外觀的困擾,應與耳鼻喉科醫師討論,在做鼻內部手術時,自己的軟骨是最好的鼻外觀雕塑材料,讓鼻整形醫師同時調整鼻部外觀,給自己呼吸暢通以及更帥氣美麗的鼻子。

(文章相關訊息請上健康世界e學苑)

美容醫學第一章 微整形正夯
作者:蔡呈芳《健康世界》
【定價350元】擁有美麗外表的重要性,常被認為是膚淺的追逐,其實健康美麗的皮膚,是會給人帶來無比的正向能量的!美容醫學的概念已由早期的矯正,進展到抗老回春,預防保養,乃至邁向微整形:在不明顯干擾日常生活作息下,儘可能維持青春美麗!本書作者都是學有專精且聲譽卓著的皮膚科及整形外科專科醫生,文章主要提醒讀者:微整形雖然蓬勃發展,但 ...MORE
垃圾比魚多 台灣海洋在求救
2019年春初,黑潮開始針對台灣受創最嚴重的東北及西南海域,進行史上首次跨季度海洋調查。經歷400多個日子與十多次航程後,初探調查結果在日前出爐。此刻,他們迫切的想告訴所有人:大海,在求救。

紫禁長塹 天子腳下的門禁
除卻故宮、天壇和天安門廣場,一道道蜿蜒於高丘低壑間的長城古老建築群,無疑也成為東、西方遊客抵京之際,必定躬身造訪的歷史景點。千百年來天子腳下的門禁,於今正式向全球開敞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