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旅讀中國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的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之際,掌握其脈動。 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無法正常瀏覽圖片,請按這裡看說明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財經  追星  NBA台灣  udn部落格  udnTV  讀書吧  
2019/05/07 第609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跟著和尚一騎玩隱藏版曼谷 & 世界唯一室內水上市場的百貨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跟著和尚一騎玩隱藏版曼谷 & 世界唯一室內水上市場的百貨
【圖.文|行遍天下】

跟著和尚一騎玩隱藏版曼谷,探索從未踏果的曼谷單車地圖

25歲的泰國青年Wat,是一個自行車愛好者, 他騎著單車穿梭在大街小巷裡考察,花了5年才規劃出這條自行車深度小巷旅遊路線,帶領大家用最舒服的速度旅遊曼谷。

花了5年才規劃出這條自行車深度小巷旅遊路線的Wat,要帶大家用最舒服的速度旅遊曼谷。

騎進當地人的生活場景

騎進當地人的生活場景

跟著他騎上單車,鑽進曼谷的小巷裡,4小時的單車行程中,主要範圍為曼谷的吞武里舊城區,跳過大眾都知道的旅遊景點,像當地人一樣遊走曼谷。

跟著Wat騎遍從沒看過的曼谷,鑽出小巷後竟然是大佛身後與臥佛

略過大馬路,專挑狹窄的後街與小巷裡鑽,見識當地人生活最真實的一面。我們在Santa Cruz(聖克魯斯)教堂前停車,這是座葡萄牙人於1770建成的粉紅教堂,也見證了葡萄牙成為第一個進入泰國西方勢力的這段歷史。Wat請我們到小教堂旁的民居用餐,享用主人現煮的美味椰醬辣雞米粉。緊接著拜訪了村莊裡的烘焙坊,以碳火烘焙的外國餅乾,源自200年前葡萄牙人傳入的配方,只用鴨蛋、麵粉、糖,成份單純,香脆可口令人回味無窮。

騎至葡萄牙區,停下腳步來品嚐獨特的泰葡口味米線。

像個當地人一樣虔誠參拜

Wat在泰文是廟的意思,他在20歲時曾在曼谷東部偏郊的家鄉出家,即使佛教傳統出家天數不拘,但他仍然待了6個月才回到塵世。由於年紀輕輕時體驗過僧人生活,所以對於宗教文化特別熟悉。

探索寺廟是Wat的心靈探索重點。
偶然經過的小寺院,Wat還要我們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日佛像,為其供水祈福。

在Wat Kalaya(甘拉耶那密佛寺),Wat帶領我們如當地人一樣參拜祈福,為大家繫上來自僧衣剪下的黃色幸運手帶,並敲鐘祈福。除了Wat Kalaya,寺廟巡禮還有曼谷最高的寺廟Wat Paknam(巴南寺),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登上Phrarathchamongkhon Stupa塔頂,螢光絢麗的天花板美到令人窒息。

Phrarathchamongkhon Stupa塔頂如同燦爛宇宙,幾乎讓人屏息。

平民美食令人驚艷

跟著街邊小攤品嚐自己親手捏製裹著花生粉、椰絲、豬肉餡的小麻糬

沿途,更鑽入菜市場裡,跟著街邊小攤品嚐自己親手捏製裹著花生粉、椰絲、豬肉餡的小麻糬,秘訣是要夾著生菜、香菜與小辣椒一起吃。還可品嚐蛇果、紅毛丹、山竹等台灣少見的當地水果。由於天氣炎熱,貼心的Wat會為大家補給礦泉水。最後在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的美功河旁用餐,與來自世界各地同行們車友們一邊交流,一邊悠閒看水面波光粼粼小船開過,一邊品嚐道地泰菜,也讓4小時騎乘的暑意與疲勞在此刻獲得了紓解。

在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的美功河旁用餐,悠閒看水面波光粼粼小船開過。

【體驗行程】

穿梭市場,每個人都親切地打招呼。

Cycle and Snack through hidden Bangkok
體驗地點|曼谷市區
預約網址|www.airbnb.com.tw/experiences/315116
預約時間|9:00~13:30、14:00~18:30(需事先預約)
預約價位|1700B/人(價格含3~4種當地小吃,時令水果,2瓶水和1杯飲料。提供自行車、安全帽、防曬乳和行李寄放)
使用語言|英語、泰語
提醒事項|請著舒適鞋子,由於將訪問寺廟,衣袖長度必須覆蓋肩膀,短
褲長度必須覆蓋膝蓋。沿途會有美食體驗與持續騎乘單車,所以事先勿吃太飽。

