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與母親電子報】提供完整婦幼保健觀念,兼具實用性、權威性、知識性的婦幼專業知識。 閱讀幾米繪本,經歷心靈的旅行,再到生活的各種新嘗試,【幾米Spa電子報】將成為你最溫柔貼心的陪伴。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03 第636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若旦那當家!千年湯泉5位小鮮肉的獨特服務& 300款世界精釀啤酒任選!江戶時代漁夫料理稻草燒超美味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若旦那當家!千年湯泉5位小鮮肉的獨特服務& 300款世界精釀啤酒任選!江戶時代漁夫料理稻草燒超美味
【圖.文|行遍天下】

若旦那當家!千年湯泉5位小鮮肉的獨特服務

土湯溫泉鄉被群山與溪水圍繞得天獨厚。

隱於日本福島市山巒間,歷史悠久的土湯溫泉,相傳在遠古時代,因古人將矛往荒川上一刺後,便湧出溫泉,而最早稱為「突き湯(Tsukiyu)」。用明2年時,聖德太子為了替生病的天皇祈福,派遣秦野川勝至各地傳播佛教,但他卻在旅途中突然病倒,直到有天夢到聖德太子對他說:「岩代國的突き湯有靈泉能治病」。秦野便尋著夢中路線找到突き湯,並真的湯治好病痛。從此,突き湯聲名遠播,在口耳相傳下,其發音也歷經轉變,到了文治5年則成為至今的名稱「土湯(Tsuchiyu)」。現在土湯溫泉鄉從荒川溪一帶往上游分有「奧土湯、上土湯、下土湯」等3區,有70處左右的源泉,坐擁碳酸氫鹽泉、單純泉和硫磺泉等10種以上的豐富泉質。於沿岸林立許多旅館和商店的土湯溫泉4百多年老街上,即設有5處免費足湯,能隨時在這座日本傳統手工藝品「木芥子」發祥地之一的溫泉鄉裡,邊欣賞可愛樸實的芥子娃娃,邊吃溫泉饅頭、溫泉蛋等土產,來泡個足浴療癒身心。自慢地在土湯,春天賞櫻花、水芭蕉、豬牙花和野杜鵑花,夏季觀看百合公主和睡蓮;秋日隨著漫山遍野的紅葉飄動,沉浸山林泉水的怡人氣息;冬雪到來時,千樹萬樹如雪花,銀妝成爛漫的童話小鎮,此時,泡在熱呼呼的溫泉裡,寫下專屬於自己的土湯風物詩。

老街上有5處免費足湯,適合三五好友一起泡湯賞景。

在土湯溫泉,最為特別的是,不同於一般日本溫泉旅館向來是由女性主理的女將文化,而是交棒給稱作「若旦那」的若男將,也就是第二代兒子或年輕小老闆當家。

元氣十足的若旦那們,歡迎大家來土湯溫泉玩,他們會以無比熱情招待你的到訪。

其中有5位加入土湯溫泉觀光協會青年部的若旦那:向瀧旅館的佐久間輝和佐久間智啟、はるみや旅館的今泉強、山根屋的渡邊樹璃案、山水莊的渡邊利生。自2011年311大地震導致海嘯核災衝擊後,以他們對這片土地、這個家園的愛,積極走出震災陰霾,聯手振興土湯溫泉觀光,用新穎的推廣方式來宣傳,不僅推出一系列《若旦那圖鑑》雜誌作號召,成功吸引全日本好奇心而引起話題,漸漸開始恢復過往人潮外,還有作家將他們5位男將的故事,編畫成少女漫畫,引起極大關注度,成為時下日本各地女子們最憧憬的溫泉勝地,嚮往到此進入唯美的漫畫場景,感受各大旅館的特色泉質、在地美食、空間設計和難忘的美景,也真實感受若旦那們親切服務的人氣關鍵,享受極上溫泉之旅的浪漫情懷。

好兄弟們最愛一邊欣賞荒川、吾妻山風景,一邊悠閒地泡湯。

佐久間輝、佐久間智啟、今泉強、渡邊樹璃案、渡邊利生5人擁有好感情,總是一起努力打拼觀光,也一起開心玩樂。

福島縣土湯溫泉觀光協會
地點:福島縣福島市土湯溫泉町字下的22-1號
電話:+81-24-595-2217
網址: www.tcy.jp/tw/

300款世界精釀啤酒任選!江戶時代漁夫料理稻草燒超美味

日式居酒館充滿溫暖的年代感。

有別於台灣相當流行的居酒屋,ABV日式居酒館內有超過300款世界各國精釀啤酒,一字排開的啤酒櫃,除了美、英、德、印度、比利時,還有少見的日系地域啤酒,例如京都麦酒系列、北海道小樽酒廠星流,視覺的震撼已經讓人覺得過癮。

使用無農藥稻草,燃起的大火包覆新鮮魚肉,充滿煙燻稻草香氣。

輕快樂音從1930年古董音響中流瀉,電視撥放卓別林黑白電影,整間居酒館充滿溫暖的年代感。料理更是不馬虎,ABV以關西風鐵板料理為主打,如大阪燒、廣島燒,主廚Haru最推薦招牌的黃金豬玉燒,麵糊在燒熱鐵板上反覆煎炒成餅狀,配上滿滿青蔥與生雞蛋,恰好調和豚肉的豐腴。

滿滿青蔥與生雞蛋的黃金豬玉燒,配上精釀啤酒超過癮。(未成年請勿飲酒)

另外,還有源自江戶時代漁夫料理的稻草燒(Tataki),選用時節的青甘、鮭魚或鰹魚,使用從契約農家收購的無農藥稻草,瞬間燃起大火包覆新鮮魚肉,炙燒使煙燻稻草香氣附著,生與熟界線合而為一,火舌躍動逼出油脂的動態更是百看不厭。顛覆一般居酒屋給人吵雜喧囂印象,ABV日式居酒館用好吃食物和入喉冰涼快意,撫慰上班族白天奮戰後疲憊身心。

Camilo想讓任何人都可以豪快地享受世界精釀啤酒與料理。

ABV創辦人鄭訓宇Camilo,同時也是台灣精釀啤酒推廣協會理事,希望營造任何人都能享受美食、喝瓶好酒放鬆的如家之所,目前甚至正撰寫專書推廣更多啤酒美好,推廣如何透過舌尖金黃泡沫環遊世界。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ABV日式居酒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16-2號
電話:02-2571-1007
官網:abv.com.tw/Japanese
時間:16:00∼02:00
價位:黃金豬玉燒320元、稻草燒時價,低消每人45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25年教改最大一次變革 108課綱
10月下旬一個週五傍晚,基隆某高中老師憂心忡忡地找上《今周刊》,「我學校的孩子該怎麼辦?」他說話語速極慢,但話語間都透出不平的怒氣,「如果108課綱要這樣對接大學入學,那偏鄉小校學生只會更偏鄉,我們教育要這樣嗎?」

外食吃飽享瘦 必學飯肉菜黃金比例
想改善三高和代謝症候群,得從減肥著手!減肥成功與否,「飲食控制」就占了八成,但外食不比自己料理,該怎麼做才能達到低油、低鹽、低糖的健康飲食原則?專家提供「飯、肉、蔬菜」的黃金比例,快來一起健康享瘦吧!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