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09/22 第675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南投.遊】想要出國往南投走一遭就有 北歐風情畫就在這秘境裡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南投.遊】想要出國往南投走一遭就有 北歐風情畫就在這秘境裡
【圖/文: 行遍天下

因為疫情但又想要出國,別急別急!台灣各地也有異國感,還不用搭飛機就能抵達,不如就來趟2天1夜山林秘境小旅行,讓你秒出國又愜意。

第1天:南投>>忘憂森林>>大崙山觀光茶園>>深山林內生態農場住宿

忘憂森林水下水上同樣精采,是許多人熱愛的煙霧瀰漫的仙氣美地。

如夢似幻的人間仙境

南投竹山往溪頭森林遊樂園深處前行至豬彎附近,有一片因921大地震後形成的堰塞湖,整片枯死的杉木矗立在沼澤中,形成孤寂的遺世感,被稱為「忘憂森林」。從山下搭乘接駁車,到達約2,000公尺高的忘憂森林入口處後,往上行去,隨著步行環湖視野不同,能近距離感受到陰晴時分不同驚艷景象;在午後起霧時,煙霧濛濛迷幻如夢般的仙氣飄飄,更被稱說是進入到美劇《冰與火之歌》於冰島的拍攝場景,虛無飄渺的絕世之美,此生必需親臨見證。

大崙山觀光茶園如詩如畫的迷漫煙嵐。

茶山中隱藏版的天空步道

順著豬高灣茶園,在彎彎曲曲的車程間,來到山頭另一側,以夕陽和雲海著名的「大崙山觀光茶園」,於滿山滿谷的茶田與銀杏樹圍繞下,深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爬上了觀霧臺;在天氣好時,可遠眺中部5縣市,只是說來就來的雲霧籠罩,淘氣地一抹一抹將這座茶山點綴成天空之城的仙境。

第2天:海盜村>>土虱咖啡或六千金咖啡

大型海盜船造景,壯觀震撼。

走進歐洲童話國度

過了一夜玻璃屋享受北歐星空感,隔日回到竹山鎮,童心好玩地到了近期人氣新景點「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這座由竹屋部落民宿整裝轉型的彩繪樂園,巧思地設計有多面3D彩繪區、4D異國景觀圖,能在童話小屋、異國地景、中世紀街景等實地借位互動中創造奇趣的視覺畫面,出現彷彿正在英國街道上逛街的意外效果。除此,也很熱門的拍照點,還有一座大型海盜船造景,讓每一個人都在此化身為《神鬼奇航》的傑客船長,或是《海賊王》往偉大的航道冒險去的經典姿勢,全都好玩好拍的樂趣無窮!

立體歐風木屋景觀,如同散步在英國街道上。

在地濃濃人情的美味

位於竹山市區果菜市場旁,很接地氣名字的「土虱」咖啡店,是一對返鄉青年的姐妹花經營。曾在台南讀書學設計的姐姐510,現在也常到花蓮學習樸門永續生活設計,因而在土虱可見以自然物品妝點空間,並提供有多樣化風味咖啡、茶飲及手工自製甜點;最為特別的是為串連竹山人情事,而設有「來連結吧!」平台,讓人皆可提出自己的需求和貢獻,來提昇在地人與人之間更多可能的連結性。

土虱咖啡除美食及咖啡之外,店主510,國小為桌球校隊,而於2樓設有桌球教室開班授課。

同樣才新開沒多久,即話題不斷,形成打卡熱點的「六千金SIXSISTERSCAFÉ」,座落在中興新村,以質感高雅的店裝設計,加以南投竹編元素,營造出的時髦氣息,全是由6位親姐妹幾近舉家搬遷從北部下來南投,共同完成開咖啡館的夢想;提供有早午餐的各式品項,皆品嚐得到六千金好姐妹們暖心手作的料理和甜點,而回味不已。

六千金以熱愛咖啡和甜點魂的心營造一室優雅風格。

六千金自家製三明治和手沖咖啡,滿足味蕾享受。

秒出國看這
忘憂森林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3-25號
資訊:若需接駁車,可與山下各茶廠預約,或是直接至當地,沿路皆有招攬,單趟至入口處一人100元,來回200元。

大崙山觀光茶園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1號

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東鄉路1-67
電話:049-263-9161
園區營時:週一、四、五10:00-20:00,週六、日9:00-20:00(18:00最後入園)。
海盜食堂:11:00-20:00(19:00最後點餐) (週二、三休)
網址:www.pirate.bamboohouse.tw
價位:全票平日一人150元、假日一人200元

土虱咖啡 thôo sat kapitian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三段1056號
電話:049-265-5528
營時:週二至四8:30-18:00,週五、六10:30-21:00,週日10:30-18:00(週一休)
網址:竹山 土虱Kapithian
價位:檸檬塔80元、檸檬美式110元、甜橙香檸咖130元

六千金SIX SISTERS CAFÉ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仁德路130號
電話:049-220-5538
營時:週二至日9:00-18:00(週一休)
網址:六千金six sisters café
價位:雞蛋沙拉三明治150元、美式咖啡(冰) 100元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何必動手?眼動追蹤感測技術幫你解決問題
一個「眼神」便能傳達指令,讓眼前的機器乖乖為你效勞;煩惱午餐吃什麼?只需將「目光」往前注視,眼鏡鏡片便會顯示資訊為你解憂。如此願景,透過眼動追蹤(Eye Tracking)技術,在不久的將來便可能實現。

宜蘭太平山蹦蹦車 懷古森林步道漫步
碰碰車在蜿蜒的山路上一路攀爬,隨著海拔的升高,可見兩旁的秀美風光,可惜的是,不能下車去步行一段,只能透過車窗拍下幾張角度不同的照片,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山中風光的秀美!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