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最時尚、自然的Life Style?輕鬆成為新時代生活達人?【晨星生活元氣報】讓你輕鬆掌握最新生活訊息! 致富關鍵就在理財!【理財周刊電子報】讓你擁有最專業的股市投資指南、企業內幕追蹤、理財致富手冊。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08/21 第575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騎自行車漫遊舊山線&夏日來碗新鮮水果冰才消暑!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在鐵道上騎自行車,漫遊舊山線&夏日來碗新鮮水果冰才消暑!
撰文.攝影|行遍天下

鐵道自行車空中漫步,漫遊舊山線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搭乘全台唯一鐵道自行車,高空遠眺龍騰斷橋

一部部紅色造型小火車,緩緩地魚貫沿著軌道滑行,這可不是遊樂園裏的小火車,而是全台首創的鐵道自行車,以三義勝興車站為起點,終點到六號隧道北口折返,來回約12公里,讓遊客可從高空飽覽美景,細細品味舊山線之美。

鐵道自行車外型如同小火車,設置遮棚免受日曬雨淋。

出發前先認識一下鐵道自行車的構造吧!車體主要以電動系統推動,輔以人力踩踏前進,為安全起見,全車仍有定速器控制車速,所以不用怕腳累了騎不動,車子會停在半空中,座位配置安全帶,並有置物空間與杯架,車頂有遮棚,不用擔心日曬雨淋,車輛前後還加裝了防撞避震器,行進時注意跟前後車保持距離,輕鬆騎就很好玩。

車入隧道時會產生絢麗燈光變化

「出發了!」車進入二號隧道,裡面的燈光不停的變換顏色,牆面也時而出現舊山線沿路景點的投影,山洞裡不再是伸手不見五指黑壓壓,有點夢幻又帶點神秘,彷彿正進行一場穿越時空之旅;接著在35公尺高的鐵橋上,以平行視角欣賞龍騰斷橋,腳下還有綠樹圍繞與小橋流水,此段在懸空的軌道體驗踩踏,感覺格外刺激,之後陸續行經三至六號隧道群,終點為內社川橋,每趟往返需耗時一個半小時。

左前方駕駛座主控油門速度與煞車系統

儀表板可顯示目前行車時速等數據

車上因裝設GPS定位系統,定點均開啟語音導覽功能,訴說沿線景點歷史與鐵道典故,邊踩邊感受優美風景,以不同角度感受山城魅力,兼具休閒與知性,是前所未有的新鮮體驗。

在終點站軌道直接旋轉車體,調換車頭方向即可騎回原地

夏日來碗新鮮水果冰才消暑!

豪邁使用季節新鮮水果

老闆葉先生的屏東老家是香蕉大盤商,主要做香蕉熟成,也是高雄鳳山的水果批發行口,讓原本專長是咖啡烘焙的他決定以新鮮果汁及水果冰品為主打,希望為台灣農業盡一份心力。現打果汁不加糖不加水,以鳳梨與蘋果為基底,味道厚實濃郁,除了果汁,店內季節限定的愛文芒果雪花冰,沒有糖漿醃漬,不但有大塊的芒果堆疊,還將芒果打成泥,代替煉乳。果園天堂雪花冰則是淋上自家熬煮的黑糖膏,用料扎實,能品嚐到水果冰最天然的滋味。

繽紛的蔬果原汁現打不加糖不加水味道濃郁名

堆疊多種水果與冰淇淋的果園天堂雪花冰

果園先生 屏南商行

以可愛猴子為LOGO的清爽店面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光明街133號
電話|02-2915-972
網頁|果園先生 屏南商行
時間|週一到五11:00∼20:00;週六到日9:30∼20:00
費用|鮮火龍果原汁95元、鮮奇異果原汁100元、養顏蔬果原汁95元、紫香蔬果原汁95元、愛文芒果雪花冰(季節限定)145元、果園天堂雪花冰145元
備註|所有店家資訊以其官網/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快速取餐方式|https://foodnearby.app.link/sgxIResTBG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13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https://travelcom.pse.is/9PY69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不只有Google能玩AI 小公司也可以!
無論是在消費者端還是在企業端,越來越能夠看到新的AI應用產品出現,企業端也不僅只有科技大廠在獨自研發,透過像Element AI這樣的公司,讓AI不再只是大公司的代名詞,而是一個真正能夠深入每一個產業領域的一項應用技術。

請人代班不能只說 cover me
cover me是電影裡常說的「掩護我」,要用cover表達「頂替」誰的工作要記得加介系詞for,cover for。如誰會代理你?是Who’s covering for you? 你不在的時候,我頂替你。是While you were off, I filled in for you.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