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醫週刊】提供健康新知、飲食營養等內容,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和大家輕鬆聊健康,落實生活中的健康美學。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7/06 第709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台北中山|市中心的綠色散步廊道 來趟時尚創意的健康充電旅&南投埔里|除了清境農場 這裡還有古堡巧克力跟自採鮮皎白筍體驗讓你消暑一夏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台北中山|市中心的綠色散步廊道 來趟時尚創意的健康充電旅&南投埔里|除了清境農場 這裡還有古堡巧克力跟自採鮮皎白筍體驗讓你消暑一夏
【圖/文: 行遍天下

台北中山|市中心的綠色散步廊道 來趟時尚創意的健康充電旅

台北市給人的印象是個繁華快步調的城市,近幾年市府規劃許多市區的綠蔭地希望帶給市民們更多喘息以及放鬆的空間,在最繁榮的中山區,就有一處將新舊文化景致串連一氣的綠色散步廊道,讓大家在逛街之餘,也能享受城市綠洲的美好。

在新與舊之間,感受台北市區的獨特之處。

漫遊城市美好時光 市中心的綠色散步廊道

坐落在台北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之間的「心中山」公園,是近年啟用的綠色散步廊道,兩端分別止於南京西路和民生西路,公園空間規劃了無障礙斜坡、花園綠地、觀景平台,不僅成功將兩側的型格店家、設計工作室串聯起來,形成創意商圈;平台廣場上的假日手工藝術市集,也吸引年輕人來設攤,整體氣氛相當文藝、悠閒。往地底延伸,還有中山地下書街店鋪與爵士廣場,成為嶄新的市區焦點,好逛好買好拍照。

散步在夜晚點亮的燈光中也能拍上幾張美照。

中山捷運站一號出口旁的誠品生活南西店,以風格創意店家聞名,藉由多元品牌,呈現跨文化的生活聚落感,為人們打造理想的生活品質。

神農生活嚴選各種好農食材、傳統醬料、台灣好茶與復古零嘴,為防疫生活的健康把關。

位於四樓的「神農生活」,主打具台灣溫度的地方特色物產、風土好食等風格選物,努力營造美好的生活能量,防疫期間,訴求自煮防疫,食材也要精挑細選,除了銷售多款神農獎食材、好農食材、傳統市場醬料,也引進好吃的零嘴、乾拌麵,並以復古風味的生活道具、傳統食器,增添生活的樂趣。

樸實的生活器皿和用具,讓人重溫懷舊年代的美好時光。

誠品生活南西店引進多元品牌,打造跨文化的生活休閒場域。

景點推薦
心中山綠廊公園(捷運中山站街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8巷7號
神農生活MAJITREATS(誠品生活南西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4樓
電話:02-2563-0818
網址:www.majitreats.com

南投埔里|除了清境農場 這裡還有古堡巧克力跟自採鮮皎白筍體驗讓你消暑一夏

避暑是許多人夏季出遊的首選條件,南投埔里、清境、合歡山這條旅遊線,讓人一下國道,便一路在好山好水、歐風造景為伴下,擁抱旅途中點點美好回憶。

希臘女神雕像、羅馬石柱錯落踏的歐風庭園,綠意扶疏、造景雅致。

花園古堡彰顯豪奢氣派

踏進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的大門開始,旋即就被花團錦簇的歐風庭園所環抱,希臘女神雕像、羅馬石柱、拱廊錯落其中,美得令人屏息;而樓高3層的古堡內,水晶吊燈、旋轉樓梯、整面的書牆為飾,處處彰顯豪奢氣派。古堡的1∼3樓分別規劃有展售區、主題餐廳、義式冰淇淋專賣店、巧克力生產線等,裡頭還有各種巧克力造景、互動設施、光雕秀,不要說小朋友喜歡,看姊妹淘拍照拍得樂此不疲,就知道她們有多愛這裡了。

耗時5年打造的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中世紀古堡外觀十分引人矚目。 穿青蛙裝樂採無毒茭白筍

走出巧克力夢想城堡,換個心情下田採茭白筍去。標榜生產無毒茭白筍的「最佳主茭腳白筍農場」,是埔里少數可體驗產地到餐桌的地方。

一行人走過田間小路,準備大展身手一番。

一行人換穿上一身逗趣的青蛙裝、戴上斗笠,跟著農場主人走進軟滑難行的水田裡,用彎刀劃過根部採茭白筍再自己做出手捲料理,整趟體驗有成就感之外,也讓大伙玩得不亦樂乎。

採茭白筍的過程在於體驗,雖只是採1、2根,但樂趣十足。

大部分來南投都會選擇前往清境農場,不妨也順行前往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這座依著山勢層層而建的寺廟,走過一段段階梯登行至最上方的拜殿平台,放眼望去,整齊一致青綠色的寺院屋瓦,襯上遠山、遼闊的埔里盆地,台版青瓦台絕妙美景,令人印象深刻。

登行至地母廟最上方的拜殿平台,可遠眺有台版青瓦台之稱的絕妙美景。

景點推薦
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路32號
電話:049-291-9528
營時:10:00∼17:30
網址:www.conas-choc.com
價位:全票200元,學生優待票150元

最佳主茭腳白筍農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珠格里珠生路49號
電話:0935-671-458
營時:09:00∼17:00
網址:最佳主茭腳白筍農場
價位:魚筍共生茭遊趣體驗30人成行,需7∼10天前預約,每人550元,含斗笠青蛙裝、下田採茭白筍、DIY料理等,需時約2.5∼3小時;茭白筍1包150元

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
電話:049-298-2873
營時:6:00∼22:00
網址:www.timu.org.tw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該買疫苗險?先釐清兩盲點、四關鍵 讓保險效益最大化
全台針對年長者施打新冠肺炎疫苗,但目前已有12位長者注射疫苗後猝死。對此,台灣《保險法》權威、北宇管顧總經理劉北元表示,一般民眾在規劃疫苗險前,應釐清「疫苗險的理賠標準」,以及「自身醫療險保障是否足夠」兩大盲點,並評估四大關鍵,確認有需求再投保,才能發揮效益。

洞察消費場景打造酷體驗 5G勝出關鍵
想要在5G世界推動跨領域融合雖非易事,不過團隊領導人如果能夠摒棄舊有以規格及技術為先的工程師態度,轉換成以顧客體驗及消費場景為重的設計師角度,那麼不管所面對的是遠程服務、零接觸服務、還是無人化服務,我們在探索5G市場商機的時候就不至於走岔路。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