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非凡商業周刊電子報】掌握最新財經資訊,分析國內、外總體經濟,現今當紅產業剖析,個股研判相關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03 第556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三歲」男子的轉角咖啡吧 & 咖啡要你站著喝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走進傳統市場「三歲」男子的轉角咖啡吧 & 最萌身高差的夥伴 咖啡要你站著喝

走進傳統市場「三歲」男子的轉角咖啡吧

【撰文|周培文 攝影|林茂盛】

2017年夏天,友人間戲稱「邱三歲」的雙魚男子,選在行天宮附近的松江傳統市場街角,開設僅有四個吧台座位的夏野豆行,在熙來攘往的婆媽陣列中,這個喜歡玩滑板騎單車的浪漫大男孩所開設的咖啡小吧,很快就引起注意。

現實於我何有哉 堅持純真

邱三歲在吧台沖煮咖啡時非常專注。

對於開一間咖啡小店,人們的想像大抵是:有客人上門就沖煮咖啡、沒人時就烘豆、想休息就休息、想出門就閉店幾天、沒事的話就開著小店發呆…類似這樣的情境。但實際上很多前輩會跟你說,這是一條辛苦的路,要懂成本計算、要不斷鞭策自己…,無數咖啡人的浪漫也因為「商業」消耗殆盡。

但邱三歲正如其名,坦率自然的人生觀有如三歲孩子,不去算計咖啡以外的紛擾俗事,不但真心愛咖啡,更喜歡透過咖啡與人交流,即便曾走過疾病幽谷,仍能保持純真可愛的赤子之心。

家常日常尋常 最是幸福

有時邱三歲也會走出吧台跟客人一起喝咖啡聊天。

夏野店面雖小卻很顯眼,不管喝不喝咖啡,路人經過時無不停下腳步多看兩眼,而鄰居與熟客的招呼更是不斷。有趣的是,因為門戶大開,店面連快遞收送都很方便,夏野側面的窗口幾乎隨時都有快遞人員站崗,經過的鄰居笑說,夏野很適合增加代收快遞業務。這樣溫暖的往來互動,正是邱三歲最愛的日常。

充滿溫暖明亮的咖啡選擇

所有咖啡杯具都由邱三歲與媽媽春碧蒐集而來。

這樣追求平凡幸福的性格,也反映在咖啡中,夏野提供各式非洲、中南美洲產區的咖啡,滋味乾淨明亮,一如邱三歲的初心。而夏野各式咖啡品名也饒富趣味且充滿童心,例如招牌配方豆「家常」,代表他如常過日子的心情、充滿old school風情且有糖有奶的「春碧」傳統咖啡,是以媽媽的名字命名,足見他對日常人事物的珍愛。因著這份始終未變的初心,讓夏野成為一間有童心的微型咖啡館,那巷弄轉角總是亮燈煮咖啡的小店,總是能溫暖客人與過路人的心,那正是夏野的日常。

市場街角原木溫潤空間

木質裝潢的小店吸引路人駐足品味好咖啡。

店面不到二坪,溫潤的原木打造出自然純樸而不修邊幅的空間。小小的工作區不但擁有各式沖煮設備,連烘豆機都有。由於位在街巷轉角,對外牆面設計成開放式吧檯,客人只能坐在靠近馬路的高腳椅上,如遇下雨,真性情的店主邱三歲說「那就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吧」。

推薦1
邱三歲收藏的復古小擺件。

推薦2
邱三歲也愛攝影與老東西,吧台窗口貼滿他的攝影作品與蒐集品。

店家資訊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30巷1號
02-2563-8780
FB:Summersavagecoffee
春碧特調60元、單品濃縮80元
座位:4

最萌身高差的夥伴 咖啡要你站著喝

【撰文|曹憶雯 攝影|蔡孝如】

台北街頭快速竄紅的微型旋風有何魅力?走一趟台北首家立食咖啡「COFFEE:STAND UP」,待上個小時,看看咖啡職人一日的辛苦與幸福,心中自會有答案。身為台北立食微型咖啡館的先趨,「COFFEE:STAND UP」雙主人喬壹和草莓「不是在咖啡館工作,就是在咖啡館喝咖啡。」咖啡館是兩人生活的延伸,因為喜歡咖啡,每天上班都像在放假。

最佳拍檔喜歡咖啡各種美好

喬壹和草莓都愛喝咖啡,也煮一手的好咖啡,長長的吧台是兩人每天工作的地方。

這對咖啡夥伴一開始的默契也不完美,但兩人為了「想把咖啡做到最好」的共同理念,放下執念,相互了解,歷經短暫磨合期,成為現在的最佳拍檔。草莓說:「我們開店的憧憬,就是希望做出自己喜歡的味道」,COFFEE:STAND UP今年邁入第5年,擁有185公分模特兒顏值的喬壹,負責進豆、挑豆、烘豆;身高155公分的可愛草莓,就努力把咖啡及行政做好。

每天泡咖啡就像放假好心情

小黑板的手寫menu很有人味,點餐一目瞭然。

兩人都愛咖啡,也煮一手好咖啡,今天心情如何?想喝什麼樣的咖啡?進門抬頭看看小黑板上的手寫menu,迅速完成點餐,幾分鐘後,香味開始飄出,無論熱熱的拿鐵、冰涼的小杯加牛奶或者肯亞手沖黑咖啡,都在最佳時刻送到面前。

巷弄間的美好風景

每週兩天,喬壹會用這台紅色的烘豆機烘豆,整間店都瀰漫著迷人的香氣。

走進狹長的小店,所有東西都在留住客人,觸感厚實的長吧台、大地綠的留白牆面、磨豆機的聲響、咖啡機的蒸氣、門外兩張舊時代的小學木椅,凝聚成溫暖人心、微型咖啡館特有的魔力。為了有效控制成本,捨棄華麗裝潢、昂貴機器,喬壹說:「我們努力回歸咖啡好喝的本質,在進貨、烘焙等前置作業投入許多精神,希望以兩人的技術和服務,為客人提供一杯真誠的好咖啡。」

從「喝咖啡」到「我想來咖啡館找朋友聊天」,日子久了,COFFEE:STAND UP客人間,開始有了互動,咖啡館慢慢成為人與人交流的據點,累積成巷弄的美好風景,草莓說:「我的生活就在這裡,透過和客人聊天,不出門也能開拓視野。」

推薦1
店內不只裝潢簡單,咖啡杯也用最簡單的玻璃容器,即使如此,每杯手沖咖啡仍然不減風味。

推薦2
喜歡咖啡加奶,就點拿鐵,或是另一款Espresso加2oz牛奶的「小杯加牛奶」。

店家資訊
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33號
02-8772-6251
COFFEE : STAND UP
8:00~19:00,週一公休
拿鐵100元、小杯加牛奶(Espresso2oz Milk)80元、手沖單杯100元起
座位:吧台8個站立位、店內7個座位、門口2個座位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https://lnk.pics/udn-paper_no308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https://goo.gl/bn8ZQS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用大數據打開你的未來!
工業時代的原料是鐵。在資訊時代要往前走並且成就大事,你需要大量數據和使用那個數據做出更聰明、更有效決策的能力。大數據將改變你吃的東西、你說話的方式,以及你在未來的行動。

今春最浪漫!西螺大橋絕美「花海」綻放
西螺大橋東側10公頃的波斯菊花海,原本預計在春節期間開花,因為氣候影響,直到近日才盛開綻放,七色波斯菊花海與紅色大橋相互輝映,成為春季裡最浪漫的風景之一,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