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英語學習充電報】提供英語會話及實用句型,讓你脫口說出流利英語,不再「看的懂」卻「說不出口」! 【先探投資週刊電子報】提供潛力股報導,及分析台股、大盤趨勢、個股漲跌。讓你掌握股市,貼近台股趨勢!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04 第701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帛琉第2泡開箱|10人團對峙20隻鯊魚 牛奶湖水母湖爆大量只為包團而開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帛琉第2泡開箱|10人團對峙20隻鯊魚 牛奶湖水母湖爆大量只為包團而開
【圖/文: 行遍天下

繼第一團帛琉旅遊泡泡4/1出團,「第2泡」的次發團在4/4兒童節出發,因作業不及與國內遊客反應不如預期理想,首發團的6間旅行社中,次發團只有KKday正常出發。記者幸運跟上帛琉次發團第2泡,沒有帛琉總統、沒有部長送機,體驗一次「真實的旅遊泡泡團」過程!而第2天行程,我們10人爽團就遇上了20隻鯊魚...

彷彿知道我們的興奮,鯊魚越游越靠近水面!

10人爽團包下牛奶湖水母湖鯊魚島

這第2泡旅行團中的確共只有10人小團,也如預期中的,在帛琉全國封閉的狀態下,全國的旅客就只有我們這10人,想當然爾,第2天開始的跳島暢遊旅行也是被我們全包下,不論是來帛琉必去的牛奶湖、水母湖、藍色珊瑚礁通通都沒人,蒂芬尼藍色的大海就只有我們一艘船,想怎麼拍絕世美照、根本不用避開人群就能爽拍。

遊客數量不過多,也讓帛琉的超級絕美外海更讓人印象深刻。

只有我們一團遊客,到鯊魚島午餐後曬個日光浴,沒有其他人紛擾非常清幽。

鯊魚島一浮潛鯊魚就出現了

而其中最讓人驚奇的,是在第2日鯊魚島行程裡,遇見爆大量的鯊魚出沒,原本在近海完全看不見的鯊魚,但就在船開到約1分鐘外的海中央時,黑點珊瑚礁鯊就突然開始出現環繞在船隻旁邊。我們順著教練的指示慢慢下海並不要距離太遠,真的就跟黑點珊瑚礁鯊距離好近好近。

一開始下水根本不用尋找,鯊魚就出現了

浮潛往下看,鯊魚就這麼靠近。

20隻鯊魚游在身邊不由得緊張起來

黑點珊瑚礁鯊一般是不會攻擊人類的鯊魚,早期有些潛水教練為了吸引鯊魚靠近會丟下一些飼料當誘餌,而現在帛琉政府已經明確規定禁止餵魚。而在一年都沒有遊客的自然環境下,雖然已經沒有導遊會來施放食物,但水質清澈透明且魚種豐富,成了黑點珊瑚礁鯊棲息出沒的地方,他們並不會攻擊人類,主要是吃魚類殘體等。

即使沒有下水,也能直接肉眼就看到鯊魚悠遊。

帛琉浮潛就可跟鯊魚共遊

這次我們在中午左右於鯊魚島上用完午餐後,開始著裝下水體驗「跟鯊魚共游」的浮潛活動。其實根本在還沒下水時,鯊魚就已經逐漸靠近船隻,在海面上就可肉眼看見鯊魚蹤影。等到下了水,根本不用特別尋找,黑點珊瑚礁鯊就這樣開始出現在腳下、前方、側邊。剛剛從海平面上看到的鯊魚瞬間在海底都放大了,此時電影裡一些大白鯊的可怕畫面還是忍不住會突然出現在腦海裡。

夥伴中有潛水高手勇敢往下靠近鯊魚。

黑點珊瑚礁鯊忽左忽右的出現,記者嘗試吸口氣往下潛游跟鯊魚更靠近一點,冷不防一隻鯊魚就這麼出現在記者正下方,雖然能感覺到沒有攻擊性,但還是讓人不由得害怕得回到海平面。

跟鯊魚距離就是這麼近,還會突然出現在身邊。

回到船隻上後,鯊魚群數量越來越多了,伴隨著小魚群、熱帶魚數量也更多,細數下來,10個人的1艘包船,就能獨攬超過20隻以上的鯊魚一起共游,非常值得一遊!

船上的小朋友看見鯊魚非常興奮。

鯊魚島外面約莫1分鐘船程的地方,就是鯊魚們出沒位置。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日本5G專網落地 引領智造新里程碑
2019年12月,日本總務省開始接受5G專網執照的申請;2020年4月開始,包括東京大學、東京都立大學等高等教育機構,以及富士通(Fujitsu)、NEC等企業組織,鼎力合作取得5G專網執照,進行5G場域的落地實證。

王琄中年失婚 選擇「接受自己不完美」
當王琄簽下離婚後,回到家反而哭了,「明明得到自由,反而覺得那個自由其實是不知所措」。她人生中雖有裂痕,卻也是光進來的地方,她勇敢開始新嘗試,40歲之後轉往影視圈發展,也因此讓她拿下3座金鐘獎、入圍金馬獎,成就了現在許多人口中的「國民媽媽」封號。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