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8/10/09 第582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日本皇室家徽「 裡菊紋」&茶文化的博大精神境界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書院氣質建築中,細尋日本皇室家徽「 裡菊紋」&石燈籠庭院間,感受茶文化的博大精神境界
撰文.攝影|行遍天下

書院氣質建築中,細尋日本皇室家徽「 裡菊紋」

距離京都車站約20分鐘車程,隱於市區內、卻又彷彿隨即鑽入靜謐山野之中,就在吉田山上,有一座遠離塵囂、孑然獨立的傳統日式旅館。

山莊客房可欣賞到屋外古樸的庭園,富有雅趣。

在傳統的日式旅館領略日本文化的精髓

在典雅空間中享用節令時蔬烹製而成的京都宴席料理。

這是由最後的大木匠西岡常一於1932年所建,本體是採用上等檜木完成的建築。吉田山莊原是昭和天皇妻舅的別苑,儘管改建成為旅館,依然不失皇族優雅與貴氣,更被選為日本有形歷史文化財。典型的「和洋」建築隨處可見裝飾性強烈的彩繪玻璃、珍貴字畫與古董。

優雅的女將端上了水糖和抹茶,一旁附上女將寫下的和歌。

入座迎賓室,和室拉門被緩緩推開,優雅的女將端上了水糖和抹茶,一旁並附上了女將寫下的和歌,字跡娟秀。和歌內容因春夏秋冬而有所不同,背面並附英文翻譯小紙條。女將在傳統日式旅館扮演著靈魂角色,在成為一名女將前,必須花費多年學習,從料理、茶道、和服的搭配以及穿著、室內擺設、園藝到歷史文化都必須精通。一個成熟的女將能讓每一位來訪的人,體認到日本文化迷人的風情,並且賓至如歸的享受。也難怪吉田山莊的女將中村知古小姐與母親中村京谷女士身上,皆流露著生活藝術家的氣息。

吉田山莊女將中村知古小姐

令人驚豔的精緻宴席料理

節令時蔬烹製而成的京都宴席料理

極具書院氣質的建築中,處處仍保留著日本皇室家徽「裡菊紋」。山莊客房可欣賞到屋外古樸的庭園,富有雅趣。房內的設施貼心而細緻。在木造浴缸泡個澡,令旅人倦意全消。晚餐是極具日本傳統特色的宴席料理,以節令時蔬烹製而成的京都宴席料理,無論在視覺或味覺上都是頂級享受。

菜單每月一換,也接受客製化提前預約。席間有一款在這裡才喝得到的清酒名為「京古」,非常香醇好入口,適合佐宴席料理享用。美麗的吉田山莊不僅保留了傳統文化與古蹟建築,更充滿了典雅的藝術氣息。

揉合日式與歐式風格的真古館咖啡

吉田山莊-最喜歡角落

吉田山莊

.日本皇室家徽「裡菊紋」

京都市左京区吉田下大路町59-1
電話|+81-75-771-6125
網址|吉田山莊
營業|Check in16:00~21:00、Check out~10:00
價位|兩人一室一泊二食1人 43,470円起
注意|宴席料理正常流程為一品一品出菜,此擺設方式為採訪拍照需求。
備註|所有資訊以其官網公告為主

石燈籠庭院間, 感受茶文化的博大精神境界

在京町家以綠意抹茶,品日本茶文化精髓

用茶點與抹茶相遇好吃得停不下來

創業已300多年,來自宇治品牌,由自家種茶、加工,至第4代才開始販售茶葉並打開知名度,至今已傳至11代。不過「丸久小山園」卻不過分擴張與大張旗鼓宣傳,保持著「以品質為本的製茶」,把曖曖內含光茶文化精神發揚至國際。

抹茶卷每日限定,要吃可要趁早

除了宇治總店外,在京都市唯一一間提供用餐空間的直營店─西洞院店茶房「元庵」,鄰近世界遺產二条城。以賣店與茶屋方式經營,前半部販售著丸久小山園的眾多茶品、茶菓子。後半部則是茶屋,以實際茶品佐茶點方式,讓客人能親自用味蕾感受茶與點心之間的曼妙滋味。最讓人驚艷是以自家抹茶做成的抹茶卷,淡綠色海綿蛋糕內裹著濃綠色的抹茶,抹茶特有的苦滋味與綿密蛋糕間的微甜化成味蕾的新口感,再佐以抹茶、煎茶、焙茶等精緻茶品,又能刷去口中苦味,讓人齒頰留香。少少只有13個位置,就著寧靜庭院造景,讓人能靜心感受茶的美好滋味。

內用區域就正對著小巧的庭院。

在一口茶的口氣生香當中,感受著這個50年間,在日本全國品茶評論會的農林水產大臣獎榮獲21次第一名殊榮的茶品牌,如何能這麼低調且雋永地維持品質並讓人深深佩服著。

店內也設有精選的茶壺、茶杯、茶具等商品販售

抹茶與菓子的組合細細品味京都人享受至極的抹茶文化。

丸久小山園西洞院店•茶房「元庵」

小山園的茶屋開設在傳統京町家之內

地址|京都市中京區西洞院通御池下ル西側
電話|+81-75-223-0909(日文)
網址|
京都.西洞院店|茶房「元庵」|宇治丸久小山園

營業|商品區9:30~18:00、茶房10:30~L.O17:00(週三公休,1/1-3公休)
價位|抹茶卷組合1,200円(含抹茶卷與1杯茶飲)、抹茶「雅之院」與和菓子1,100円組合(均含稅)
注意|抹茶捲為西洞院限定商品。座位13席,分西式桌椅10席、茶房榻榻米3席
備註|所有資訊以其官網公告為主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https://pse.is/udn-paper_no315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http://bit.ly/2QvLU87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50歲後爬山 怎麼避免上下坡吃力?
沒有經驗的爬山新手,多半上坡時氣喘吁吁,下坡時又擔心膝蓋承受過大壓力,走得戰戰兢兢;反觀爬山老手總是神態自若,以穩定的步伐向前邁進,到底,爬山更省力的技巧是什麼?

《一屍到底》新型態活屍電影
《一屍到底》顛覆以往我們看過的類型電影,說起來也沒有三幕劇的公式,沒想到這麼不按牌理出牌的劇本與拍攝手法可以引來如此大的迴響。簡單來說,這是一部新型態的活屍電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