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智權報】探討專利與智慧財產權,涵蓋各國重要的侵權訴訟分析、法規解析,提供您需要的IP實務與知識!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1/12/21 第733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甜蜜滋味|貼近風土bean to bar味覺體驗 再品嚐一杯獨家氮氣巧克力&甜蜜滋味|彩色外殼下蘊藏絕妙好滋味 獲獎夾心巧克力宛如精品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甜蜜滋味|貼近風土bean to bar味覺體驗 再品嚐一杯獨家氮氣巧克力&甜蜜滋味|彩色外殼下蘊藏絕妙好滋味 獲獎夾心巧克力宛如精品
【文/圖: 行遍天下

甜蜜滋味|貼近風土bean to bar味覺體驗 再品嚐一杯獨家氮氣巧克力

「TERRA」源於拉丁文意指大地,而中文名稱「土然」則是結合土地與自然的意思,店名中透露出創辦人楊豐旭Danny心繫風土,想要帶領大家透過巧克力感受土地與自然的美好。

店內設計讓人有種走入可可豆產地雨林的原始感。

巧克力職人楊豐旭Danny

擁有農業背景,具有中南美洲工作經驗的Danny,同時也是知名果醬品牌的行政主廚,比起打造精緻華麗的巧克力,更專注追尋巧克力的本質。

土然巧克力主理人楊豐旭

土然是一間以bean to bar為主軸的巧克力吧,從可可豆的烘焙、研製、調溫到入模,堅定而專注地完成每一個細節,提供世界9個產區,像是祕魯、越南、馬達加斯加、坦尚尼亞、千里達、哥倫比亞、印度、多明尼加與台灣的黑巧克力、飲品及甜點,巧妙運用不同型態的巧克力與食材搭配,重新詮釋令人著迷的巧克力風味。熟悉可可豆與食材應用的Danny,先前也曾以烏魚子、川貝枇杷膏、牛蒡分別入巧克力,拿下ICA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三銀、世界賽一銀一銅的好成績。

烏魚子黑巧克力:越南可可豆研製的黑巧克力,搭配台南的野生烏魚子,一口品嚐苦、鹹、甜與鮮,層次感超豐富。

從品嚐新鮮可可豆出發,到風味黑巧克力、烏魚子黑巧克力,再到全台首創「單一產區氮氣冰巧克力」,透過氮氣的幫忙,巧克力的口感輕盈柔順,所呈現的風味細膩,讓人能夠很明顯的感受到不同產區可可豆的變化與層次。接著來份以巧克力跟琴酒結合的巧克力慕斯「嗜酒師」口感甜香、濃郁,就像帶著巧克力控進行一場有趣的可可旅程。

氮氣冰巧克力透過氮氣的協助,冰巧克力所呈現的風味更為細膩。

每日提供2?3款單一產區的氮氣冰巧克力。

嗜酒師冷藏巧克力慕斯甜點,是由黑巧克力、琴酒、榛果等組成的甜蜜大人味。

DATA
TERRA土然巧克力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號
電話:02-2363- 6355
FB:TERRA土然巧克力專門店
https://www.facebook.com/TERRA.BeanToBar
時間:12:30-19:20,店休日請參考粉絲頁貼文
消費:烏魚子風味巧克力-黑金350元、氮氣冰巧克力飲200元、冷藏甜點嗜酒師200元

甜蜜滋味|彩色外殼下蘊藏絕妙好滋味 獲獎夾心巧克力宛如精品

熱愛藝術畫作,想做什麼都難不倒他的主廚莊凱宗Kevin在日本學習甜點製作時,發現巧克力是種十分有趣,但難以捉摸的食材。小小一顆可可豆承載著不同風土所賦予的豐富滋味,而透過職人的研製、創作,將它的風味推升至另一個層次,讓他深深著迷。

獲獎無數的莊式巧克力,主廚堅持用心做好每一顆巧克力。

巧克力職人 莊凱宗Kevin

從小喜歡動手做,赴日學習甜點後一頭栽入巧克力的謎樣世界, 用心創造的每一顆巧克力,不但有寶石般的外表,更受到世界大獎肯定的味道。

莊式巧克力—莊凱宗

宛如精品,低調簡約包裝下的莊式BONBON,每個身分可都是獲選世界巧克力大賽獎項加持,一點都不低調!透過日常觀察,將貼近生活的感動與風味包覆在0.1cm薄的巧克力外殼中,從內餡、色彩繽紛炫目的外表到包裝上的腰封,也都出自莊凱宗的精湛手藝。

獲獎夾心巧克力Bon bon充滿創意、用色大膽的夾心巧克力,每一顆都獲得巧克力世界大獎的肯定。

每顆BONBON巧克力都擁有一個故事,像是獲得2020年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金獎的「二樓陽台」,是從老家陽台所發想出來的,結合灑落在陽台上的日光、媽媽最愛的九層塔盆栽、百香果等,與巧克力相結合,讓人一口咬下,腦海中立刻浮現出老宅、陽光的溫暖感動。

明亮精緻的空間加上一些花卉植栽的裝飾,環境舒適而雅緻。

糖漬橙片巧克力:糖漬橙片包覆著主廚特別調製的熱帶水果風味黑巧克力。

天馬行空的莊凱宗覺得吃巧克力應該是很有趣、很好玩的事情,不走傳統一整片巧克力bar的方式,特別打造薄薄的貓舌巧克力,有紅寶石巧克力、抹茶巧克力、白巧克力33%、馬達加斯加65%等口味,一盒就可嚐遍世界巧克力的滋味。

16隻貓舌巧克力禮盒:將品嚐巧克力變得休閒好玩而打造薄薄的貓舌巧克力,從100%純黑巧克力、馬達加斯加65%,到白巧克力、紅寶石等,口味豐富而有趣。

DATA
莊式巧克力專賣店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160號
電話:02-2608-5206
FB:Chuang Chocolate 莊式巧克力專賣店
https://www.facebook.com/chuangchocolate
時間:週一至週四12:00-21:00,週五至週六12:00-20:00,週日公休 消費:2020~21世界獲獎BONBON 8入禮盒600元、糖漬橙片巧克力單入120元、16隻貓舌巧克力禮盒320元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16位意見領袖不藏私分享 35個2022人生新對策
2022年堪稱是人類將疫情常態化,與病毒共存的疫後元年,而挺過變種病毒叩關的台灣,又該如何迎戰新局?我們邀集16位在投資理財、工作職涯、創新價值、共好永續、國際新聞、教育學習、生命生活、未來科技等八大領域中的意見領袖,共同提出2022年最實用的人生新對策及進步觀念。

慢性病患者冬令進補要注意!
一直以來,大多數民眾冷天多少會吃點藥燉排骨、薑母鴨、四物湯、當歸鴨、十全大補湯…之類的!但藥師公會提醒民眾,若正在服用西藥時,一定要注意中西藥交互作用問題,特別是慢性病患者,你所吃的藥膳可能和你的用藥產生意想不到的危害。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