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職涯電子報】提供職場趨勢脈動、成功人士專訪介紹…等精彩內容。給您最完整、最活用的職場資訊! 【寫真生活Snap電子報】介紹網友們精彩攝影作品及生活資訊影像情報,快藉由此份報來看你不曾發現的風景!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09/14 第719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宜蘭景點|宛若走進阿凡達場景中 太平山有著全球最美步道之一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宜蘭景點|宛若走進阿凡達場景中 太平山有著全球最美步道之一
【文/ 圖: 行遍天下

「太平山三天兩夜玩不完!」太平山工作站的鄭曉中笑說,來到這一定要住下來,慢慢感受山林的美好。他細數太平山豐富多元的景點,有全台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全台面積最大的山毛櫸原始林、台灣最容易親近的檜木原始林步道、鳩之澤溫泉、蹦蹦車,還有全球最美28條小路之一的見晴懷古步道,步道中可見大型檜木樹頭與許多林業遺跡,述說著太平山曾為台灣三大林場的百年歷史。

太平山有著台灣最容易親近的檜木原始林步道。

走進阿凡達場景中 全球最美28條步道之一在這

鄭曉中帶著我們光是走短短900公尺的見晴懷古步道,就花了一上午,見晴是大熱門步道,即使疫情微解封期間,還是有源源不絕的遊客湧入。但他特別提醒我們,要慢慢走、慢慢看,太平山位於雲霧帶,有豐厚的水氣,涵養出綠油油的多種苔蘚、蕨類、高大檜木等,映襯出彷彿電影《阿凡達》般的奇幻美景。

步道長900公尺,森林優美,沿途保留鐵道、台車輪軸等歷史遺跡,時而放晴,時而陷入茫茫的霧氣之中,見晴懷古步道彷若仙境。

太平山面積12,631公頃,幅員廣大,海拔1,950公尺,一年四季雲霧繚繞,涵蓋冷溫帶、亞熱帶和暖溫帶的森林,蘊藏豐富的天然鐵杉、扁柏、紅檜等樹種,是僅次於阿里山的林業傳奇,日人1915年開始在此伐木,國民政府接手後,成為台灣最大林場,最後1983年轉型為森林遊樂區。

環繞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的翠峰湖環山步道,海拔1,840公尺,循昔日 運材軌道路線整建,晨昏變化萬千,湖面 偶爾升起水氣,十分夢幻。(圖片提供:羅東林管處)

為了降低遊憩對山林的壓力,太平山莊住宿提倡環保,餐廳也講求低碳,選購在地、當季的有機食材。鄭曉中特別推薦,太平山莊上方的原始檜木森林步道,早起前往,獨享仙境。

台灣山毛櫸步道往返需3小時,末段可欣賞達1,100公頃、台灣最大面積的山毛櫸原始林,秋天金葉閃耀、冬季枯枝蕭瑟,景色絕美。(圖片提供:羅東林管處)

台灣唯一藍色溫泉的鳩之澤溫泉,泉色呈淡淡寶藍色,屬於 弱鹼性碳酸納泉,無臭味。有露天大眾池、湯屋和男、女裸湯及煮蛋槽。(圖片提供:羅東林管處)

園區亮點

太平山舊稱「眠腦」,是泰雅族語「鬱鬱蒼蒼」之意,森林風景絕美,即使上山路途遙遠,仍吸引遊客如織。昔日以生產檜木文明,步道中可見的多已被砍伐的大樹頭,讓人忍不住遙想過往巨木滿山的年代,那是多?地壯觀。

森林達人推薦!太平山工作站的鄭曉中建議大家可前往山中10條特色各異的步道,尤其是秋冬欣賞山毛櫸黃葉與孤枝交錯最美。

景點推薦
太平山國家森林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電話:太平山莊03-9809806、售票站03-9809619、鳩之澤03-9809603
營時:例假日04:00-20:00,非假日06:00-20:00
價位:遊樂區平日全票150元、假日全票200元,蹦蹦車全票180元,鳩之澤溫泉冬季全票250元,夏季全票150元。
備註:防疫管理措施詳見台灣山林悠遊網最新公告,鳩之澤溫泉開放與否依防疫規定,蹦蹦車整修至11月開放。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詹慶齡:50歲後懂圓融 升級成大人2.0
對比自己50歲前後的變與不變,詹慶齡大笑說:「我幼稚這部分沒變啊,例如我還是很愛看動漫,像是海賊王,我的手機殼、筆記本全都是海賊王。」儘管中年後不擺大人架子,不過她開始更有意識提醒自己,對人對事要更圓融周全,有些事、有些話得想好再行動,她認為自己終於升級成大人2.0。

李香蘭與屏東:檳榔樹下,石板屋前
出生於遼寧的日裔女星李香蘭,來到臺灣南端的屏東,留下了一幀充滿熱帶風情的寫真:只見李香蘭頭戴紗巾、身著旗袍並趿著一雙魚口涼鞋,滿臉掛笑的她且微微傾身,一手搭在筆直的檳榔樹幹上,另一手則扶觸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的小姑娘,背景處更錯落著各式豐茂植被以及古老的石板屋。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