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國內外財經重要議題及影響力人物的經營思維?快跟著【遠見電子報】一起掌握知識與延伸全球視野! 【柿子文化心靈養生報】提供健康、飲食、旅遊等各種人生體驗,讓你不只照顧自己的身體,也疼愛自己的心!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1/26 第636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海龜肚子可以拉出蛋 荒謬又幽默的鹿兒島伴手禮&調出屋久島香氣 島內移民渡邊優子的故事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海龜肚子可以拉出蛋 荒謬又幽默的鹿兒島伴手禮&調出屋久島香氣 島內移民渡邊優子的故事
【圖.文|行遍天下】

海龜肚子可以拉出蛋 荒謬又幽默的鹿兒島伴手禮

清新質感卻又時而帶著小幽默,很適合在悠悠哉哉的午後拿起鹿兒島的小雜貨們,一起喝茶、一起回憶島時光呢!

龜肚子裡,竟然可以拉出蛋。

1、幽默鹿兒島T恤/BUY:BARIPA

把鹿兒島人最頭痛的櫻把鹿兒島人最頭痛的櫻島火山灰當成幽默對象,正面的CITY OF HE意思是火山灰之城(HE是鹿兒島方言火山灰意思),而HE更有蒼蠅、屁的意思,也在T恤背後大大的展現幽默。(2,530円)

T恤的正反兩面。

T恤的正反兩面。

2、屋久島的夥伴們/BUY:屋久島上販售店均售

屋久島上最人氣的伴手禮,透過公平貿易方式,請尼泊爾婦女一尊尊手做出的羊毛氈製品,繩文杉、屋久鹿與小猴、小海龜的模樣都被記錄下來了,更可愛的是細節也非常精細,小海龜肚子裡竟然還能拉出海龜蛋呢!(每個1,500円)

小夥伴們實在有夠Q的啦

小夥伴們實在有夠Q的啦

3、繩文之精茶粉/BUY:八万寿茶園

屋久島的八万寿茶園內提供的細緻茶粉,以好空氣、好水質栽植的茶園茶製成,純淨無毒的綠茶粉末、玄米茶粉末,喝得到清新自然的芬芳。(50g1,080円)

包裝簡約的精茶粉。

4、沙丁魚筆袋/BUY:BARIPA

鹿兒島名物沙丁魚直接做成了羊毛氈筆袋,可愛的憨模樣,握在掌上的厚實保護好每一隻喜歡的筆,設計師還幽默的註解:用於重要會議!(1,650円)

有點小幽默的筆袋。

5、白熊冰小包/BUY:BARIPA

把鹿兒島有名的白熊冰也拿來做文章,各種添加品可愛的散落在白熊的四周圍,大碗盛起白熊冰的羊毛氈小包,一面回味吃白熊冰的記憶一面使用吧。(1,650円)

圓滾滾又很溫暖感覺的白熊冰小包包。

6、雞刺身環保袋/BUY:BARIPA

把最有名的鹿兒島名物「雞刺身」畫上大背包上,象徵著新鮮才是好吃的雞刺身,最上面當然要滴上鹿兒島微甜的醬油才夠味。包包可提可揹的特性很讓人喜歡。(1,980円)

超有設計感的雞,竟然代表雞刺身。

7、すすむ屋茶店茶罐/BUY:すすむ屋茶店

把喝茶這件事情輕鬆、文青化,設計得極為質感的茶罐,可以好好收藏已經打開過了的茶葉。讓茶葉與質感生活能夠不斷串連起美好的島時光回憶。(1,800円)

很有質感的茶罐。

8、すすむ屋茶店綠茶/BUY:すすむ屋茶店 鹿兒島是日本產茶的最南端,因此每年都能喝到最早的第一批新茶,是鹿兒島茶園的特性,採收的綠茶也總能嚐到好滋味。(こくまろ茶100g 1,200円)

很有機會可以買到的第一批新茶。

9、薩摩切子/BUY:仙巖園薩摩切子賣店

堪稱鹿兒島工匠技藝名物,雙層、甚至三層的玻璃透出好看的雙色,每一個切痕也都是資深工匠的手作結晶,刻畫出每一個獨一無二的玻璃器具。(二色豬口杯33,000円、單腳杯35,200円)

