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英文角度感受臺北的魅力,【TAIPEI英文季刊電子報】給你流行話題、美食景點不同主題的精彩報導。 【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4/13 第698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台北旅遊|陽明山五感森林療癒 走入世界首座都會寧靜公園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台北旅遊|陽明山五感森林療癒 走入世界首座都會寧靜公園
【圖/文: 行遍天下

你曾經試過安安靜靜地走在山徑上,不交談、不聽音樂、丟開手機,就那麼單單純純的聆聽嗎?又或是將手掌或臉龐貼近樹幹,用肌膚感受那粗糙冰涼或是濕滑搔癢的植物生命,嗅聞著手中撿拾的落葉,鼻腔間充滿芬芳。

觸摸樹木感受春天復甦的能量。

緩緩走在步道上體驗寧靜,視覺看著雲嵐隨風翻飛,聽覺則聽著草浪沙沙作響,打開五感聽自己心的聲音。

透過解說員引領專注體驗森林各處角落,嗅聞葉子的味道。

閉上眼打開心 傾聽自然與內心聲音

這個萬物生長茁壯的春天,要帶大家來到都市的後花園陽明山,體驗五感森林療癒的小旅行,示範行程包含冷水坑、夢幻湖、寂靜步道、菁山自然中心等,陽明山國家公園因長期著重生態保育與自然體驗,於2020年獲得世界第一座「都會寧靜公園」的殊榮,透過五感的活動,打開並平衡人們的五感與大自然溝通,讓長期生活在都市噪音下的現代人能夠感受療癒。

夢幻湖同時也是「在湖畔傾聽」有聲書的錄製地點。

夢幻湖的特殊植物臺灣水韭。

隨自己的呼吸聲慢慢的走入山中,這裡就是最棒的交響樂劇院,不只是臺北樹蛙、小雲雀、白頭翁、竹雞與臺灣藍鵲的聲音入耳入心,還有草浪的沙沙作響、雨滴打在夢幻湖水面的漣漪,陽明山長期的保育成果,其一就是夢幻湖的特殊植物臺灣水韭(臺灣唯一的水韭科蕨類),為了保護臺灣水韭的生活空間,長期以來陽管處積極採行管理措施,例如移除夢幻湖周邊強勢外來入侵植物、進行環境監測與棲地維護、拆除鄰近湖區殘餘木棧道設施、減少殘枝漂入湖區等,讓民眾享受寧靜,同時也可欣賞保育生態之美。

活動介紹
陽明山國家公園
報名時間:五感森林療癒旅行3月22日上午10點開始報名
活動日期:4/9、23、29及5/7、14、21共計6梯次
報名網址:陽明山國家公園
詳細資訊:請參閱近期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最新消息或FB公告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防心肌梗塞 AI模型HeaortaNet快速找出潛在病患
由於急性心肌梗塞難以及時搶救,高居臺灣第二大死因,即便成功救治,也可能因後遺症影響生活品質,所以「預防更勝於治療」。有鑑於此,臺大醫院攜手輝達,開發出AI模型HeaortaNet,分析一個病例只需要0.4秒,且準確度達94%。

《父愁者聯盟》為我好,就別都幫我安排好
《父愁者聯盟》是那種完全沒壓力,輕鬆看看的休閒小品,就是看開心的,調劑一下。要說爆笑嗎?我覺得沒有到爆笑,不是那種惡搞式的狂笑電影,只是把生活化的題材拿來做誇大一點、脫線一點的表現,我比較會用「有趣」來形容它。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