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讀人文歷史報】以生活化方式,讓你輕鬆認識歷史上的大小新鮮事,並從全新視野觀照歷史。 【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5/24 第703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山中民宿|偽出國住宿 南投日月潭山景內的日式宿舍&浪漫台3線旁的英式莊園 只有住客能獨享3千坪大的森林Villa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山中民宿|偽出國住宿 南投日月潭山景內的日式宿舍&浪漫台3線旁的英式莊園 只有住客能獨享3千坪大的森林Villa
【圖/文: 行遍天下

山中民宿|偽出國住宿 南投日月潭山景內的日式宿舍

繞行日月潭環湖公路來到19k處,一幢可愛的小木屋吸引目光,陣陣咖啡香隨風飄送。這間小巧的咖啡屋「日月潭湖の怪物」正是明宿的主人劉俊豪所經營,也是客人抵達明宿的第一印象。劉俊豪人稱「阿豪」,原本離鄉背井前赴台中工作,老家的三合院僅餘父親獨居,他與弟弟商量之後,兄弟兩人毅然返鄉經營民宿,期盼能與父親相互照應。

日式復古的一排宿舍被遠方山景與翠綠草皮綠意包圍,就像回到鄉下的家。

彷彿來到日本鄉間擁抱悠閒

一開始設計民宿時還欠缺想法,當他望著背後的那一片山色時,靈機一動認為蓋日式建築可以融入自然地景之中。於是,畫起設計圖,運用台灣的杉木、肖楠及檜木等,打造出原汁原味的日式宿舍風格。

日式建築散發濃濃時代感,彷彿來到日本的山中度假。

瓦片採用低調穩重的琉璃瓦,室內則鋪上溫馨清香的榻榻米,再設計鏤空的拉門與茶室區隔,並創造出具有穿透性的視覺效果,自然質樸的氛圍吸引客人遠道而來。「我還特別保留了露台,讓客人可以在那裡喝茶、看風景。」此外,就連浴室也不馬虎,抿石子建材的浴池既與木頭完美搭配,還提供泡澡放空、賞景的絕佳場所。

以台灣木材搭配榻榻米設計客房,並以鏤空拉門與泡茶區區隔。

抿石子下沉式大浴缸面對青翠山林景觀窗,泡澡時格外放鬆。

日式建築前也有了大片草地,青青草坪、綠色山巒,都為建築風景增色不少,而劉爸爸也拿起鍋鏟在老三合院,為客人烹調出可另外預約的無菜單佳餚。就連住客的早餐也十分豐盛,有秋刀魚、菜脯蛋、炒青菜、地瓜、豆腐乳及稀飯,樸實的家常味讓人吃得心滿意足。

老三合院是阿豪成長的地方,如今改造為阿爸食堂。

品味手沖咖啡度過山居歲月

阿豪的弟弟後來去了紐西蘭,民宿則迎來了太太楊珮萱加入打理,夫妻兩人同心協力共同經營,兩個女兒及飼養的法鬥犬、拉不拉多也在此快樂成長。 阿豪的阿伯在青龍山種了500多棵咖啡樹,對烘豆也頗有心得,原本阿伯用竹子搭建了一間小咖啡屋,後來阿豪將其以木材改建,成為現今看到的模樣。

可愛的小木屋咖啡館是阿豪參考了許多建築圖片之後,自己設計搭建的。

跟著阿伯學習咖啡知識的阿豪對於手沖、義式都很有一手,他也特別推薦青龍手沖咖啡,「咖啡豆是阿伯自己種的,我用山泉水沖煮,風味特殊,層次豐富。」而有著綿密奶泡的拿鐵滋味醇厚順口,搭配嚼勁十足的烤餅很對味。

拿鐵咖啡配上 烤餅,中西相遇激盪出美味的火花。

回首9年的民宿經營之路,阿豪感性分享:「小時候在這兒長大,老三合院承載了許多記憶及情感,每當客人跟我們說好像回到以前阿嬤家,或是這裡很像他父親曾經住過的日式宿舍等等,都讓我很感動。」而阿豪也特別推薦:「明宿緊鄰頭社盆地,如果清晨水氣夠,還可以看見低空雲海,5月是螢火蟲的季節,自然生態也很豐富。」賞山景、探生態、品咖啡,「類出國」的山中假期就在明宿!

