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bobo小天才.輕鬆玩教養】針對家長頭痛的學齡前教養問題開闢解決方案,讓家長輕鬆地教導孩子。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3/20 第554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兩片吐司一道菜 & 顛覆想像創新枝仔冰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兩片吐司一道菜鹹鹹甜甜每天吃也不會膩 & 顛覆想像創新枝仔冰 酒酒橙法+ 蕉你登大人

兩片吐司一道菜鹹鹹甜甜每天吃也不會膩

菓子手作吐司盒子
週一至週六16:00∼20:00台南市東區崇善路187號(千香漢堡騎樓);
週二至週四06:30∼09:30(週二、週三崇善路跟德光街口,週四南門路跟健康路口)
菓子手作吐司盒子

從事餐飲業10幾年,擺攤當了老闆後,雖然風吹雨淋辛苦,卻也省了租金、行銷費用、可以將成本投資在好食材上。其實熱壓吐司不難,辛苦的是裡頭的餡料。備料與餡料製作,佔據了每天大部分的時間。凡事堅持親力親為,招牌上的比熊犬Logo是自己畫的,餡料也都是自己做的。從事餐飲業10幾年,擺攤當了老闆後,雖然風吹雨淋辛苦,卻也省了租金、行銷費用、可以將成本投資在好食材上。其實熱壓吐司不難,辛苦的是裡頭的餡料。備料與餡料製作,佔據了每天大部分的時間。凡事堅持親力親為,招牌上的比熊犬Logo是自己畫的,餡料也都是自己做的。

每種餡料都像一道菜讓人驚艷

最夯的手作漢堡肉口味,嚐起來口感鮮嫩多汁,選用上等黑豬肉、洋蔥、蛋、麵包粉製作成的漢堡肉,加上自製醃黃瓜、起司片後送入熱壓吐司機,3分鐘就完成了一個美味的吐司盒子。還有黑糖蛋糕、巧克力布朗尼也都是菓子闆娘自己烤的。營業時間有早餐以及下午茶兩個時段,手作漢堡肉、抹茶黑糖等熱門的口味最好前一天就在粉絲頁上私訊預定。固定每月推出新研發的限量口味熱壓吐司,還預告最近要推出的秘密武器是芋頭,限量是殘酷的,請大家密切關注粉絲頁訊息。五百元以上就接受外送,成為許多台南當地辦公室的下午茶點心盛品,不過外送需要前兩天預約。

限量是殘酷的!快來∼快來∼∼

一開賣騎樓就會圍滿人潮的人氣點心。

今天搶不到沒關係,明天還有秘密口味限量12 個!

焦糖蘋果熱壓吐司盒子 / 30元
用肉桂、奶油、糖、檸檬炒的焦糖蘋果、淋上焦糖醬、撒上杏仁片無敵好吃!


限量焦糖鮮奶茶 / 30元元
冬天最適合來杯熱呼呼的鮮奶茶,濃醇的奶茶含有豐富的香料。

漢堡排 / 30元
上等黑豬肉、洋蔥、蛋、麵包粉做成的漢堡肉,加上醃黃瓜、起司片,吃來飽滿多汁。

顛覆想像創新枝仔冰 酒酒橙法+ 蕉你登大人

撰文.攝影─FION

人生有夢最美!但夢想再美,都禁不起一再地蹉跎。

在台南有一群年輕人絕對是超級行動派,有人為了傳承一碗阿嬤的麻油酒香米糕,有人想做出足以光宗耀祖的客家菜,有人為了女兒烤出健康又歡樂的雞蛋糕,有人將美好的旅行記憶化作味道延續… …

沒有雄厚的資本,靠著一股熱血,他們駕著小小攤車勇敢前行,瞎密攏不驚。

Lovi's 巷弄手工雪糕舖
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89號2樓
0968-380-665
巷弄手工雪糕舖
週一至四12:00∼19:00;週五至週日12:00∼20:00
所有資訊以店家公告為準,建議出發前再次與店家確認

吃冰,普遍來說是一件令人感到雀躍的事,那是一種代表幸福與快樂的甜美滋味,在台南有個雪糕男孩,騎著用川崎打檔車改成的攤車穿梭在小巷弄。大學曾到比利時擔任交換學生的他,跟著冰淇淋去旅行,吃遍了47家冰淇淋店,撰寫「世界冰淇淋地圖」部落格,透過冰淇淋將旅行的記憶與美好的味覺體驗有了連結。位於愛爾蘭都柏林的murphy icecream令他印象最深刻,除了冰淇淋美味獨特,這裡每一個店員都像老闆一樣專業、友善而熱情,在吃冰過程中感受人情,連帶對城市的印象也美好了起來。

冰涼雪糕裡有暖熱的人情

回到台灣後,曾經在連鎖冰淇淋店工作的他,發現店員幾乎和客人之間沒有互動,這讓他有點小失望。於是興起了創業的想法,希望找到一個避開人潮的角落,可以讓人安靜好好吃一支冰的地方。有天經過百年老餅舖舊來發,小街的尺度剛剛好,常常會有厝邊頭尾聚集在這裡,感覺充滿人情味。當時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厚著臉皮問餅舖可否在外頭擺攤賣冰。竟然得到第五代老闆應許,於是意外展開了他的擺攤人生。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不可思議,「大概是第六代的小童老闆愛吃冰吧,她真的從一歲開始吃我的冰吃到現在!」雪糕男孩開玩笑地說。

冬天吃雪糕等個一分鐘吃軟硬更適中。

老街裡的創意枝仔冰

做生意的人都希望在人潮越多的地方越好,但他卻想要在沒那麼商業化、步調慢一點,可以邊賣冰邊跟客人聊聊天的地方。創業之初很拼,幾乎每天都出攤,只有週一公休,每天早上9點製冰,1點半出攤,終於慢慢建立起知名度。最近雪糕男孩在新美街有了實體店舖「巷弄手工雪糕鋪」,雖然俗稱米街的新美街米店已沒幾間,但這一帶老的旅社、香燭店、米店、文具店、寺廟,與新的咖啡館、餐廳、小酒館交織出和諧的氛圍。由於多了店員cover,除了偶爾因為市集活動會開著小攤車出動,其他時間就可以專心做研發,目前總共擁有20幾種創意口味的雪糕。不加水、不含乳化劑,大量使用當季水果等天然食材。獨特的大人味雪糕:木瓜牛奶加貝禮詩奶酒;柳橙、蔓越梅加上君度橙酒、萊姆酒;香蕉牛奶加萊姆酒,讓人徹底顛覆對枝仔冰的想像!

好吃的雪糕開賣前當然要自己先試吃啊!(圖片提供│Lovi's)

店狗柴犬阿鐵淡定坐在晾餅棚架下陪大家吃冰。

小朋友注意!帶訂正過的考卷來可以換雪糕喔!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https://lnk.pics/udn-paper_no308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https://goo.gl/3CWjpc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敦克爾克大行動》電影音樂所融入素材是…
2018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出爐,《敦克爾克大行動》抱回3項大獎,雖然很可惜沒有獲得最佳原創音樂獎,但相信身為愛樂著的觀眾一定對於電影中的音樂印象深刻。漢茲•季默這次在《敦》片中充份使用了這位作曲家的素材。

京都私房賞櫻景點 來這不用人擠人
春寒料峭中,日本櫻花預測網站已公布各地櫻花花開以及滿開的時間,還在煩惱要去哪賞櫻?不妨跟著JR東海「對了,不如去京都吧。」一起來看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