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產業變動快速,【SmartM 電子商務週報】提供各國最新、最即時、最實用的網路行銷業界動態與知識。 健康飲食、肥胖、醫學新知…各種你想知道的醫學健康資訊、名醫提供的保健錦囊,都在【健康e世界】。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0/13 第678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桃園.玩】一起來場玩泥巴戰 水裡摸摸撈撈遇見可愛小生物&【新竹.遊】市長帶路 深度玩遍新竹舊城區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桃園.玩】一起來場玩泥巴戰 水裡摸摸撈撈遇見可愛小生物&【新竹.遊】市長帶路 深度玩遍新竹舊城區
【圖/文: 行遍天下

【桃園.玩】一起來場玩泥巴戰 水裡摸摸撈撈遇見可愛小生物

影片:https://youtu.be/-na0UvzxZCc

哼唱捉泥鰍這首歡快的主題曲,捲褲管踏進軟呼呼的水田中,在巧克力奶茶色的泥水中摸來摸去,發現水晶蝦、泥鰍、鱉、吳郭魚等好可愛的小生物,接著大夥玩興大起,拋開會弄得髒髒的忐忑心情,開始泥巴飛來飛去的無差別大戰,還有急速飛起的泥巴滑水道,炸出巨大泥水花超刺激!

小朋友在泥巴裡玩得不亦樂乎。

農場還有設泥巴划水道,一起炸出超大泥水花吧。

農場主人曾大哥說,農場主要種植魚菜共生的無毒蔬菜,為推廣食農教育,於是開放這處自然原始的場域,設計遊程,讓更多大小朋友能夠透過農事體驗深度認識土地的美好。

自然場域的設計,讓小朋友在玩的同時也能認識這塊土地。

來場泥巴戰
双源魚菜蚯共生農場
地址:桃園縣蘆竹區山鼻路650號
電話:0910363163
網址:双源魚菜蚯共生農場

【新竹.遊】在最年輕的古城散步 享受慢活微旅行

影片:https://youtu.be/OGvoA-1bi5w

跟新竹市長一起走逛新竹,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從「或者工藝櫥窗」走到東門市場,短短2分鐘路程停了好多次,沿途店家的阿姨、叔叔,不斷攔下市長閒話家常,就像認識許久的老鄰居。事實上,市長林智堅對中央路、東門市場的確是熟門熟路,「小時候每逢過年過節,媽媽都會帶我來中央路的乾貨店採購,逛舶來品店、買外國餅乾,我總是非常開心。」舊城區特有的魅力,對市長來說是溫暖的兒時回憶。

跟著市長走逛時,沿途店家的阿姨、叔叔,不斷攔下市長閒話家常,就像認識許久的老鄰居。

帶路人 林智堅/新竹市市長

新竹市香山區人,近年積極推動步行城市、騎樓順平計畫;為舊城區的古蹟建物進行身分認定、修繕復原、活化運用;讓微笑水岸串連新竹左岸、漁人碼頭17公里海岸線,為新竹市打造更豐富的藝術、設計、文化、自然、休閒環境。

身為市長,對城市更加了解,一起跟著新竹市市長來趟古城散步。

跟隨市長腳步 從舊城區開始旅行

建議遊程: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護城河公園>>影博館>>東門市場>>或者工藝櫥窗

當了市長後,他仍喜歡逛舊城巷弄欣賞不同時代的建築。有次他路過修繕中的老房子,發現將被丟棄的美麗窗花,工班看他對舊鐵窗情有獨鍾,便送給了他,這兩片窗花透過設計師巧思後,成了另一幢街角老屋的天花板裝置藝術。這些歷經時光淬鍊的舊城物件,在他眼中彷彿時光隧道中的寶石,雖悠久但亮點十足,擁有無法取代的魅力。

這些歷經時光淬鍊的舊城物件,在市長眼中彷彿時光隧道中的寶石。

新竹市擁有300多年歷史,在舊城區一平方公里範圍內,密集建築和古蹟建置了城市最初的發展,可惜過去常被忽略。這幾年,林智堅將這些古蹟建物進行身分認定,列為古蹟或市歷史建築;也向中央爭取經費進行修復正進一步活化它們,轉型成展覽館、美術館、公園廣場,讓人們能透過漫步微旅行來親近它。

新竹火車站站前廣場採階梯式設計,成為民眾休閒的好去處。

例如,中央路上的「或者工藝櫥窗」,屬於私人投資規劃的空間,半退休的科技界老闆,看到政府的投入深受感動,自己也想做些什麼,就將這幢老屋整修活化,作為藝術展場、餐飲空間,也和市府活動串連,希望能吸引更多旅人進入舊城巷弄探索。

或者工藝櫥窗除了展售工藝之美、推動工藝生活化,也供應美味好茶和手工點心。

以散步與水光佐新竹城最對味

在新竹州廳附近的護城河,沿岸綠樹環繞、河水潺潺、還有兩處小型階梯劇場,不僅新竹市民喜歡來散步,美麗河岸風光更成為新竹市的城市新風景。河畔的新竹州圖建於1925年,承載著新竹人的美好回憶,塵封許久後也已完成修繕,並於10月登場的2020台灣設計展重新被打開。

護城河親水公園已是新竹市內知名景點之一,藉由草地流水交織的設計讓人親近自然。

建於1913年的新竹車站,是全台灣還在服役的車站中,歷史最悠久的,建築融合哥德式與巴洛克風格,有許多細緻裝飾值得品味;新竹市的地標東門城,歷史近兩百年,是新竹之心,同樣是不能錯過的風景。為了重現東門城的古蹟風華,林智堅去年啟動步行城市計畫,未來,可以更輕鬆、更愜意地從新竹火車站逛到東門城、護城河。

新竹火車站是台灣歷史最久、仍在營運的百年車站。

在年輕人陸續進駐後,東門市場變得更活絡且魅力十足,也是市長林智堅推薦的舊城散步亮點。

一座城市的市區漫遊路線,最重要的元素是什麼?林智堅毫不猶豫回答「打造友善優質的行人步道,將騎樓空間還給行人。」當步行環境完善,就能串連城區的店家,共同推動城市漫遊旅行,讓旅人進入舊城探索新竹文化底蘊。

新竹市政府廣告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熱感冒頭痛、腸胃不適 中醫師傳授這兩招助排汗
夏天高溫難耐、秋天秋老虎發威,許多人為了消暑,一進入室內就吹冷氣、大口吃冰或喝冷飲,隨後便出現咳嗽,甚至伴隨頭痛等不舒服的感覺,以中醫觀點來看,即為「熱感冒」。若民眾不慎罹患熱感冒,可以透過穴位按摩或小兒推拿手法來緩解不適。

柯達為何是美國製疫苗的新希望?
1980年代叱吒軟片市場的品牌富士軟片和伊士曼柯達,如今只有在照相沖印店才能看得到它們的蹤影。不過,這2家公司今年頻頻登上新聞版面,卻是以製藥業的角色出現,在疫情延燒仍熾之下,先後成了防疫概念股的一員。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