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世代電子報】為讀者提供面對人生下半場所需七個面向的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 房地產買賣不是一朝一夕的簡單課題,快訂閱【好宅生活家】幫助您了解房市脈動,打造快樂家庭!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0/12/01 第684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台北.野泡】搭公車就會到的合法下七股野溪溫泉 陽明山裡有Tiffany藍的牛奶浴&【桃園.野泡】無料天然SPA野溪溫泉 2天1夜賞銀河泡裸湯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台北.野泡】搭公車就會到的合法下七股野溪溫泉 陽明山裡有Tiffany藍的牛奶浴&【桃園.野泡】無料天然SPA野溪溫泉 2天1夜賞銀河泡裸湯
【圖/文: 行遍天下

【台北.野泡】搭公車就會到的合法下七股野溪溫泉 陽明山裡有Tiffany藍的牛奶浴

在台北市陽明山和新北金山區交界處的下七股溫泉,為台灣少數合法的野溪溫泉,位於大屯火山地帶的魚路古道鄰近處之金包里大路的大油坑溪。可從台北車站搭乘往金山方向的皇家客運1717號公車至大油坑站下車;或是自駕開車,定位於上磺溪停車場,在到達後即能直接停妥車。

上磺溪停車場即是面向大油坑火山壁的擎天崗步道入口。

挑戰度2星 到陽明山秘境泡泡牛奶浴

小心車況沿著馬路往台2甲陽金公路9K處行走,約5分鐘即可見隱密的岔路口,同時可見入口的柏油路上漆有黃色箭頭和野溫泉指標。

上磺溪停車場往台2甲陽金公路9K處前行出口及可見。

金包里大路上分岔,往荒煙蔓草處的黃箭頭指標前行至森林野溪。

沿斜坡右走,經過一私人民宅再右行,接著即可跟著部分樹幹上的噴流標示,於陡峭泥土路上一路下坡健行,隨著硫磺味愈來愈濃郁,約10分鐘路程,即先看到溫泉沈澱物的湯花,隨水波蕩漾的粉狀物,如瓣葉般飛舞於溪流中,跨越後的前方即有一池一池如Tiffany夢幻湖水藍的乳白濁湯,讓人躍躍欲試地緩泡於不太深的暖呼呼牛奶浴中。

富含豐富礦物質的白色粉末沈澱物出現,即代表神秘的山中湯池在不遠處。

超奢侈地以天地為家的溫泉池,約有總達50公尺左右的一坑一坑範圍聚集,不同時節去,都需視氣候和水源流量而定是否有熱氣裊繞的雲霧湯池可泡。而在高低落差的石階聚中,純淨的泉水池溫度也有高有低,因此在這林間瀑布秘境裡,還可如三溫暖般,在熱池中泡得紅通通,再至一旁溪中沁涼一下,天然無料地在散發淡淡雞蛋香氣的山巒間,泡一番水嫩古溜的人間至福肌膚之湯。

以天地為家,在林間瀑布秘境中享受陽明山裡下七股野溪溫泉的牛奶浴。

景點介紹
下七股野溪溫泉
交通方式:開車循著台2甲陽金公路9K標誌方向行去,再將車輛停在上磺溪停車場。
地圖定位:https://goo.gl/maps/6FHowLhqQTHTbeay5
準備物品:輕便衣物或比基尼和水母衣、防水袋、溯溪鞋或水陸兩用涼鞋。
注意事項:請勿擅闖入口直行處的私人住宅區或禁止進入生態保護區、特別景觀區和潛在危險區之三個區域管制內;部分山林較為陡峭,需注意落石和泥濘土壤鬆動、溪水水流、青苔等等避免滑倒及地熱高溫、孔洞蒸汽之燙傷;夜間或霧大、下雨時請勿前行,可事先查詢天氣預報及天氣狀況,不要強行前往;離開時,請隨手將垃圾帶走。

【桃園.野泡】無料天然SPA野溪溫泉 2天1夜賞銀河泡裸湯

位在桃園復興區嘎拉賀部落,又名新興溫泉的嘎拉賀野溪溫泉,是少有與山泉合流的野溪瀑布溫泉。

台灣少有與山泉合流的嘎拉賀野溪溫泉,屬弱鹼碳酸泉,就是俗稱的美人湯啦。

從岩壁上源流出、與山泉合流的野溪瀑布溫泉並不多見,從上源流出的溫泉水,與三光溪溪水一起從峭壁傾流而下,形成了SPA水柱般的瀑布。

用嘎拉賀野溪溫泉滋養跋涉的艱難與辛苦,在芬多精的洗禮中身體緩緩變暖。

享受SPA般的悠然暢快

坐在下方,可盡情享受水柱衝擊的快感。讓人著迷的地方不僅於此,由於水溫高達55°C,因此在寒冷的冬日,只要在靠近泉源的地方泡湯,便會感到無比的暖意。由於泉質為弱鹼性碳酸泉,無色無味,是可以養顏美容的美人湯。從台北開車前往,約兩個半小時可以抵達嘎拉賀部落的停車場,前往嘎拉賀野溪溫泉的步道入口就在這裡。