簡直「泰」驚人了!來這裡直接買到吃到全泰77府的特產

世界唯一室內水上市場的百貨

從經國大橋朝新竹千甲里下交流道後,轉過數個小巷子與轉角,終於在一處巷末看見了洋溢和風的木頭小屋,拉門前佇著有三角屋頂的小木燈箱,門縫裡閃著火光還發著木頭滋滋的聲響,這裡是一間柴燒窯烤麵包店—薪石窯。

世界首創的室內水上市場,再也不用擔心颳風下雨了。

2018年11月開幕的曼谷河岸新地標ICONSIAM,擁有世界唯一的室內水上市場,堪稱時下泰國最豪華的世界級百貨商場。搭程BTS至Saphan Taksin站,朝2號出口往中央碼頭的方向,輕鬆搭乘免費接駁船前往,航行的過程當中遠遠就可看到宛如皇宮般的建築金碧輝煌地在河岸閃耀著。一進大門,就被眼前設計感強烈的商場驚豔,1樓以美食餐廳為主,每一間餐廳都是獨立設計,一間比一間還要美,令人大飽眼福。

一進去就有傳統音樂舞蹈快閃演出,讓遊客五感全面浸沐在泰國深度文化中。

在舒服的冷氣房優雅逛市場

空間寬敞且穿透,各大品牌林立,簡直可以待上一整天。

1樓除了豪華餐廳,另一邊美食區就是室內水上市場。ICONSIAM企圖把泰國77府的特色物產以選物的方式全部搬進來,還看得到泰國文化與藝術,金碧輝煌的宮殿大門、神像,平時還有傳統音樂舞蹈快閃演出,讓遊客五感全面浸沐在泰國深度文化中。

水上市場區其實就是美食區,把全泰國各色小吃都搬到這裡了。

雖然是在舒服的冷氣室內,但是飲食習慣,與攤販熱絡的叫賣,均是依照傳統水上市場模式,讓人直呼好道地!除了各式各樣的小吃、點心、水果,還有許多香氛精油、日常用品、花藝、雜貨,在這裡都可以用平易近人的價格買到。

還設有嘟嘟車、小攤區可供拍照。

設計、文化、藝術匯聚之地

2樓的設計中心商店,買得到曼谷創意商品。

全國最大的Apple Store蘋果旗艦店也在ICONSIAM,外頭還有坐擁無敵河景的隱藏版空中花園,是蘋果迷們的必朝聖景點。而位在Apple 旗艦店旁的選物店The Selected,偌大潔白空間裡天花板裝飾為密集的銀白金屬管,空間設計感前衛。這裡精選了眾多本地設計商品,包括泰國天然草本保養品Gla及Nava Workshop等品牌,還有Container的皮件、Naibarn Factory的採編包。

就連洗手間也很有看頭,時尚彩色壁畫塗鴉著泰國舊式生活。

4樓是開放空間,展示眾多泰國文創產品。融入古早工藝技巧的器物、當地產的手工精品咖啡,甚至還有冬蔭功、泰式奶茶、芒果糯米飯、榴蓮冰淇淋等怪口味的RuenRom護手乳。神奇的是這些食物的味道被調配得非常清爽,很適合擦在手上。

更有藝廊空間,目前正展出泰國設計師繪畫特展。

4樓香氛區,有著泰奶茶、酸辣湯、芒果糯米口味的護手霜,最適合當伴手禮。

景點介紹 ICONSIAM
地址|299 Soi Charoen Nakhon 5, Charoen Nakhon Road, Khlong Ton Sai, Khlong San 10600 Bangkok
電話|+66-2495-7000
網址|www.iconsiam.com
營業|10:00~22:00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travelcom.pse.is/edm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_no321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GO!探訪大安區老屋新生風潮
佔據許多老屋迷記憶體的老宅迷人溫度,近期在大安區引發一股新生熱潮,從空間陳設到餐點皆有獨特品味,現在就沿著街區探訪這幾家質感好店吧!

看看孩子的樣子 想想大人的樣子
最近聽到一句話「要心在事上,而不要事在心上」。若把這句話放在教養上來談,其實常常會看到的是,許多大人在擔心孩子之餘,卻不曾真正看見孩子的樣子。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
udnfamily : news | video | money | stars | health | reading | mobile | data | NBA TAIWAN | blog |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