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單字總是背了又忘、忘了又背?【TOEIC Power多益單字報】教你從字首、字根和字尾學起,輕鬆背單字。 【媽媽寶寶電子報】在妳升格當媽媽的那一刻,教妳孕期所需注意的營養、產檢、胎教、產後照護等相關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3/10 第648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住宿秘境山林,張開眼躺著就看森林&現代愛麗絲在水泥叢林迷路好久,遇到鐵皮窄巷後的美味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住宿秘境山林,張開眼躺著就看森林&現代愛麗絲在水泥叢林迷路好久,遇到鐵皮窄巷後的美味
【圖/文:行遍天下

住宿秘境山林,張開眼躺著就看森林

「日月潭原森林民宿」根本就是睡在森林裡的秘境民宿,隱藏在熱鬧的日月潭風景區深處,彷彿遺世獨立的存在,大片落地窗,隔天睡醒時,張開眼睛躺著就看到一整片山景森林。

上開天窗夜晚天空都是星星,前開大片玻璃窗,睡醒張開眼彷彿睡在森林裡。

主人黃大原說,第一次來到這裡,就愛上了!光影從樹林中穿透下來,遠山層層堆疊,雲霧繚繞,這就是他想要的,森林的味道,寧靜的感覺,客房中大片落地窗的造景,讓房裡房外猶如一致的空間,擁抱森林,近看樹林,遠眺群山。

挑高空間設計,讓裡外都融合了。

他從無到打造整棟旅宿,建築採用大地色系與自然建材,簡潔明亮的風格,讓建築融入自然之中,非常清幽,還能遠眺山景的光影變化,從早到晚都有不同的風景,觀星也很方便。每間房都附上日月潭當地手採有機紅茶,老闆愛喝咖啡,也提供自家烘焙咖啡,民宿瀰漫咖啡香。

一株貫穿在室內的老樹,也讓屋裡活了起來。

就連用餐空間也是滿滿自然感。

另外,因為黃大原自己也有小孩,所以他特別關心孩子們的設施,不只有間超大的親子房,木造大溜滑梯深得孩子們的心。公共空間廣大的泳池,也有幼兒池和各種玩具,是間親子友善的民宿,讓人一住進就捨不得出門,可以好好享受獨家擁有的一整片森林。

在大自然跟老樹的懷抱裡游泳,是多幸福的事。

景點介紹 日月潭原森林民宿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文化巷39號
電話:049-289-9107
時間:Check in 15:00,Check out 11:00
網址:www.sunmoonlake.com.tw

現代愛麗絲在水泥叢林迷路好久,遇到鐵皮窄巷後的美味

被包圍在大廈間神秘小平房,原本是麵線場,尋找的過程就像一場幻境…

穿梭在木柵的巷弄間,兩旁都是大樓跟住家,幾乎沒有什麼商店…

咦?怎麼是條死巷?正準備回頭時仔細一看,紅色鐵皮旁竟然有一條小路,好像可以過得去…?

拐彎後在住家門前繞來繞去,終於在轉角的鐵皮樹叢間找到了有「劉協昌麵線」招牌的小巷!

巷子兩旁的牆機乎要貼在肩上,腳底還聽得到水流的聲音,有種神隱少女在湯屋探險的感覺。

一走出巷,點點黃光與突然的寬闊讓人不禁傻了一下…這裡真的有咖啡廳呢?!

露天的小庭院與L型木臺、紅磚牆面上的彩色塗鴉和串成了燈串的溫黃,沒有咖啡廳的拘束更多了幾分如小酒館的浪漫,隨性找了個空位就能賴上一晚。

老闆Allen一邊調著酒一邊細數著關於木柵與這個曾是麵線工廠的種種,端上限量的「抹茶玫瑰提拉米蘇」選用京都丸久小山園抹茶,濃郁的茶香味卻一點都不苦,慕斯、蛋糕與抹茶醬交錯,時而濕潤時而濃稠。鐵盤上端來了剛沖好的摩卡咖啡,綿密的奶泡與一靠近鼻子就能聞到巧克力的香味,不至於搶走咖啡的酸苦又能留下剛剛好的甜。


隱藏在城市中的一方小小秘密天地。

溫暖的小平房是室內用餐空間。

抹茶玫瑰提拉米蘇選用丸久小山園的抹茶製作。

摩卡咖啡奶泡綿密入口香醇。

景點介紹
自由之丘CCIP & CAFÉ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03巷8號1F
電話:02-2937-5585
網址:自由之丘CCIP & CAFÉ
營業:週日至四11:00~21:00、週五至六11:00~22:00
價位:抹茶玫瑰提拉米蘇180元、摩卡130元、布朗尼冰淇淋160元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寄生上流翻身股
雖然面臨武漢肺炎疫情擴大衝擊,一度對美股和全球股市造成回檔壓力,但美國經濟被疫情波及的情況仍受到控制,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也認為暫時不需要降息等於是替第一季美國經濟成長背書,激勵美股再創歷史新高。

新冠肺炎的最糟情境
H1N1流行時,當確診病患以萬名計,就不再追蹤可能接觸者,只能加強全民個人防護,全力醫治病患,減少死亡。台灣的新冠疫情已逐漸進入社區大量感染併院內感染的階段,必須有所準備。期待最糟情境不會發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