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互動英語報】內容生動且生活化,讓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成為最好的學習教材,並讓你輕鬆開口說英語! 【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4/10 第557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清邁雪冰「泰」 上癮 & 親手製作繽紛彩虹蛋糕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清邁雪冰「泰」 上癮融化少女心 & 親手製作繽紛彩虹蛋糕,實現藍帶小廚娘夢想

清邁雪冰「泰」 上癮融化少女心

【撰文|Patti 攝影|蔡孝如】

凡吃過必嘖嘖稱奇、愛不釋口的Cheev i tCheeva,宗旨是活在當下,每天快快樂樂。而以此為命名信念的開創人為一位20幾歲的泰國女生Pair,因為一次韓國旅行發現傳統雪冰(Bingsu)而深愛不已,於是便在家鄉清邁開始自創藍納泰式風味雪冰,在短短2年多即造成人氣話題,拓展至4家店。

旅程中的因緣巧合也延續到台北店老闆小朱身上,當初從紐約搬到清邁定居的他,第一次到Cheevit Cheeva吃了雪冰後就上了癮,於是每個星期全家都會光顧吃上好幾碗。不過常回台灣後,因為吃不到而特別想念下,便引進來台,成為全球海外第一家分店。

為承襲正宗原汁原味, 奇維奇娃Cheev i tCheeva Taipei從空間營造,就百分百依清邁的風格設計打造,自然系的小清新裝潢,有著綠意盎然的植栽點綴,和半開式戶外倚窗區。

琳瑯滿目的雪冰冰酥,以牛奶冰為基底,再加上各式調配的新鮮食材,堆成如小山丘般的可愛吸晴模樣,還貼心分有個人獨享版和親朋好友分享版。當中鎮店招牌「泰式皇家紅茶冰酥」,如雪般綿密口感的泰奶冰,拌著內藏的仙草凍、黑豆、自製鮮奶油入口,或是淋上煉乳、舀上珍珠和香烤杏仁片一起品嚐,都有著剛剛好的甜蜜滋味。

而台灣才有的限家款「蛋黃火山熔岩蜜糖吐司」同樣是必點款,鹹蛋黃加上甜甜蜜汁醬香草冰淇淋,味蕾層次豐富;再來杯用Pair娃娃圖像杯子裝盛的草莓提拉米蘇冰蘇、奇娃天堂樂園或是泰式奶式,都讓人瞬間像是飛到泰國般快樂!

店家資訊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3號
02-2776-9055
cheevitcheevacafe.com
FB:奇維奇娃- Cheevit Cheeva Taipei
12:0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泰式皇家紅茶冰酥/獨享版220元、分享版290元;蛋黃火山熔岩蜜糖吐司/分享版270元、草莓提拉米蘇冰蘇/180元

店面不到二坪,溫潤的原木打造出自然純樸而不修邊幅的空間。小小的工作區不但擁有各式沖煮設備,連烘豆機都有。由於位在街巷轉角,對外牆面設計成開放式吧檯,客人只能坐在靠近馬路的高腳椅上,如遇下雨,真性情的店主邱三歲說「那就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吧」。

親手製作繽紛彩虹蛋糕,實現藍帶小廚娘夢想

【撰文|曹憶雯 攝影|蔡孝如】

在烘焙業界頗富盛名的易烘焙DIY EZ BAKING,成立近3年,清新粉綠和潔白自在的透明氛圍裡,不藏私地傾囊相授藍帶等級的甜點製作技術,透過自身雙手最真的感觸,讓烘焙變簡單了,帶人找回最純淨美好的感動,打開許多男女小廚娘的天份。

三位藍帶學院老師坐鎮

情侶相偕來易烘焙製作當天的生日蛋糕,粉紅泡泡感染每一個製作過程。

目前有台北信義店、新北三重店和新竹店等3家分店的易烘焙,可說是台灣第一家最早由藍帶主廚帶領坐鎮製作的DIY烘焙坊。由Tiffany、Perry、Yumi三位熱愛烘焙的女生共同開設,起初她們每個人在各個不同領域,因為愛玩烘焙而相識相惜,而彼此這一甜蜜的玩味,至今已有20年之長,在不斷進修下,領有不少專業烘焙師資證書,更飛去日本和法國的藍帶學院上課學習,在畢業後,原本只想讓自己和朋友有一處能盡情做蛋糕的大廚房,卻在每天玩烘焙時,看別人製做而非常享受那份幸福和成就感,於是開起烘焙DIY製做坊,無遠弗屆吸引許多同好慕名而來。

愛心夢幻的烘焙樂園

在明亮潔淨的空間中共創烘焙世界的美妙。

以最專業的師資群,將心比心的反覆測試出完美比例的食譜,設計出難易各有千秋的甜點和大家分享,多元的從餅乾、杯子蛋糕、瑪德蓮到磅蛋糕、戚風蛋糕、蛋糕捲和夢幻彩虹蛋糕、泡泡公主等三十多種選項,更因相信好的原料才能做出好的蛋糕,而堅持高貴地使用法國依思尼動物鮮奶油、藍鑽的杏仁粉與杏仁角、日本梅園的橙皮、法芙娜可可粉、可可貝瑞巧克力等最好的材料,並設計將所有烘焙器具和觀看流程做法的iPAD都放在專屬座位,輕鬆做出秒殺點心。每個月還會邀請烘焙名師開設課程,像是抓寶甜甜圈饅頭、彩虹千層蛋糕、造型戚風蛋糕+翻糖捏塑造型、立體法式玫瑰花等,提供第一次學甜點手藝的人,更多玩美廚房易烘焙的空間。

好吃的甜點就要和好朋友一起製作分享。

在藍帶老師教導下,拉上漂亮形狀的擠花。

.一起玩麵團把饅頭製作神奇寶貝的甜甜圈,抓寶造型擄獲大人小孩的心。

把剛出爐的愛心海棉蛋糕抹上奶油層層堆疊起來。

下次來挑戰卡通迪士尼TSUM TSUM造型棉花糖吧!

自我療癒之旅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265巷5弄3號
02-2706-0000
易烘焙d i y E Z b a k i n g 信義店
9:30∼21:30
夢幻彩虹蛋糕/6吋690元/一人製作2.5小時(第2位同行者需低消99元享茶水。3人同行至少需兩人DIY,5人同行需3人DIY,以此類推。)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https://lnk.pics/udn-paper_no309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https://goo.gl/bn8ZQS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molife.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當聘請機器人讓股價上揚…
麥當勞去年宣佈決定今年前底在2,500家門市設置自助點餐機,不僅股東歡欣鼓舞,華爾街也捧場,股價因而節節上揚,一度創下歷史新高。這是麥當勞「未來體驗」計畫的一環。

白衣+牛仔褲普通到不行 席琳娜靠一件Levi's搭出耐看型味
白上衣與牛仔褲搭在一起總是帶來乾淨清爽的穿搭印象,許多時尚名人檯面上即使穿過一堆名牌精品和華麗造型,私底下仍然愛這種無拘無束又百搭的組合,來看看小天后席琳娜戈梅茲怎麼穿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