車輛先停在嘎拉賀部落的溫泉停車場。

前段,是很陡的水泥產業道路,後段有石階、土徑,記得穿著耐走、止滑的鞋。海拔高度在802?1148公尺,高度落差達346公尺。單程約1.6公里,去程約40分鐘,回程約1個小時。

水泥路後,沿著河床繼續往上行。

攀爬的困難點在於途中需要攀上二層樓高陡峭的鐵梯,且需要溯溪至對岸才抵達溫泉池,而回程更是一路陡上,與一連串令人腿軟的階梯。

做好涉水準備,途中要經過溪流。

擁有致命吸引力秘境野湯

不過碧水藍天,白雲悠悠,秘境野溪溫泉的避世寧靜,就是有著令人著迷的致命吸引力。

再經過涼亭後,最後抵達前可看見遠遠的白煙。

建議早上可先去拉拉山神木區健行,下午再到嘎拉賀溫泉紮營,安排過夜的行程,就不必匆匆回程壓力大。約莫下午3點左右到達,先撿柴、搭天幕、安排雨備,紮完營後,慢慢開始準備晚餐,吃完晚餐,大伙輕鬆夜泡,將燈關掉還可以盡情享受裸湯、看星星,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有機會看到銀河。隔天一早起床,意猶未盡的可以再泡一場晨湯,然後悠閒整裝,出發回程。約兩三點回到起點的停車場,還可以順路到大溪吃個晚餐,然後滿足回家。

下切到溪谷後,書要溯溪才能抵達嘎拉賀溫泉池。

建議上午先去拉拉山神木區健行,下午再到嘎拉賀溫泉區扎營,可享受更悠閒的野泡時光。

鄰近步道加碼

嘎拉賀野溪溫泉附近還有一條人氣登山步道被稱為「低陸山、把加灣山登山步道」。低陸山、把加灣山的二山之間是嘎拉賀部落、鐵立庫部落,為泰雅族人越嶺獵徑的古道。低陸山又名鐵立庫山,是雪山山脈主稜、東丘斯山往西延伸之雪白山支稜上。低陸山登山口的展望極佳,可遠眺唐穗山、西丘斯山、雪白山連稜。一開始就是拉繩陡上,走一段路後才會轉趨緩坡,經小平台後進入嘎拉賀A區神木群,沿途巨木參天,檜木芬芳的香氣飄盪於空氣中,杜鵑林、箭竹林、台灣山毛櫸等植物循線分佈,原始自然的林相多變。而把加灣山,又名嘎拉賀山,位於低陸山尾稜東側處,這條中級山步道屬於雪山山脈,海拔在1447?2160公尺之間,高度落差713公尺,屬於雪山山脈,來回需要6小時10分鐘。

嘎拉賀野溪溫泉步道附近的低陸山、把加灣山登山步道展望極佳外,還有嘎拉賀A區神木群散發著檜木芬芳的香氣。

景點介紹
嘎拉賀溫泉
地圖地位:https://goo.gl/maps/zptEhGTzP9JLqmmB6
準備物品:登山後背包、溯溪鞋、一套乾淨衣物
交通方式:開車前往嘎拉賀部落,經光華國小及光華派出所後,抵達嘎拉賀部落的溫泉停車場停車後步行進入
注意事項:屬於水庫水區,且易落石,豪雨、惡劣氣候切勿前往,並遵守告示規定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寫出每首歌的當下我已經死了」 青峰將內心詩意幻化為歌
說著「寫出每首歌的當下,我已經死了」,將內心詩意幻化為歌的青峰。或許連他本人也不知道,那些他細心接枝結果,人們熱愛著,歌頌著的詩詞裡究竟藏匿了什麼。

我們對孩子的十大誤解
如果孩子無法達到我們的要求,我們就會很生氣。孩子只能做到他們能做的事情。如果孩子做不到我們要求的事情,去期望或要求更多,對孩子來說並不公平,而且生氣也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而已。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