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讓生活永遠不無聊。【大田編輯病】與喜歡閱讀的朋友結好緣,一同激盪出不同靈感,做出更多好書。 【carol的私房教養】為做童書的總編媽咪Carol從教養可愛孩子的經驗及相處中,分享其最真切的心情與心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19/12/10 第637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神奇療癒能量秘境!來去台灣農林熊空茶園「森呼吸」& 井仔腳鹽田賞絕美夕陽 再訪「台版亞馬遜河」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神奇療癒能量秘境!來去台灣農林熊空茶園「森呼吸」&井仔腳鹽田賞絕美夕陽 再訪「台版亞馬遜河」
【圖.文|行遍天下】

神奇療癒能量秘境!來去台灣農林熊空茶園「森呼吸」

茶園佔地168公頃,以自然農法無毒茶葉聞名。

台北的景點去膩了嗎?那你一定要踏訪這座據說擁有神秘療癒能量的秘境。台灣農林創立於1899年,前身是日據時期的「日本三井物產株式會社」,在台灣茶場全盛時期,三峽的熊空茶園是8大茶場之一,當時與大溪、日月潭等齊名。

百年老字號製茶場走過歲月遷徙,除了以自然農法無毒茶葉聞名,更因蒼山翠谷成為都市人新的避世祕所。從台北市區前往茶園約40分鐘車程,時間流逝緩慢,前路顛簸曲折,令人更加期待在峰迴路轉後的驚喜。

在入口處品飲免費奉上的琥珀色茶湯,溫潤回甘暖了身心,海拔700公尺的熊空茶園佔地168公頃,時序入冬可見楓、槭、落羽松富有層次的紅與黃,青蔥茶園起伏綿延。

茶園的隱密柳杉林獨具風情。

茶園還有一片隱密柳杉林獨有風情,可先在觀景平台停留,天氣晴朗時視野開闊,將三峽市區的景色盡收眼底,接著順著棧道下行,筆直向天伸展的柳杉林環繞,石上青苔、巨大筆筒樹呈現原始林貌,周圍只有風聲鳥鳴,小溪潺潺透著舒爽涼意,此刻沒有3C用品無趣制約,能靜下來直面真實的內心。

台灣農林熊空茶園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38號
電話:02-2668-1589
官網:https://www.ttch.com.tw/zh
時間:週一至日9:00∼17:00
價位:門票100元(可抵消費,餐廳與部分商品除外)

井仔腳鹽田賞絕美夕陽 再訪「台版亞馬遜河」

夕陽與瓦盤鹽田,交織出一幅美麗如畫的風景。

台南是台灣的第一座城市,沿海擁有豐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觀:鹽田、魚塭、農田交錯。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的絕美夕陽,每天都吸引大批人潮朝聖,井仔腳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約有近200年歷史!

台南井仔腳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約有近200年歷史。

井仔腳鹽田共98格結晶池,池內鋪設埔里酒甕碎片,故稱為瓦盤鹽田。這裡至今仍保留鹽場與曬鹽古法,現場還能看到鹽工在工作,瓦盤鹽田呈現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遊客還可在此體驗傳統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

小朋友體驗推鹽、曬鹽的樂趣。

另再往南走,將軍有全台唯一的扇形鹽田,雖然荒廢,但經典美景依舊,以及豐富的農特產品,讓許多人願意停留於此生活;七股則是魚塭遍布,3個女孩組成股份魚鄉團隊,向在地漁民學習,帶領旅人認識漁村文化。

坐竹筏穿梭四草紅樹林間,彷彿進入台版亞馬遜河,從空中鳥瞰,視野獨特。

安南的四草則是台灣的國際級溼地之一,紅樹林種類數量居全國之冠,四草綠色隧道有台灣袖珍版的亞馬遜河之稱,自然生態豐富。走一趟台南海線,從吃喝玩樂的過程中,也認識了鹽鄉的人文歷史。

遊覽四草紅樹林間,有機會看到招潮蟹。

四草綠色隧道是台南必遊景點。

井仔腳瓦盤鹽田
地點:臺南市北門區永華里井仔腳興安宮旁(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64號)
電話:06-786-1629
時間:每日9:00 – 17:30
網址:夕遊-井仔腳瓦盤鹽田

四草綠色隧道
地點: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電話:06-2841610
時間:每日固定航班10:00、14:30,夏令(清明假期後至白露)8:30 - 17:00 、冬令(白露後至清明假期)8:00 - 16:30
票價:全票200元、兒童票100元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粉絲團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全台2款超萌彩繪列車必搭體驗
彩繪列車愈來愈萌了!近來高鐵、淡海輕軌相繼推出彩繪列車,高鐵與日本插畫家卡娜赫拉共同打造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彩繪列車,淡海輕軌推出3列幾米主題列車,固定時段會安排一列出發,想搭都有機會。

預防醫學新概念:了解自身營養狀態,以降低罹病機率
如果你的健康檢查沒問題,卻容易感到疲倦、眼睛乾澀、腰酸背痛或感冒,那麼你就是亞健康族群。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高達75%的人都是亞健康狀態;別小看亞健康,它可是許多疾病的前兆。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