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e周刊】內容包含最新勞工政策解析、企業管理進修、人事聘用秘方,希望您的疑難雜症能獲得解決之道。 【異外之聲˙同志熱線電子報】帶你/妳了解台灣同志社群近況,掌握第一手活動與報導,聊異性戀之外的事!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8/31 第717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東部旅遊|全台最美海景公路是這一條 海岸山脈與太平洋相伴絕色美景一次飽覽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東部旅遊|全台最美海景公路是這一條 海岸山脈與太平洋相伴絕色美景一次飽覽
【文/ 圖: 行遍天下

台11線北起花蓮大橋南至太麻里全長177.5K,道路兩邊是海岸山脈與太平洋壯闊海景,號稱全台最美的海景公路。過了秀姑巒溪出海口沒多久,就來到北回歸線標碑,這個高聳的潔白巨塔不僅是北回歸線地標,也可說是花蓮與台東的界標。

海天一色的東海岸,台11線這段被稱全台最美海景公路。

在台灣本島有花蓮豐濱與瑞穗、嘉義水上等三座北回歸線地標,豐濱鄉這一座位於台11線70.5K公路邊,是往來花東團體旅遊必停景點,這裡設有大型停車場、原住民工藝品與農產展售區與公廁,十分適合休憩賞景。北回歸線標碑位在北緯23.5度,是亞熱帶與熱帶的分界,也是太陽直射的北界,為了方便遊客觀察,地碑東西向為中空縫隙,只有在每年夏至,縫隙中間才見得到陽光,而這天也是日照最長的一天。

東海岸的北回歸線位於花蓮縣最南端,白色巨塔矗立在台11線公路邊,標示這裡的緯度是北緯23.5度,也是太陽運行最北的位置。

海岸山脈與太平洋相伴絕色公路

豐濱鄉是花蓮海線最南區鄉鎮,秀姑巒溪穿越海岸山脈,在靜浦村出海,造就這裡多變的地形地貌與豐饒土地,北回歸線地標四周稻田圍繞,勾勒唯美畫面。這裡也設置單車專用道,迎著海風單車輕騎,令人暢快無比。自駕東海岸最棒的體驗就是隨走隨停,公路邊也有許多小徑,停下車走幾步路就直通海邊,這裡海景唯美遊客稀少,非常適合放空;轉個身往海岸山脈走,山裡的巴拉峨巒溪是鱗剝凹壁特殊地質也是台灣毛蟹的故鄉,是非常棒的親子生態教室。>

公路約43.5K處有全台面積最大的海梯田,東管處在公路邊設置裝置藝術供遊客遊憩,因為景色唯美吸引過往遊客停車拍照打卡。

在41.5K公路截彎取直後,將舊隧道規劃為徒步景點,並設置全台唯一的懸崖海景天空步道,走在玻璃棧道上十分刺激。

台11線上59K的大灣遊憩區,這裡有許多大型石雕藝術品,從觀景台向北遠眺,筆直的海岸線波濤洶湧,極為壯觀。

公路65K處可抵達石梯坪,礁石被風化侵蝕狀如階梯而命名,高聳的巨石與海蝕平台構成壯麗的礁石海岸景觀,可從事露營、潛水等活動。

秀姑巒溪出海口的小漁村,在地阿美族人多以捕魚為生,新舊兩座長虹橋橫跨河面,是熱門景點也是泛舟終點。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十年磨一劍 台灣先進IC
這幾年,國內先進IC廠雨後春筍般地冒出頭,包括愛普、威鋒電子等利基型IC廠,產品亦都走在全球先進IC技術發展的最前緣,台灣半導體廠在過去一年繳出亮麗的成績之後,未來能在AI、物聯網、車聯網等先進半導體晶片技術開花結果的,也會是台股後續最備受期待的科技新星。

You have the nerve,說你「有神經」是稱讚還是批評?
Henry打算要求公司加薪,見老闆前,笑稱自己是a bundle of nerves,Jenny叫他別裝了:「We know you have the nerve.」又是「一捆神經」又是「有神經」,聽不懂的人都覺得自己快成神經病了!……nerve這個字很奇妙,它可以傳達緊張焦慮,也可以說人有膽量,該怎麼用,一起看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