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水果奶奶的活動行程,如果劇團的演出訊息,還有更多更多的戲劇相關活動…,【如果愛抱報】通通報給你知!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09/24 第627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台灣人沒看過的吃法!日本長野用「整條香魚」的豪邁拉麵&嚐過40家才炸得出來 東門市場唯一文青臭豆腐店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台灣人沒看過的吃法!日本長野用「整條香魚」的豪邁拉麵&嚐過40家才炸得出來 東門市場唯一文青臭豆腐店
【圖.文|行遍天下】

台灣人沒看過的吃法!日本長野用「整條香魚」的豪邁拉麵

上田影片:https://youtu.be/q6JNTXxQlDo

源於上田市川魚料理店「鯉西」老闆西澤德雄的創意,季節限定的在千曲川旁架設起提供「六文錢香魚拉麵」,烤得恰到好處的香魚與拉麵的組合,簡直大滿足。

放上整尾香魚的拉麵,視覺很驚人。

有感於現在年輕人逐漸不喜歡吃香魚的現況,老闆西澤先生獨家研發了這款又時尚、又傳統的創意拉麵。在炎炎夏日時於千曲川捕獲的鮮美香魚,把一整隻香魚以備長炭串烤之後,加入以50隻香魚骨熬煮12小時的清澈湯頭完成拉麵,成為獨有的「香魚拉麵」。

夏天才開立的店家,就設在千曲川旁邊。

市內沒有冷氣,開闊空間也很舒適。

創意的點子還不只這樣,再把香魚肉搗碎捏成圓球形狀,放入六個組成六文錢形狀,也是為了代表著上田市的真田家族家紋的表現。除此之外更有整隻香魚不浪費的酥炸魚骨料理,配上店家特製的淡甜醬油一起吃最對味。

現場也能看見現烤香魚。

酥炸魚骨料理滋味鹹鹹甜甜,非常美味。

景點介紹
鯉西つけば小屋
地址|長野縣上田市常田1-5
電話|+81-268-23-2438
時間|11:00∼21:00(只在每年4至10月營業)
網址|www.koinishi.com/framemain.html
價錢|香魚拉麵1,200円、六文錢香魚拉麵1,500円、酥炸香魚骨350円

嚐過40家才炸得出來 東門市場唯一文青臭豆腐店

新竹東門之旅從百年的傳統早市到夜間的文青鬧市,可以體驗一場交織在歲月裡的老浪漫與新鮮事。這回找到的,是市場裡唯一一間臭豆腐店。

本來是餐車的小攤,如今進入市場開業了。

28歲的老闆眭平插著腰,在油鍋前站哨,金黃的油裡滾著吱吱作響的豆腐。原本開在市場外的阿平臭豆腐,最初只有一台小餐車和眭平一人經營,新竹東門市場漸漸活絡後,才與弟弟眭廷走進店面。

金黃的油裡滾著吱吱作響的豆腐。

這看似簡單的金黃小方塊卻費盡了心,當初為了尋找屬於自己的理想口味,不僅吃遍了40間臭豆腐店,為了維護發酵品質找工廠專門醃製,連「炸」也耗費了幾年的時間才成功做出咬著酥脆嚼著綿密的口感,而這一切卻只因為一個可愛又單純的原因,「因為我很喜歡吃,所以想要做出一個屬於自己的臭豆腐」眭平靦腆的笑著說。

淡淡的豆香,配上自製的泡菜,吸引很多人來吃。

以中藥醃製的鹵水發酵而成的豆腐,沒有濃烈的嗆鼻味,反而有一股淡淡的豆香,配上自製的泡菜、蒜蓉醬與辣醬,鹹香辣勁卻爽口無負擔。

景點介紹
阿平臭豆腐
攤位|1030
電話|0903-166-808
網址|阿平臭豆腐-東門市場唯一正宗臭豆腐(https://www.facebook.com/hsu511188/)
時間|週二至日 17:00~22:30
消費|臭豆腐50元、鹹豬肉50元(小)/100元(大)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鳳山版忘憂森林 大東濕地公園令人心曠神怡
素有「鳳山忘憂森林」之稱的城市秘境就在「大東濕地公園」裡,曾網路一陣瘋傳爆紅,是鳳山最被熱搜的其一拍照打卡景點。景致優美宜人,氛圍靜謐,讓追尋此景的旅人們看了流連忘返,漫步其中無不叫人陶醉。

老師的同理心練習/與頭痛的孩子互動時
在一次教師研習中,我帶領幾位老師練習同理心的對話與回應練習。我邀請大家以自身的故事做為素材,與夥伴們互相練習如何回應對方的情緒感受。當身旁的人遇到挫敗時,不論是處於高張激動或低落沮喪的狀態時,同理心的回應都能有效地幫助對方穩定下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