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難尋?【古典音樂報】深度專業地介紹古典音樂樂曲與歐洲樂壇現況,讓你不再孤芳自賞! 【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7/30 第666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主題 糖尿病引發包皮反覆發炎
新書上架 糖尿病足部照護
 
     
糖尿病引發包皮反覆發炎
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任/王炯珵《健康世界》
45歲的廖先生過去無重大特殊疾病,最近半年覺得身體比較衰弱,夜尿、頻尿,同時有勃起困難的情況,前來泌尿科門診求診,檢查發現包皮有像火山口樣子的慢性發炎,且無法往後推,經抽血檢查發現,空腹血糖值:250 mg/dl,糖化血色素8.6%,醫師判斷為糖尿病併發龜頭包皮炎。

由於包皮嚴重發炎且纖維化,所以廖先生決定接受「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術」,手術時間不到5分鐘,術後給予抗生素和降血糖藥物,傷口癒合情形良好,同時安排營養師給予糖尿病飲食衛教,廖先生開始規律運動,夜尿、頻尿和性功能障礙的狀況,也逐漸改善。

在泌尿科門診,包皮過長和包莖是常見的男性生殖器官疾病,若未做好清潔,這兩種都容易反覆龜頭包皮炎,造成不適,影響日常生活,還會增加性傳染病甚至陰莖癌,一般建議手術切除過長的包皮,減少感染的風險,而最新的「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術」可以同時完成包皮切割與縫合,不僅傷口整齊美觀,手術過程只需5∼7分鐘,相較於傳統手術較不疼痛且復原快。

傳統手術的手術時間為30∼40分鐘,且術後的傷口因疼痛出血、縫合處難以平整,而一次性包皮環切吻合術能解決包皮過長或包皮發炎、包莖的問題,同步進行切割與吻合,除輕微疼痛與微量出血,縫合釘約2至3週就會慢慢脫落,在照護上更方便。不過,並非所有包莖問題的男性都適合,像是包皮與龜頭無法分開者、凝血功能問題者,則需與醫師討論決定適合的治療方式。

(文章相關訊息請上健康世界e學苑)          

糖尿病足部照護
糖尿病關懷基金會《健康世界》
【定價220元】根據統計,台灣的截肢病人中,有三分之一是糖尿病患者,因此一旦發現罹患糖尿病,就要注意血糖控制以及足部照護,包括選擇舒適的鞋子、雞眼的照顧、任何破皮感染,都要細心照顧治療。本書針對糖尿病病人的足部照顧,應注意的事項,包括足部問題的神經血管病變,足部運動及護理,鞋具如鞋、襪、鞋墊的選擇,以及傷口與皮膚問題的處理,做 ...MORE
型男攝影12hr教玩淡水 美食文藝復興運動
知名美學攝影師EAN以及一群有著熱血理想年輕人返鄉或移居淡水,正替淡水味蕾興起一股「美食新文藝復興運動」。遊晃過既定印象的淡水老街、穿過遊客如織,轉入小巷內抑或拾街上樓,更能發現淡水新面貌甚至遇見可愛南瓜隧道。

儲蓄險回不去了!你的錢該放在哪裡?
7月1日保險新制上路,壓縮儲蓄險的利率空間,將導致許多保單停賣,「保費收入懸崖」於焉出現。如果因應妥當,儲蓄險退場,或許帶來的不是危機,而是創造保險公司、保戶、保險經紀人與資產管理業4贏局面的契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