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or電子報】提供獨特多元中國旅遊提案、文化觀察參照,讓你藉旅遊、深入生活,掌握其脈動。 電影、日劇、韓劇…選擇那麼多,要選哪一部?聽部落客怎麼說─最精選的部落客影劇評論就在【影劇大好評】!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11 第702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南投住宿|清水模與原木 日月潭旁像家一般的日式民宿內每扇窗都是風景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南投住宿|清水模與原木 日月潭旁像家一般的日式民宿內每扇窗都是風景
【圖/文: 行遍天下

八番私人住宅藏身於南投貓山腳下,離人潮熙來攘往的日月潭水社碼頭不遠,卻又有著暫離塵囂的寧靜逸趣。

八番私人住宅的「曦.呢喃」四人房設有客廳及臥室,每一扇窗景都綠意盎然。

順著林蔭夾道的小路前行,當眼前豁然開朗的時刻,八番私人住宅到了!純白色的現代建築與土角老厝相互依偎,門前花草扶疏、綠意盎然,可愛的狗狗奔向前迎賓,民宿主人郭郭也趨前問候:「要幫忙拿行李嗎?」這與世無爭的山中歲月即將展開。

用溫潤木材做家具的公共空間有大片對外窗引入天光與芬多精。

落實環保傳遞疼惜土地之心

步入大廳,清水模牆面帶來純粹、質樸的感受,而原木家具巧妙妝點其中,又營造了溫馨、自然的氣息。才剛坐下,郭郭送上了迎賓點心,季節食用花卉在晶瑩剔透的水信玄餅中綻放,魚池鄉紅茶飄送著氤氳香氣,舌尖上的清新滋味令人愉悅,再遙望著窗外的水社大山,景美、味好、茶香,帶來前所未有的放鬆。

土角老厝與日式風格的現代建築相互依偎,融入山色之中。

這片土地是郭媽媽的娘家,原本種植著農作物,逢年過節時,郭郭也會偕同家人來與阿公、阿嬤喝下午茶,但因長輩日益年邁而荒廢了好一陣子。原本在台北當社工的郭郭,徵詢了妹妹的意願,兄妹兩人一同返鄉重修老宅,並在旁邊蓋起了日式風格的民宿,選用對環境友善的建材之外,也將環保概念徹底融入空間之中,「我希望客人來了之後,可以透過我們的呈現及體驗,而對環保產生概念,知道怎麼做可以對環境好一點。」因此,民宿內不提供一次性備品,牙刷是竹製的可重複使用,沐浴用品選用訴求純淨天然的品牌,房間也不供應茶包,而是提供玻璃瓶裝的冷泡茶,以及各式可泡茶的果乾,也以布拖鞋取代紙拖鞋,垃圾減量、減塑愛地球的用心從吃的到用的,皆能充分感受到。

可自然分解的竹牙刷傳遞著郭郭的環保理念。

房內以果乾取代茶包,可以沖泡品味果香,也為環保盡心。

用心分享自己喜愛的生活

笑說「民宿就是隨著自己喜歡的模式打造」的郭郭,堅持每扇窗戶就是一面風景,因此無論入住哪間客房,都能躺在床上看山、看雲、看樹,而客房內也融入不少原木元素,保留樹枝原有的姿態作為層架或天花板的裝飾,讓人彷彿也嗅到了植物的生命力。

喜愛料理的郭郭因為喜歡早上喝湯,特地設計了麵包搭配湯品的早餐組合,再搭配上豐富的水果及蔬菜,既讓脾胃暖呼呼,也為客人開啟活力滿滿的一天。

「山裡日夜溫差大,起霧的時候唯美,天氣好時則可看到太陽從水社大山升起,4至5月中是螢火蟲的季節,在民宿周邊就能看到螢光漫舞,因為沒有光害星空也燦爛。」在城市悶久了?心靈疲憊了?暫離塵囂,到郭郭與郭妹的家,度過寧靜安適的一天吧!

四人房的陽台可以眺望水社大山,坐擁美麗風景。

清水模與原木的結合十分協調,散發出純粹又質樸的美感。

清水模牆面刻畫著貓頭鷹、松鼠等動物,增添逸趣。

景點推薦
八番私人住宅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70巷8號
電話:049-285-6737
網址:八番私人住宅【Residence8】
營時:入退房時間15:00/11:00
價位:雙人房平日4,080?4,480元,假日4,880?5,280元;四人房平日6,880元;假日7,980元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因應疫情 執行業務所得者可列報費用率增加
報稅月份即將來臨,財政部日前發布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的收入、費用標準,以供設算稅額。其中,執行業務者的收入標準新增2項業務, 費用標準新增3項業務,可有助於確定執行業務者的業別,減少扣繳義務人的困惑。

當疫情過去 線上學校會留下
在新冠病毒開始大大顛覆公立教育的一年後,學區原本規畫為暫時性的一些遠距課程,如今似乎會比疫情更持久。儘管學生紛紛湧回教室,一小群本就偏好線上學習的家庭正推動讓它繼續,而學校系統也忙著配合。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