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07 第573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熱愛海洋海龜&菜市場也有餐廳質感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熱愛海洋海龜,這群島人停琉在此&菜市場也有餐廳質感,花小錢嚐職人風味
撰文.攝影|行遍天下

熱愛海洋海龜,這群島人停琉在此

熱愛海洋守護海龜的人

小琉球最幸福的就是海洋及海龜陪伴,藉由傳遞幸福激起大家環保意識!

來自台北的芃芃與蘇淮,島居資歷2年半。熱愛海洋的兩人,也因海而結緣。2010年在澎湖將軍島上打工換宿的芃芃認識了潛水教練蘇淮,兩人後來還一起去了澳洲打工度假。圍繞著海洋生活的兩人,也見識到了人類毀滅海洋生態的威力,於是成立了「島人」社群,並選擇了小琉球為作為基地,開了島上第一間書店,以海洋與環境為主題,並致力海龜保育推廣。

愛護海洋與海龜們一起快樂的生活

利用潛水教學與書店經營的閒暇,兩人就在海裡展開他們的田野調查,而主角正是「海龜」!芃芃興奮地指著牆上明信片說:「這隻是住在花瓶岩的吃貨姐,因為她非常地貪吃。每一隻海龜透過臉部花紋是可辨識的,於是我們觀察、拍照,為每一隻海龜寫故事。」蘇淮表示:「我曾經目睹海龜痛苦地從肛門排泄出塑膠袋,當下實在是既氣憤又悲傷。」於是他們與島上青年自發性地發起淨灘,除了海灘上的,也會開船揹著氣瓶潛入海中清理海底垃圾。小琉球讓他們感到最幸福的事就是有海洋及海龜陪伴的生活,也希望藉由將這樣的幸福傳遞出去,激起大家的環保意識!

除了海洋、環境主題的書籍,還有許多海龜小商品

適合帶小朋友一起體驗海洋環境教育的獨立書店

小島停琉

角落的免費商店希望大家可以學習愛物惜物的精神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正路255-1號
電話|0936-237-586
網頁
小島停琉-Linger Bookstore
裸晒市集
島人。Islander
www.islanderdivers.com
時間|14:00~21:00
備註|所有店家資訊以其官網/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菜市場也有餐廳質感,花小錢嚐職人風味

用日式清新風格.市場裡也有餐廳質感

黃鈞蔚和賴儀瑩原是餐廳同事,為了實現開店的理想,兩人共同創業,「合掌村」正代表合兩人之力,又可以聯想到日本的合掌村、連結到日式料理,頗具興味。帶有文青感的小清新暖簾,更在華山市場裡顯得十分特別,2017年一開業便迅速造成排隊人潮。

大部分美食攤在二樓,一樓的合掌村特別顯眼

用心擺盤兼具美感

頂級十二貫,鋪排開來十分澎湃

「頂級十二貫」是最具人氣的招牌料理,在厚實的木板上,十貫握壽司加兩道小菜,視味道輕重依序展開,可以一次品嚐到最多的當季魚鮮,上桌前揮灑上醬汁,更有如作畫般神來一筆,讓人食指大動。賴儀瑩說,來自之前的餐飲訓練,擺盤漂亮也是他們所重視的,讓客人來到市場吃日式料理也有餐廳級的視覺享受。

三色海景丼有干貝、海膽、鮭魚和鮭魚卵,最是豐盛

軟絲刺身鮮度十足

擴張攤位增加菜色

另闢的座位區中間有個深海魚,除了觀賞還可養殖活海鮮

短短1年,合掌村就從原本的一個攤位,延伸出養著深海魚缸的座位區,和增設烤箱的烹調區。設置在兩排座位中間的深海魚缸是個創意發想,不但有水族箱的裝飾效果,還可以像台式海產店一樣,現點現捉,只是養殖不易,目前以軟絲為主。
烤物則是新增加的種類,由於市場內不能使用明火,使得料理受到限制,合掌村在添設了烤箱之後,也新推出鹽烤松阪豬、季節烤魚、安格斯牛小排、鮭魚頭等品項,還沒來過或者好一陣子沒來的客人,可以來試新菜單囉!

逛市場小眉角

華山市場與其說來採買,不如說是來找美食的地方。除了1樓的合掌村,市場2樓就像是個小型美食街,有知名的阜杭豆漿、丘比早午餐、松鼠Bonbon等,連觀光客都慕名而來。

店長瞇一下|住市場的老貓「醜女」習慣人來人往,一臉淡定。

合掌村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08號(攤號23)
電話|0976-181-829
網頁|合掌村
時間|11:30~14:00、17:00~19:00(週一休)
價格|頂級十二貫490元、三色海景丼580元、軟絲刺身300元、烤鮭魚頭350元
備註|所有店家資訊以其官網/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13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https://travelcom.pse.is/9PY69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如何增加工作效率?聽音樂就對了!
有些上班族在注意力渙散的時候,喜歡聽音樂來振奮一下精神。根據梅歐醫學中心的蘇德博士表示,聽音樂15∼30分鐘就足夠提昇注意力!而且聽沒有歌詞的音樂最有效!所以我們一起來聽古典音樂吧!

三招保旅平險 玩得更安心
正值暑假旅遊旺季,建議投保旅行平安險時,除了保額要充足外,還要注意理賠範圍、保障期是否涵蓋旅遊全程及有否其他加值服務。才能玩得開心更安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