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沒有Magic,只有Basic!【經理人月刊電子報】以實用易學滿足經理人的管理需求,讓你提升管理能力無負擔!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3/12 第603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來義天宮看貓咪,貓奴必去的朝聖點 & 石碇3大必訪景點報給你知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來義天宮看貓咪,貓奴必去的朝聖點 & 石碇3大必訪景點報給你知
【圖.文|行遍天下】

來義天宮看貓咪,貓奴必去的朝聖點

與神明結緣,雕梁畫棟廟宇中仙氣貓咪

新北市三重區的「義天宮」創立至今超過一甲子,是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也被稱做「貓廟」,原來廟宇附近有許多小吃攤販,吸引浪貓在此覓食,時而會到廟中棲身。

來義天宮看貓咪

志工們認為相逢自是有緣,便開始收留照顧,連義天宮的官方網站也為貓咪成立專屬頁面「來義天宮看貓咪」,每隻貓咪都還有名字與生活照,

來義天宮看貓咪

其中最早一隻叫「妞妞」的貓,雖然已經過世近10年,網站上還保留牠的相簿,更稱牠為「神貓妞妞」。這裡的貓咪很仙,分辨得出人的走動是要上香還是要接近牠,

機靈的貓兒分得出你是要來拜神還是要來偷摸牠。

而且竄動時不會撞倒貢品,也不會被香燙著,興致一來,會趴在拜墊上聆聽信眾跟神明祈願。當志工阿姨喊牠們吃飯時,會乖乖群聚在辦公室低頭猛吃,遊客等著想拍牠們,志工阿姨會說:「先讓牠們吃飯啦!」 機靈的貓兒分得出你是要來拜神還是要來偷摸牠。

三重義天宮因收養許多流浪貓也被稱做「貓廟」。

.來義天宮看貓咪

志工們會固定在辦公室餵食貓咪們。

老店點心打牙祭聽黑膠當文青

從廟裡出來往右手邊不遠,有個賣雙胞胎、甜甜圈的攤位,現炸的甜甜圈灑上白糖,可口不油膩,是越吃越涮嘴的點心,不過下午兩點才開賣,而且老闆也放暑假,所以上午及夏天可是會撲空的喔。/p>
現炸的甜甜圈是可口的下午茶。

意猶未盡可以到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南區分館的「黑膠體驗區」逛逛,除了展示百年歷史的古董留聲機,更收藏8,000片、橫跨60至90年代的唱片,遊客可在視聽座位區聆賞。

黑膠體驗區可以坐下來聽唱片。

尋貓TIPS
由於廟內參拜者眾多,尋貓者需留意不要被香燙到。
.取景時要快狠準,因為太慢參拜者就會亂入。
.廟宇是神聖的地方,請勿大聲喧嘩。
.左邊辦公室是牠們吃飯的地方,中午吃飽飯後會從辦公室出發,可在門外等候。

景點介紹
三重義天宮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車路頭街150號
電話|02-2286-8146
營業|5:00∼22:00

車路頭街30年老店雙胞胎、甜甜圈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車路頭街106號對面
營業|14:00∼18:30,7月至9/15公休
價位|雙胞胎10元、甜甜圈15元、酸菜餅20元

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南區分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南區分館有一個黑膠體驗區。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安街70號3樓
電話|02-2976-8729
營業|週日至一8:30∼17:00、週二至六8:30∼21:00;國定假日及每月最後一個週四休館

石碇3大必訪景點報給你知

石碇3大必訪景點報給你知

兜兜轉轉賞遊山城祕境

石碇3大必訪景點報給你知

站在山頭往下眺望,層疊的蓊鬱山巒逶迤橫臥於湖泊之中,碧綠的湖水彷彿鑲嵌其中的綠寶石,遺世而獨立、靜謐而美好。想像不到,這恍如仙境的清幽美景就隱身於石碇山城中,由台北出發經北宜公路不到1小時便可抵達。

石碇因多雨潮濕的氣候,成為翡翠水庫主要集水區,受到水源地環境保護,保留諸多原始天然風貌,依山帶水的景觀博得千島湖之美名。境內大多種植文山包種茶、東方美人茶,在山光水色外糅入茶園梯田旖旎風光。

湖光山景探訪原鄉風采

由北宜公路往宜蘭方向27公里處轉入石碇永安社區,進入塗潭產業道路,率先迎接的是落羽松林,接著杜鵑夾道歡迎,彷彿由人界進入仙界的通道,部分路段陡峭迂迴,卻在某個不經意的轉彎處景致豁然開朗,躍於眼前的絕妙山水畫卷令人震懾。

湖光山景引發觀者發揮想像力,山巒走勢由不同角度觀看或似鱷魚、或似土虱魚、或似象鼻、或似佛祖,於賞景中增添不少妙趣,行於山水間遊走千島湖各景致觀景台,細細品賞千島湖的千姿百態。揮別祕境後,接著轉往石碇老街進行歷史散步,石碇東街保留了全台特有的石頭屋與吊腳樓建築形式,走入不見天街進入時光隧道體驗百年前先民居住智慧、探訪職人手做精神,石碇比想像中更好玩有深度。

