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7/10 第570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享用東南亞料理&嚐法國人做的道地家常點心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在雨林中享用東南亞料理,超愜意der&綠茵老屋內嚐法國人做的道地家常點心,你有試過嗎?
撰文.攝影|行遍天下

在雨林中享用東南亞料理,超愜意der

撰文.攝影|行遍天下

從視覺到味覺 雨林中享用東南亞料理

隱身在佈置中的大同電扇與植栽們,讓人看了就透心涼

七年級生的Lena與先生是勇敢築夢的人,熱愛花草也熱愛旅行,幾年前,他們把喜愛的植栽進口回來,在台南小巷裡開了溫馨小店「花草市集」,而2018年年初,他們又帶來了新的驚喜……

用古董嬰兒澡盆當作種植蓮花的容器,創意十足。

這個被植栽環繞的玻璃櫥窗,門口大大的「We love plants and Thai life」,寫出了Lena與先生開店的初衷,因為對泰國當地的人文和飲食著迷,回到台灣又苦尋不著夢想中的滋味,乾脆把自己喜歡的東南亞料理,都一起帶回台灣開店。

既有傳統泰式吊飾又充滿現代感的桌椅擺飾,充滿巧思。

力求重現當地美味

說起泰式料理的經典滋味,泰式打拋豬搭配優質土雞蛋光看就口水直流。

為了在台還原當地口味,Lena帶著整個團隊一起到曼谷跟當地廚師學習,甚至自己進口原物料,就為了與大家一起分享又酸又辣的過癮滋味。至於不敢吃辣的人可以試試南洋香茅雞飯,用檸檬與香茅醃肉72小時,再用辣椒、香茅、芫荽特製淋醬,在炎熱天氣下也能胃口大開。除了堅守口味不能過度台化,Lena還想打破國人印象中金碧輝煌的泰式料理店,而是希望結合他們夫妻最愛的植栽與美食,做新型態的餐廳。

力求重現當地美味

泰式奶茶和泰奶綠歐雷是夏日不可或缺的泰國味。

除了充滿綠意的門面,每張桌上都細心放上桌花,連天花板也佈置得很精彩,在鮮豔泰式吊飾中,穿插了石松、鹿角蕨、長葉腎蕨。Lena大方捨棄坪效,只希望換給客人舒適用餐空間,難怪Lena回答不出哪個才是她最愛的收藏,因為親手打理整個空間從無到有,每個角落都是她的心頭肉。

兔腳蕨的紋路細緻,逆著光看尤其美麗。

主人推薦順遊

孔廟與旁邊的忠義國小,有許多漂亮的大樹,即使天氣熱也有舒適的樹蔭,適合散步走逛,在「全台首學」正門對面的府中街,裡頭有許多新興的小店,適合喜歡探險的旅人。

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

珍妮花與南洋杉

綠手指TIP|「黃千代蘭」喜高溫,花色變化多,以泰國培育最為成功。從幼苗開始種植,約需5年時間才會開花。

台南市東區勝利路52巷2號
06-200-8191
珍妮花與南洋杉
11:00~21:00(週三、四休)
泰式打拋豬110元、南洋香茅雞飯180元、泰式奶茶49元、泰奶綠歐雷65元
所有店家資訊以其官網/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綠茵老屋內嚐法國人做的道地家常點心,你有試過嗎?

撰文.攝影|行遍天下

安平小巷 綠茵中 嘗法式家常點心

沿著手繪黑板,我們循線來到這座很不台南的小屋,這裡是法國先生Benoit和台灣太太France一家6口的住家。Benoit兒時住在法國鄉村,父母是農夫,大自然就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住過紐約、巴黎、上海多年,即便最後落腳在台南,也沒忘記要營造與自然共生的環境,將多種綠意植栽與寫意畫作融入這片天地中。

推開門扉,法國鄉村式庭園映入眼簾。

質樸法式家常點心

老闆說有旅法回國的客人來,也稱讚很道地的法式杏仁可頌。

夫妻倆在安平定居多年,2017年最小的孩子開始上幼稚園後,動了在自家經營咖啡廳的念頭,平日為孩子們做的法式點心,才有機會讓大家品嚐。不同於賣相討喜的精緻法式點心,一般歐洲家庭在家常做的糕點,模樣質樸簡單,卻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例如不上相的法式杏仁可頌,就是他們一家最愛的滋味。

檸檬塔上的蛋白霜炙燒後散發甜甜香氣。

自製的氣泡汽水一掃夏日炎熱。

用時間醞釀的空間

主人以前旅居各地的回憶都佈置在角落。

相對於庭院的清新,屋內給人一種沈穩的感覺,空間裡的老傢俱,都有大約百年歷史,Benoit笑說,可能因為先前在上海的房子是20年代老屋,所以特別鍾情收藏那年代的老件,而且老物特別耐用,收音機至今都還可以使用呢! 牆上的油畫也都是出自Benoit之手,其中有好幾幅都是住在上海時,廚房看出去的景色。甚至Benoit還找來老傢俱的桌腳,搭配舊木料自己打造餐桌,店內的一切才漸漸成形。夫妻倆攜手打理著咖啡廳,讓整個空間充滿生活的溫度。

生機盎然的日光室牆上掛滿主人畫作。

笑容可掬的夫妻倆讓人有種到朋友家作客的輕鬆感。

主人推薦順遊

周邊順遊。

鹽水溪的河堤上美麗的腳踏車道,是主人一家最喜歡騎腳踏車的路段。名為山海圳綠道的腳踏車步道,沿著嘉南大圳,可從台江國家公園騎到烏山頭水庫,全長共約45公里。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可由附近入口進入自行車道

La Belle Maison Cafe

綠手指TIP|「嬰兒淚」枝葉小巧,容易維護,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要種植在不曝曬、但光線明亮之處。

台南市安平區中興街6巷1號
06-223-5901
La Belle Maison Cafe
10:00~17:00(週一、二休)
法式杏仁可頌140元、檸檬塔搭配義大利蛋白霜140元、天然鮮榨檸檬冰磚橘子氣泡水140元
所有店家資訊以其官網/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12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https://pse.is/94SSH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外資股匯雙收割落跑 內資強玩當沖震到爆
川普再放狠話,貿易戰及不確定性再升溫,陸股疲弱探底、歐股垂頭喪氣及美股劇震拉回,使全球股市及匯市相繼進入動盪階段;接下來,Q3又往往是慣性劇烈動盪時序,市場擔心漲多漲久的股市生變心理壓力劇增!

吃對可抗發炎?防足底筋膜炎
慢性發炎是釀成體內疾病的最大元凶!營養師表示,天然食物是避免慢性發炎最好武器,不僅可降低疾病風險,更可延緩老化,尤其腳是人的第2顆心臟,要預防足底筋膜炎過度發炎,除了吃對天然抗發炎食物外,更要正確飲食遠離3禁忌。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