玻璃器具顏色都很美。

10、種子島甘露梅酒/BUY:種子島上各餐廳與賣店均售(但產量稀少)

以種子島栽植的梅子釀製而成,貼上可愛的酒標與稀少的產量,讓這款梅酒很受歡迎,甘甜中帶有清新滋味是最大特色。(1瓶2,500円)

種子島栽植的梅子釀製而成。(未成年請勿飲酒)

土產這裡買
BARIPA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西田2-10-13-1F

八万寿茶園
地址|鹿兒島縣熊毛郡屋久島町小瀨田532-24

すすむ屋茶店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上之園町27-13

仙巖園
地址|鹿兒島縣鹿兒島市吉野町9700-1

調出屋久島香氣 島內移民渡邊優子的故事

屋久島環島公路鄰近機場附近,一棟以地杉木頭建造的房屋佇立,小巧木頭上寫的「やわら香」,若是轉入探查,一股迷人的自然派香氣緩緩飄入嗅覺。飄揚暖簾後的木門緩緩打開,渡邊優子漾出一抹讓人舒心不過的微笑歡迎著,微風中,還有一抹杉木香。

木格的窗外,渡邊優子真誠的笑容總讓人不自覺地就放鬆了。

來自愛知縣的渡邊優子,10幾年前在一間古書店不經意瞧見一幅讓她怦然心動的照片,那本二手寫真集上,綠意與植物生命力旺盛的屋久島畫面,深深刻刻地印入了心底,並讓她有「總有一天我要去這裡」的念頭。而日子過去夢幻場景畫面反而越見清晰,「想在那裡住下」想法更強烈了,她收拾好原本生活的舒適圈,飄揚到這座小島上,展開未知新生活。

使用屋久島杉木做成的精油,能讓人身心都被療癒。

就在販賣店旁邊,是渡邊優子萃取精油的工作室。

踏上屋久島,森林與山的自然香氣飄進了鼻子裡,整座島上充滿的杉木能量也讓她著迷,喜歡香氣的優子,開始著手想調出杉木的屋久島味道。引進了請人專門打造的三座蒸餾機,找來島上的杉木原料,區分成樹幹、樹枝等細節,再一步一腳印的純粹緩緩蒸餾出充滿屋久島印記的精油香。

不僅僅是杉木吸引渡邊優子,更讓她著迷的還有屋久島的水質,豐沛水源在森林的過濾之下顯得格外純淨,融合進島嶼的香氣後讓許多喜歡香氛、香精味道的人驚艷不已。為了能讓工作更有樂趣,渡邊優子甚至還幫三台蒸餾機編寫上名字,一面蒸餾著精油的同時,也會一面與機器說話,用打從心裡的愛來經營著這份對屋久島的熱情。如今,屋久島的香氣藉由渡邊優子的愛,傳到了鹿兒島上、甚至更受邀來台灣活動上指導台灣民眾DIY出屋久島的香氣。散發著單純氣質與燦爛微笑的她,藉由調配出的自然森林氣味,把屋久島傳送至每個人的心靈裡了。

把萃取精油的機器做成了縮小版模型,並分別取了名字後,就真的跟機器有了感情。

渡邊優子還開設體驗課程,讓遊客可以帶著屋久島香氣回家。

景點介紹

やわら香 屋久杉染
地址|鹿兒島縣熊毛郡屋久島町楠川1471-5
電話|+81-997-42-0109
網址|yawaraca.jp
時間|12:00∼17:00
價位|精油噴霧體驗1,200円(約10分鐘)、屋久島杉染2,800円(約60分鐘)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以房養老 你該評估的2風險
年金改革之後,退休金縮水,越來越多的父母自顧不暇,這個時候「以房養老」成為很多老人家的選擇;但是以房養老真的是養老萬靈丹嗎?其中可能也有兩大風險,是銀髮族決定靠啞巴孩子來養你之前,不得不深思熟慮的。

雲南的失落村莊和秘境
每一個不辭千山萬水、無視山迢路遠,抵達世界文化遺產「紅河哈尼梯田」的旅人,興許都有過一個歸隱夢。做不到遠離紅塵、出塵絕世,不如先到山野間寂靜的帳篷裡住上幾夜,重拾心靈的平衡與安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