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儂儂時尚電子報】提供各種多元的時尚知識及職場求生的技巧,讓妳成為工作領域裡最漂亮的粉領新貴! 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2/19 第600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旅遊愛好者必學的手機攝影,手機界奧斯卡獎得主菜菜子教你怎麼拍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旅遊愛好者必學的手機攝影,手機界奧斯卡獎得主菜菜子教你怎麼拍
【圖.文|行遍天下】

※文末有專屬好康

與曾獲手機界奧斯卡首獎的菜菜子前往台中光復新村,聽她與貓咪邂逅的美好,分享拍照小眉角,接著到全台3處拍貓咪秘境,穿梭小漁港、老宿舍、廟宇、來一場可遇尋找真實版招財貓之旅。

手機攝影達人—菜菜子Erica

見到本人前,被本期選作封面那張日本直島「圓滾滾南瓜與貓咪」深深吸引,到了採訪這天,顛覆想像中專業攝影精悍形象,菜菜子她較像是古靈精怪的少女,在冬日暖陽的台中光復新村眷村廢墟間穿梭,時而蹲下查看汽車底盤與雜物堆,自帶「貓咪天線」能力讓喵喵無所遁形。

拍攝貓咪眉眉角角分享

菜菜子說拍照選擇手機是因便利攜帶,原定居國外,2015年回台後隨手買了機票飛日本,途中把照片PO上網引起迴響,朋友慫恿她去投稿手機攝影界奧斯卡之稱的IPPA,沒想到一舉獲得動物類冠軍!

她不追求高深的攝影技巧,最在乎作品能否讓人引起共鳴,鏡頭下譜出許多有溫度的構圖,例如籌畫中《100隻貓咪吐舌》攝影展,俏皮充滿生命力。



菜菜子坦言對亞洲很不熟,就像陌生旅人看啥都有趣,台灣拍貓秘境如光復新村則是朋友推薦前往,日本貓島除了到同好論壇做功課,更多是與在地人交流獲得第一手情報。她也分享拍攝實用技巧,例如攜帶會發出沙沙聲的袋子吸引貓咪注意,想像貓咪喜歡躲在溫暖地方與從高處巡視的習性,多看看剛熄火汽車底盤下、陽光曬得暖暖柏油路、圍牆屋頂,總之,好照片絕非一蹴可幾,等待、平常心、故事性構圖就是重點。

旅程種種都是生命深刻體驗

菜菜子個性較為內向,但靠著身體語言和破破日文,勇敢闖遍日本47都道府縣,慢慢能和初見面的人透過貓咪而熟絡。旅程印象最深刻的是首度造訪的貓島「愛媛縣青島」,她對此有著特殊情感,除了數次錯過航班或天候無法出海撲空,一訪再訪的過程中,15人100匹貓如今剩下6人,島上老人凋零加上貓隻陸續結紮,即將消失成為傳說。從青島第一美男子Choco醬到賣船票熱情大嬸,菜菜子娓娓道來許多故事,正如她拍出的照片,鮮活動人,而這些征服18座貓島和喵星人你追我跑的冒險故事,則將記錄在3月出版《日本貓島之旅》旅遊書中,與更多人分享。

旅遊愛好者必學的手機攝影
報名網址|https://travelcom.pse.is/EDJHN
專屬折扣|輸入折扣碼「TravelxErica」

PPA iPhone攝影獎 動物類冠軍
菜菜子Erica
手機攝影.自助旅行.貓咪狂好者,走過日本47都道府縣、世界34國,作品曾獲2016美國IPPA iPhone攝影獎 動物類冠軍,即將出版《日本貓島之旅》旅遊書。
FB|菜菜子on the road
官網|www.ericawuphoto.com
IG|nanakoontheroad
課程連結 請輸入折扣碼:TravelxErica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https://travelcom.pse.is/edm319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19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專家教你保!存退休金、儲蓄險比一比
即使景氣前景看淡,但建議民眾在考量以這類保單來做退休規劃時,選擇能夠參與景氣變化、隨著市場利率漲跌變動的「利變型」增額險或是還本險,利變型商品還是比較值得考慮。

孩子一定要閱讀嗎?
答案當然是見仁見智。但一旦孩子培養了閱讀的習慣之後,即便接受聲光媒體的刺激,仍舊能夠回到閱讀上面,因為他們能夠領會閱讀的樂趣所在。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