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電子報】包含領導、創新、策略、管理等四大領域精彩內容。歡迎訂閱,與世界一流的管理接軌!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5/05 第656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逢甲阿婆炒飯 8千學子都愛他還回來幫端碗&純手工MIT帆布包 許阿嬤一針一線縫出台灣味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逢甲阿婆炒飯 8千學子都愛他還回來幫端碗& 純手工MIT帆布包 許阿嬤一針一線縫出台灣味
【圖/文:行遍天下

【台中.影】逢甲阿婆炒飯 8千學子都愛他還回來幫端碗

影片

台中逢甲大學附近有這麼一個傳奇攤子,手中執掌鍋鏟的,是學生們口中的「阿婆」。中午時分,只有阿婆1人炒著一鍋又一鍋的炒飯,神奇的是,上門來的學生會自動變身「外場服務生」,幫點餐、幫上菜,每個人熟門熟路跟阿婆的默契極佳,等到現場客人炒飯炒麵都上齊,服務的學生才會點上自己的餐點,跟阿婆隨性聊天、幫忙整一下桌子。這裡是餵飽許多逢甲學生暖心飽胃的「阿婆炒飯」。

.阿婆8千個孫之一的阿民畢業後也趁空檔回來幫忙。

午餐時間還沒到,已經聞得到騎樓下飄來的菜香,攪著鏟翻著鍋,阿婆俐落的身手完全看不出已年過80。一雙手經歷歲月風霜,人生在辛苦中翻轉好幾回之後,阿婆拿起鍋鏟開了小攤子,從事餐飲業近20幾年,在附近炒飯炒了6年餵飽許多逢甲大學、僑光科技大學的學生,甚至僑光學生還手繪一幅阿婆的畫像,並寫上「最強的炒飯」招牌給阿婆。

.僑光學生發揮所長繪製「超強炒飯」給阿婆。

攤子上就阿婆一個人炒飯炒麵,許多孩子畢業後還常回來看她,阿婆一邊聊天一邊俐落地加了近兩碗半的炒飯、滿滿的炒料與蔬菜到鍋中,就怕學生們錢不夠吃不飽。淡淡的沙茶與蛋香,就像小時候那碗放學後最期待的阿嬤牌炒飯。

除了阿婆牌炒飯,還有炒泡麵跟鍋燒意麵也很好吃。

已經畢業了的阿民在工作之餘總會回來幫忙,他熟悉與迅速的工作,並不忘跟阿婆隨時聊上兩句,問阿婆有幾個孫子,阿婆開心的笑著;「我有8千多個孫!」

笑口常開總是樂觀面對人生的阿婆說:「他們就像我的孫子,我想一直照顧他們到我站不起來為止。」阿婆眉眼間堆滿笑意,和一股說不出卻讓人安心的溫暖。

阿婆的孫們,想阿婆了嗎
阿婆的家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277巷25弄21號
時間:11:00∼20:00
網址:阿婆的家

【台南.買】純手工MIT帆布包 許阿嬤一針一線縫出台灣味

影片

裁縫車喀噠喀噠作響,92歲阿嬤許陳燕戴起老花眼鏡眼明手快地將帆布包壓出折線,爸爸釘五金、做品管,孫子忙著招呼客人、接訂單,這是台南合成帆布行熱鬧的日常。「除了棉花原料,我們的帆布包從裡到外全部都是MIT!」第三代小老闆許晉嘉自豪表示。這家逾50年的老字號,靠著阿嬤的雙手,以及一針一線將祖孫三代情密密穿引在一起,並縫製出了最台灣味的帆布包。

合成帆布行打拼的許家三代。

.雖然年事已高,但奶奶工作起來可一點都不馬虎。

除了台灣旅客,最多的就是日本旅客,他們特別喜歡這樣的老工藝品。

一針一線台灣味
合成帆布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45號
電話|06-222-4477
時間|9:00?21:00(六、日至19:00)
網址:onebag.com.tw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看Netflix如何讓《紙牌屋》成為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
Netflix 宣傳《紙牌屋》第四季,沒想到太成功,該劇不只未播先紅,還讓劇中男主角成為美國人心中總統候選人第一名,三個步驟解析這是怎麼做到的。

四成螞蟻都在裝忙?
大多數人都認為螞蟻是很勤勞的工人,持續不斷地在收集食物和築巢。關於這些小生物,研究人員有一個重大的發現︰在一群螞蟻中,平均有四成都是懶惰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