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6/23 第663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手作DIY】來逛袖珍夜市 超迷你牛排館吃不到流口水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手作DIY】來逛袖珍夜市 超迷你牛排館吃不到流口水
【圖/文:圖/文:楊小禎 行遍天下

隨著疫情趨緩大家逐漸往外跑,如果你還是擔心夜市太擠不敢去,就先來逛12:1袖珍小吃攤解解饞吧!

要讓袖珍作品感覺真實,就得創作出彷彿正在進行中的場景。這一盤快要吃完、刀叉都沾上醬料的作品也因應而生。

資深美食旅遊記者小禎從小就特別喜歡「迷你」的東西,看到小小鞋、小家具等都想買回家收藏。長大後造訪袖珍博物館,才窺見小小世界中的大大驚奇!得知台中的郭桄甄老師是台灣袖珍藝術界翹楚,特地前往學藝。老師的教學理念是期望學生能有自己的想法,在她指導下,小禎學會運用複合式媒材來創作,而袖珍夜市則源自與同學討論時迸發的靈感,因路邊攤具有道地台灣味,透過雙手做出你我熟悉的場景及美食並引發共鳴,讓人更加沉醉其中。下面先從大家記憶中最熟悉的小叮噹牛排館開始,想看更多可愛的作品也可以拜訪小禎的FB喔!

資深美食旅遊記者楊小禎。

作品介紹 小叮噹牛排館

滋滋作響的鐵板一上桌,趕緊拿起餐巾紙遮擋油煙,再拿起刀叉把半生熟的荷包蛋翻面??,這樣的經驗人人都有,而吃牛排也成為小時候過生日最期待的事。因此,我堅持要做出一隻牛的鐵盤及小餐包、玉米濃湯等,因為那是兒時的回憶。取名為小叮噹牛排,則是觀察到夜市裡經常出現熱門卡通主角,因此也將哆啦A夢融入其中,創作出這一攤充滿自己童年歡樂時光的作品。

老闆的工作檯上有預熱中的鐵盤、正在煎檯上滋滋作響的牛、豬、雞排及荷包蛋,並呈現出放木板、裝麵條及荷包蛋、放上排餐的3個步驟。

無限供應的紅茶及玉米濃湯,濃湯鍋緣還有客人舀湯時不小心灑出的痕跡。

可以真的堆疊起來的鐵椅彷彿真的來到夜市裡,椅子不夠還可以自己去拿!

鐵板上的半生熟蛋,半透明半白、黃的視覺效果,也是失敗了好幾次才終於成功的呢!

夜晚追逐夕陽餘暉後,就該前進擁有大票饕客粉絲追隨的 4F小飯館,品味推出「奶油慢烤季節海鮮黃金南瓜燉飯」與「慢燉南瓜海鮮濃湯」,以南瓜與奶油聯手帶出干貝與蝦的鮮甜,悠悠哉哉的感受味蕾與視覺雙重饗宴的新淡水體驗!

楊小禎
接觸袖珍藝術第7年,曾為美食記者,對食物有著獨特的感情及眷戀。袖珍藝術作品多以美食為主,目前製作袖珍夜市中。
網址:楊小禎.羊毛氈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從小羅斯福到川普 十四位美國總統如何影響世界
川普掀起的反民主風潮,讓世界秩序搖搖欲墜;當強權大國跨越道德的界線,我們未來的路該怎麼走?在國家利益與全球公益之間,強國領導者如何抉擇?「情緒智商」和「情境智商」是極大關鍵!

小香港果貿國宅 蜂窩式的環狀老建築與傳統眷村美食爆紅
從網路知道港味十足的「果貿國宅社區」也稱「碧海新邨」,以似鳥籠蜂窩式的環狀老建築爆紅,近年更是網美拍照打卡的熱點,網友都稱這裡是小香港,蜂窩式住宅擠成在一塊的香港印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