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刻,科技發展又有什麼新發現?和【FIND科技報】一起在無遠弗界的資訊汪洋中遊走,盡情挖掘新知識! 爸媽的育兒神器、育兒神隊友【育兒生活Mombaby Lifestyle】,讓爸媽輕鬆自在,寶寶開心成長。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1/04 第735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台中旅遊|化身時空旅人一探民主進程 漫遊眷村回味光陰的故事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台中旅遊|化身時空旅人一探民主進程 漫遊眷村回味光陰的故事
【文/圖: 行遍天下

霧峰區是早期的文化重地,孕育台灣民主的重要場域,由昔日台灣民主殿堂重新打造的立法院民主時刻館、眷村轉型的花園城市光復新村、一釀成名的霧峰農會酒莊,都是文化底蘊豐富的景點。

老眷村轉型為創業青年的夢想基地。

化身時空旅人探索民主場域
霧峰之旅首站來到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的「立法院民主時刻館」,展館前身是臺灣省議會議事堂,費經兩年修建後啟用,除了在「民主劇場」坐於前省議員座位觀賞投射於議事堂圓形穹頂的影片,還能互動式主題展區「時光之環」、「民主浪潮」、「選舉擂台」六大空間,化身時空旅人,一探臺灣民主進程。

開幕不久的「立法院民主時刻館」透過互動式主題展區,讓旅人走進時光隧道,探究台灣民主進程。

坐在前省議員的座位上,仰頭欣賞議事堂圓形穹頂的影片投影,感受特別。

午餐時間,「茉莫La monmon」是不錯的選擇,主理人蔡依霖將餐廳打造成美拍空間,還請來法餐茉芮料理廚房主廚親自研製菜單,將霧峰農特產品,和進口優質鮭魚、牛肉完美結合,不僅透過美食傳遞霧峰的美好,也滿足旅人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茉莫La monmon」的後院是霧峰美拍熱點,也適合享用午茶餐點。

酒藏見學添知識 眷村濃濃年味最溫馨
以清酒釀造聞名的「霧峰區農會酒莊」,擁有清酒酒藏、萬豐穀倉咖啡、阿罩霧柑仔店設施,同時保留具農村意象的舊碾米機,參加農遊、品酒遊程,可試飲多款清酒,感受霧峰的好水好米。擔任導覽解說的釀酒師林博楷,曾赴日本新潟酒鄉武藏野酒造實地見學,並與數十家酒窖技術交流,為酒莊引進絕佳釀造技術,承襲日本杜氏引以為傲釀造工藝的清酒「初霧」,是酒莊暢銷極品,新春想喝好酒,霧峰好酒不能錯過。

以清酒釀造聞名的「霧峰區農會酒莊」套裝遊程,一次可品嚐多款頂級清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國旗飄揚的光復新村,轉型為結合藝術、創作的青年夢想基地,各式各樣的風格小店,帶領旅客探索光陰足跡,感受老派生活的迷人氛圍。

二戰後台灣第一個新市鎮光復新村,過年期間國旗飄揚年味濃。

光復新村有各式各樣的青年創業小店,「散水さんすい」冬天也供應美味的

沖繩冰品
景點資訊

立法院民主時刻館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4號
電話:04-2217-2900
時間:平日09:0012:00、14:00-17:00;假日09:00-16:00

茉莫La monmon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民生路156-11號
電話:04-2330-1441
時間:09:45-17:20(週一、二休)
消費:煙燻鮭魚290元、牛肉蓋飯320元、透抽義大利麵250元

霧峰區農會酒莊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路345號
電話:04-2339-9191
時間:09:00-17:00
消費:套裝體驗遊程,平日5,500元、假日7,000元,10人成團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別太過強求 小心組織「強制娛樂」讓人更寂寞
辦公室舉辦的節慶派對、工作場所交誼活動,還有那些要你信任隊友、放心向後倒的遊戲等等,都只像是在模仿電視電影。這些活動一般都很瑣碎無趣,也無法建立真正的社會連結。企業要求員工參加社交活動,最好的狀況只是氣氛尷尬,可怕的是反而讓員工彼此距離更遠。

英國人說It's not bad 你猜他滿不滿意
It's not bad. 真意其實是非常好非常滿意。It's interesting. 真意是我覺得不太有趣,不是很喜歡。這種回答,就是標準英式英語禮貌又含蓄的風格:「為了給對方留情面,別說破真正的意思」。在英國職場中,也常會有這種禮貌含蓄的對話。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