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 電子報】傳遞人物故事,鎖定泛教育、社企…等領域,透過他們為社會付出故事,期待引起更多共鳴。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2/09 第694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苗栗旅遊|0難度自行車之旅 還能帶著媽媽一起來&台北賞花|走進陽明山的花花世界 春天上山賞花囉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苗栗旅遊|0難度自行車之旅 還能帶著媽媽一起來&台北賞花|走進陽明山的花花世界 春天上山賞花囉
【圖/文: 行遍天下

苗栗旅遊|0難度自行車之旅 還能帶著媽媽一起來

走入苗栗的客家風情山城裡,帶著可愛的媽媽來趟輕輕鬆鬆0難度的高空鐵道自行車之旅,不費力就可飽覽舊鐵道風情的山城路線最喜歡。

帶著阿母一起騎自行車,還能欣賞最為壯觀與美麗的龍騰斷橋。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悠哉吹風

帶著媽媽造訪「舊山線」,這段曾被稱為「台灣最美鐵路支線」的路線原為三義到豐原之間,經過兩次的強震後損毀已無法使用,舊山線也在新山線軌道興建後走路歷史,在苗栗地方政府積極整頓之下2018年起改頭換面,成了可以悠哉搭著鐵道自行車飽覽沿途風景的旅遊勝地。

鐵道自行車C路線盡頭除了可俯瞰鯉魚潭之外,還設有火車造型鐵牆可供拍攝。

雖稱為鐵道自行車其實並不用費力踩踏,只需握把控制車速就可跟媽媽來趟0難度的鐵道之旅。共有A、B、C3種路線,最人氣的是能夠就近距離看到龍騰斷橋的C路線。悠哉從起點出發,沒多久就能看到左側壯觀的紅磚龍騰斷橋出現,宏偉地景與壯觀山勢、與山林植物共構,從鐵道高空的角度看過去格外迷人。C行程之所以讓人著迷,還有能夠穿梭舊鐵道路線的3 ~ 6號隧道群,當車子緩緩從隧道間鑽出遠方又能眺望到下一個綠色隧道口,讓人彷彿有種穿梭時光隧道感。

連續隧道的穿梭讓人很像墜入漫畫世界中。

抵達盡頭能眺望鯉魚潭與7號隧道口,再沿路返回停靠在南斷橋秘境,還能跟著導覽員的腳步走下斷橋橋墩旁,以近距離的角度欣賞已毀損的橋墩被榕樹盤根錯節纏繞的神秘感。

南斷橋站下車後,可就近欣賞被榕樹攀爬滿的壯觀景象。

沿途經過彎道時往回看,還可看見小車子微傾斜模樣。

景點介紹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龍騰站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4鄰外庄20-2號
電話:037-878-599
網址:www.oml-railbike.com
價位:A路線行駛勝興站往返南斷橋秘境250元(經龍騰斷橋)、B路線龍騰站往返勝興站間200元(不經龍騰斷橋)、C路線龍騰站往返6號隧道250元(經龍騰斷橋)
備註:敬請網路預約各乘車時段

台北旅遊|走進陽明山的花花世界 賞櫻花現在正是時候

陽明山花季每年都由山櫻花揭開序幕,1月到4月間,陽明山的仰德大道沿途、前山公園、後山公園等地,將幻化為花花世界。可以觀賞的櫻花品種包括:台灣原生種的緋寒櫻(山櫻花)、昭和櫻、八重櫻、吉野櫻。

入春後陽明山國家公園櫻花漸漸吐露芬芳。(圖片提供: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一路賞到4月 山櫻花率先登場

山櫻花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花色偏桃紅、花柄長,以3至5朵叢生方式朝下綻開,陽明山前山公園、第二停車場都是賞花熱點。

山櫻花是春季陽明山花季期間首先與大家打招呼的花種。

花期同為1 ~ 月的八重櫻,為日本園藝種櫻花,粉紅色的重瓣花,花朵大且花梗長,陽明山公園第二停車場水濂洞區有三百多株的八重櫻,不能錯過。吉野櫻源自日本,單瓣花,品種有白色和粉紅色,枝條、葉背、萼筒披有細毛,賞花熱點集中在陽明山國家公園服務中心前、公車總站周邊。昭和櫻的花瓣明顯的五瓣分離,瓣緣還有明顯缺刻,花朵呈現單瓣淡粉紅色,可在噴水池旁發現蹤影。

昭和櫻呈淡粉紅色,花瓣有明顯的五瓣分離。

植物專家分享賞花心得

家住陽明山的植物專家、生態作家陳俊雄說,春遊陽明山,除了欣賞櫻花、杜鵑、海芋、繡球吐露芬芳,不妨也尋找一下野鴨椿、華八仙、夏枯草、水鴨腳秋海棠的蹤跡,正是這些可愛迷人的喬木、灌木和草本植物,豐富了陽明山的生態。陳俊雄認為,賞花不僅僅是風雅的事情,也是提醒環境保育的重要。

植賞櫻順遊美食與泡湯

陽明山的賞櫻花點除了大家所熟知的花鐘公園,山仔后地區文化大學附近,匯聚著上百棟的美式鄉村別墅,異國風情洋溢,其中,BrickYard331/3美軍俱樂部承載50年代至60年代的美好回憶,宿舍後院泳池則以水景舞台概念設計,池畔成排的櫻花樹,在藍天襯托下,格外楚楚動人。

陽明山賞櫻除了花鐘公園,也能到美軍宿舍群欣賞到。

乍暖還寒的春天也很適合泡湯,依偎於七星山下的菁山遊憩區,轉型為陽明溫泉度假村,廣達6公頃的園區規劃了全新的氣氛湯屋、附設溫泉池的獨幢小木屋,花季期間的湯花戀套餐擺盤優美,專為年輕族群設計,美景湯宿佐美食料理,身心都獲得療癒。

轉型為陽明溫泉度假村的菁山遊憩區,園區裡到處可見櫻花盛開。

到陽明山除了賞花,當然就是泡湯。

景點推薦
陽明山美軍宿舍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49號(BrickYard33 1/3美軍俱樂部)
電話:02-2861-8282
網址: www.by33.com.tw
營時:11:00 ~ 20:00
價位:200元,人潮多時用餐時間為90分鐘

陽明山溫泉度假村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71弄16號
電話:02-2862-51167
網址:star-fountain.com
營時:07:30 ~ 21:00,分別供應早、午、晚餐和下午茶
價位:午茶150元起、午晚餐350元起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微軟31年來在台最大投資!為何大灑369億元
2020年底,微軟歡喜宣布建立台灣首個雲端資料中心,研調機構IDC預估,微軟以及生態鏈夥伴,此次將耗資13億美元 (約369億元新台幣) ,打造台灣成為全球第66個雲端資料中心區域,這也是微軟在台灣31年來最大一筆投資。微軟為何選在此時,來打造這麼具規模的雲端資料中心?

外商面試千萬不要說 I need the job.
面試中不要說「我需要這份工作。」你的需求是你自己的事,企業會僱用對組織有幫助的人,而不是需要工作的人。面試者應該要告訴僱主的是,你想要 (want) 這份工作,而不是你需要 (need) 。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