石碇必訪1.海倫咖啡

天氣晴朗時坐於戶外用餐區可遠眺群山。

位於北宜公路高點的海倫咖啡,海拔約550公尺,是自行車友間口耳相傳的自我訓練基地。因無論從坪林或石碇而來皆須經歷不斷上坡、極費體力的山路挑戰,是自行車友中繼休息的不二之選。

室內空間採半開放式,冬日時有提供暖爐。

老闆呂金星以行動咖啡起家,長年的「征戰」下看中了這裡的好風景選擇在此落腳經營,現已邁入17年,店內販售簡單的飲品輕食並附贈廣闊美景。如今有著餐飲專業的女兒偶爾會來店內幫忙,若有口福,來客還可品嚐到隱藏限定版自製甜點,遠眺群山細品時光流淌。

正當季的草莓蛋糕只有在假日才會販售。

景點介紹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五段79-1號
電話|02-2665-1101
網址|海倫咖啡石碇店
營業|週一至五12:00∼天黑、週六日8:00∼天黑
價位|卡布奇諾105元、草莓蛋糕120元、冰水果茶150元、自釀洛神花茶150元、瑪格莉特厚片100元

瑪格莉特厚片使用新鮮番茄、起士及自製青醬,十分美味可口。

撒上檸檬皮與肉桂粉的卡布奇諾是隱藏版人氣單品。

石碇必訪2.百年石頭屋

石頭屋的內部為鑿山壁而建,連階梯都是鑿石而成。

百年石頭屋位於石碇東街中段,建造於民國前六年,原為「林恆春中藥鋪」,因一面靠山、一面臨溪的地形,先民為解決腹地狹小的限制而向山側鑿山壁、向溪側架柱子以拓展空間,發展出獨特的石頭屋與吊腳樓的建築形式,藉由開放參觀,向民眾展示了早期的石碇居住特色。

東街的住宅房間配置,靠溪側為廚房、靠山側為客廳,中間開放為行人走道,形成不見天街。

景點介紹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石碇東街53號
營業|週三至日9:00∼17:00

石碇東街因靠山臨溪,發展出特有建築形式。

石碇必訪3.HA SOCK襪子娃娃專賣店

小巧溫馨的店內空間,陳設了可愛的襪娃並規劃了DIY座位區。

如所創作的襪娃一樣有著圓圓笑臉的林淑芳,本來任教於永定國小教導新住民台灣適應課程,在尋找教材時開啟了手作襪娃的契機,接著一發不可收拾地栽入襪娃的世界,自2008年至今,已有近3千隻襪娃在她的巧手下誕生。

非賣品「噗通」因大受客人歡迎,堅持不做複製品的林淑芳因而創作出「噗嚨共」家族,成員仍在增加中。

對林淑芳而言,襪娃寄託了她的情緒、訴說著各種故事,每一隻襪娃都是無可複製的特殊存在,是以每隻襪娃會帶去外拍,有專屬的編號、名字、出生證明與保證書,對石碇有特殊情感的她,要以豐富多彩的襪娃將石碇重新繪上明亮的色彩。

2019年新版的襪娃出生證明書,由林淑芳手寫創作故事。

景點介紹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碇坪路一段136-1號
電話|0931-277-380
網址|HA SOCK襪子娃娃專賣店
營業|週一至五採預約制,週六、日10:00∼18:00
價位|簡易版DIY150元、加強版DIY200元,客製價格另洽

對林淑芳而言,襪娃寄託了她的情緒、訴說著各種故事,每一隻襪娃都是無可複製的特殊存在,是以每隻襪娃會帶去外拍,有專屬的編號、名字、出生證明與保證書,對石碇有特殊情感的她,要以豐富多彩的襪娃將石碇重新繪上明亮的色彩。

店門口便是以開啟創作開關的3號作品「幾米娃」放大版為招牌。

pay attention
★請開頭燈|由於山路蜿蜒曲折,為確保行車安全,北宜公路全天候強制開啟頭燈。
★安全須知|北宜公路沿線速限40公里,過彎時請速度放慢;全線多為雙黃線,超車請把握原則。
★加油位置|北宜公路新店至坪林段無加油站,建議行前時檢查油量。gogoro電池交換站: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六段13股巷1號。
★沿途路況|千島湖區域之產業道路部分較為狹小陡斜,注意行車速度與會車空間。
★行車注意|重機玩家與單車騎士眾多,需多加留意並保持安全距離。

最新旅遊訊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https://travelcom.pse.is/edm319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月刊→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19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無雙》發哥再次上演小馬哥風情
《無雙》是近來頗有記憶點的一部,哪怕我是為了發哥與城哥而看,真相揭露的瞬間還是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況味。能讓發哥再次上演小馬哥的風情、讓城哥演出膽弱的書生模樣,這樣的「無雙」,真的無雙!

孕期乳房變化正常嗎?哪些是病變徵兆?
懷孕因荷爾蒙的影響,通常生理會出現許多不同以往的變化,像是常見的孕吐、容易疲勞、皮膚暗沉等,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症狀的輕重程度不一,而乳房變化幾乎所有女性都非常有感,哪些乳房變化可能是病變的徵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