阿豪每天親手煮出滿室咖啡香,陪伴客人度過山居歲月。

景點推薦
日月潭明宿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魚池鄉平和巷78號
電話:0935-077-490
價位:雙人套房平日3,500元、假日4,500元,四人套房平日4,600元、假日5,800元(入退房時間15:00/11:00)

山中民宿|浪漫台3線旁的英式莊園 只有住客能獨享3千坪大的森林Villa

D大調松雲小提琴協奏曲Villa有私密小花園,在玻璃天井大浴缸泡澡,與森林合一。

Michael(張晉城)曾經當過國大代表、立委,52歲急流勇退,和曾任營造公司副總的妻子Lisa相繼退休後,過著遊山玩水的生活。2013年底因緣際會入住八角居所,對園區眾多老樹一見鍾情,隔天立刻決定買下,成為新任莊園主人,從台北搬到苗栗獅潭隱居,一圓英式莊園夢。

200多年樹齡茄冬樹靜靜相伴,Michael因迷戀參天老樹而買下莊園。

遺世獨立偽出國感

八角居所交通方便,位於台3線旁,但山巒環抱占地3000坪的空間,僅開放房客進入,5間房、4棟Villa,與主人獨享大片森林與草皮,保有國外莊園渡假放鬆的私密感。園區四面環山,有多棵逾百歲的茄苳樹,以及老樟、貝殼杉、櫸木、五葉松、落羽松、鷄蛋花等生態豐富,清晨Michael在百年茄冬樹下做瑜伽、唱聲樂,怡然自得的模樣,羨煞旁人。

Villa區有自己的小庭院,即使只是靜靜賞景,都讓人感覺悠閒。

Michael總是打扮得宛如英國紳士,Lisa熱情洋溢,讓人一見到他們就很開心。愛慕老樹的Michael,堅持英式莊園風格,不對花草樹木做過多人工修剪,隨它們自然生長。Lisa也沉浸在莊園的美,天天看不膩,隨著天氣變化,一整天有不同的風景,「靜心享受,讓身心靈經過大自然的修補,獲得快樂。」

八角綠意造景設計巧思多,Villa外以玻璃和植物遮掩不美觀的冷氣。

不只自然美,莊園也充滿浪漫、優雅的人文氣息,Michael將收藏的上千本書籍與旅人分享。他也熱愛古典音樂,大廳會不時播放,甚至連房間都以此命名:茄苳協奏曲、滿樹圓舞曲、B小調松波法國號幻想曲等。來到這兒住宿,不只是享受山林環抱的清幽,更讓人難忘的是,男女主人分享的美好生活與品味。

園區有間小書房,讓旅人能靜心享受閱讀。

棕莊園中處處浪漫典雅,但空間可愛布偶裝飾是Lisa童心未泯的收藏。

自製美味健康料理

Michael夫婦接手八角居所後,他們一旁再規劃打造了八角隱士莊園,4棟Villa各有不同特色,但共同點是都有明亮採光的天窗和大片落地窗,讓屋外的老樹森林彷彿延伸進屋內,每棟Villa都有跟臥室一樣大的泡澡空間,讓人一進房就慵懶得不想離開,甚至VillaB的雙人大浴缸是鑲嵌在3公尺長的黃梨木中,對應窗外綠樹,彷彿在森林中沐浴。Michael還因為太喜歡VillaC,所以C棟幾乎都是他獨享。

B小調松波法國號幻想曲Villa浴缸 嵌入3公尺長的黃梨木中,猶如沐浴森林中。

A大調松濤鋼琴協奏曲Villa裡外都有樹,彷彿樹屋一般。

莊園中品嚐的下午茶和早餐,也都是他們的日常餐點,Lisa笑說:「我們提供給客人的,也是自己喜歡吃的。」把他們在國外莊園旅行的氛圍,融入莊園中,園區不灑農藥,種植的楊梅、香草,也都會用於入菜。下午茶烤蘋果佐冰淇淋令人驚豔,早餐自製水果優格、蔬菜烘蛋、手工麵包和綜合堅果醬,「一頓早餐就能吃到15種營養!」Michael自製的堅果醬超濃郁,可以買回家當伴手,延續在這英式莊園體驗到的美好生活。

八角的下午茶、早餐都是Michael & Lisa手工製作的餐點,用心養生的他們,也希望分享健康美食。

景點推薦
八角居所AroundtheTree
地址:苗栗縣獅潭鄉新豐村八角坑2-1、2-2號
電話:0963-577-866
營時:入退房時間15:00/11:00
網址:www.aroundthetree.com.tw
粉專:八角居所Around the tree
價位:八角居所雙人房平日7,700元/假日8,800元、四人房平日8,400元、假日9600元。;八角隱士莊園Villa雙人房平日11,200元/假日12,800元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從Podcast看聲音經濟的10億美元商機!
數位聲音媒體播客(Podcast)雖然發展多年,但從2020年強勢崛起,新節目如雨後春筍般冒出,Podcast 市場急速成長,由Podcast所創造的聲音經濟不容忽視。根據美國互動廣告協會統計,預估2021年美國Podcast市場規模將達10億美元,創下新一波高峰。

鐵道旅行的魔力
如果要選一首詩來描述鐵道旅行,木心的〈從前慢〉再合適不過,車馬郵件都慢的年代,綿長的鐵道延伸到他方,緩慢的行進間彷彿連歲月都被拉長。鐵道旅行自帶的浪漫色彩,吸引無數旅人旅人前仆後繼,也讓看客萌生諸多想像。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