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東方與西方的資訊撞擊,【英語島電子報】最適合想在英語裡找到知識、趣味和品味的商管人士。 【udn保險週報】透過新聞與保險個案,瞭解人生存在風險,與面對風險下,個人如何從保險中得到適切保障。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8/11 第775期 | 訂閱/退訂 | 看歷史報份
本期主題 疫情之下怎麼吃?
新書上架 肺癌用藥 你該知道的事
 
     
疫情之下怎麼吃?
中華食品安全協會黃乃芸博士《健康世界》
近期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下降,在跟疫情共存的環境下,如何吃得健康又安心可說是相當重要。在疫情之下建議民眾把握好5項飲食重點。

維生素C

維生素C能使體內對抗病菌的免疫細胞活躍度增加,建議先從飲食中攝取,不足再額外補充維他命C維持免疫系統的功能健全。建議每天攝取2,000毫克以內,例如1顆芭樂、1顆柳丁、10顆草莓。

蛋白質

蛋白質是構成細胞的主成分,若長期蛋白質攝取不足或品質不良,會增加感染細菌、病毒的風險。建議民眾1天需要吃5至8份的蛋白質,大約是1個半左右手掌大小及厚度,最好平均從動物性及植物性2種來源攝取。

植物性蛋白質來源有豆類、豆腐及豆製品。動物性蛋白質來源則是瘦肉、雞肉、魚肉、海鮮、奶類、雞蛋等,而美國雞肉採用優良的玉米和高蛋白質大豆飼養,不僅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 和E,還是高蛋白、低熱量食物,讓大家可以吃得健康又營養,不被病魔侵擾。

澱粉

未精緻的雜糧裡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和各種礦物質、膳食纖維,尤其維他命B2、B5、B6、葉酸對維持細胞黏膜健康,以及製造抗體等免疫功能有益。建議每天3餐的澱粉中最少吃1碗糙米飯、五穀飯或搭配燕麥,來取代精製白米飯、白麵條、白麵包吐司等。

Omega-3

Omega-3能降低體內慢性發炎,讓免疫細胞不過勞、失衡,但是Omega-3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必須從食物攝取。建議每週吃3次深海魚類,例如鯖魚、秋刀魚、鮪魚、鮭魚,也可攝取海藻、堅果、亞麻籽、亞麻仁油、紫蘇油等富含Omega-3脂肪酸的好油脂食物。

以水分攝取量約2500~3000c.c,或是體重每公斤30c.c,水分對於新冠肺炎感染後的患者完全康復非常重要,水分來源也可以是綠茶。茶素能防止病毒跟黏膜細胞結合,起到阻擋的作用。而綠茶的兒茶素含量最高,建議每天可以喝點綠茶,而好的茶葉可以選擇有經過產銷履歷認證,如有問題可以追溯來源。

(文章相關訊息請上健康世界e學苑)

肺癌用藥 你該知道的事
陳晉興醫師《健康世界》
【定價300元】本書將目前各種肺癌藥物的知識、效用與副作用、該注意的事一一講解清楚,是肺癌病人出院回家後必備的參考用書 ...MORE
培養第二專長 要勤經營與時俱進
現今的職場競爭激烈,社會變得非常快速,加上各項技術推陳出新,只擁有一項專長顯然已不足夠,必須設法培養第二專長,不只轉職時有較多選擇,如遇到天災影響產業,還能從就業市場中找出另一條出路。

擔心長新冠肺部健康?醫:可觀察這兩大症狀指標
新冠肺炎已影響全世界長達兩年半之久,即便如此長新冠對於人體的影響機制至今尚未有確切的定論。醫師說明,COVID-19的影響不僅是上呼吸道感染而已,一旦病毒深入到體內,可能會影響肺部、心血管系統、腦部、消化系統、泌尿生殖系統與皮膚等。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