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天日語學習充電報】提供日常生活中的會話表現,並收錄最實用、最豐富內容,讓你輕鬆脫口說日語! 如果你是美食主義的信奉者,喜歡動手打理家中事物,並堅信生活值得用心去經營,歡迎加入【生活高手】行列!
★ 無法正常瀏覽內容,請按這裡線上閱讀
新聞  健康  u值媒  udn部落格  
2022/06/14 第756期 訂閱 / 退訂看歷史報份
直接訂閱:

   
 
   
  悠活台灣 新竹旅宿|睡在雲霧飄渺仙境裡 「蟬說:霧繞」以野奢露營及味蕾與部落相遇
 
  活動專欄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新竹旅宿|睡在雲霧飄渺仙境裡 「蟬說:霧繞」以野奢露營及味蕾與部落相遇
【文/圖: 行遍天下

車子從竹東出發彎彎繞繞、在山林小徑還要1個多小時的路程,突然一陣雲霧飄渺襲來,甚至快看不見前方道路;彷彿穿透過雲層來到一處被綠色環抱的仙境,蟬說:霧繞的招牌才出現。

每帳前配有的蛋捲桌、露營椅一坐下後就能感受到滿滿的愜意感。

身處綠意與白霧環抱野奢世界

被蜿蜒的山路暈得昏頭轉向,卻在進入蟬說:霧繞園區後身心得到一絲平靜感。身處在海拔1,000公尺的白蘭部落裡,被杉木林、落羽松、櫻花、竹林環繞的蟬說:霧繞,從名字就能感受到那飄渺霧氣的仙境感。不高的海拔卻就能享受群山擁抱的森山秘境感,涼感氣溫與綠意共構出山中靜靜的美好時光。一年四季總能在蟬說:霧繞裡頭找到驚喜,如2-3月是粉紅富士櫻季節、4-5月則是在路邊就能發現螢火蟲的日子、5-7月一大朵一大朵繡球花現身、7-8月則是甲蟲季,有時還能發現竹節蟲、飛鼠、全台最小的貓頭鷹─鵂鶹的蹤跡。

夏日來臨的6月,被霧氣與繡球花包圍的時光特別浪漫。

將部落文化融進入住體驗之間

已在台中、南投設有4個住宿與露營設施的蟬說團隊,發展目的以探索偏鄉特色生活與支持「食在地、食當季」的元素,讓每座潛力園區都能兼具商業之外的使命。而來到白蘭部落後,把泰雅文化融入野奢露營的風格中,在挑高的營帳內設有編織竹燈與工藝品、苦花魚及刺蔥抱枕、更把山豬化作這裡的logo設計中。豐收地營區是春天會被粉紅櫻花環抱的帳篷區,這裡也是地主祖先初來到這裡第一個開拓的地方,以豐收地取名別有向舊時文化致敬之意;另一處即將在6月開始營運的山谷小鹿則是被筆直挺拔杉木環繞的森林浴場地,在衫樹的環抱下更有秘境感;3間藏在森林裡的好冬小屋,提供除了帳篷之外的另一舒適選擇。

緊扣著泰雅族的文化,編織藝術品、苦花魚、刺蔥抱枕都是這裡獨有特色。

園區一旁可走入山林間的白蘭步道散步去,感受時而陽光灑落、時而雲霧突然環繞的秘境感。

就著夜晚點燃的營火,在山林蟲鳴聲音之內圍著營火談心說笑,手拿小小棉花糖圍著營火邊烤邊聊天,天氣好時的漫天星斗、或者突然被一陣雲霧繚繞的仙境霧氣包圍著,不論是霧是晴、只要與三五好友一同的相聚都是最美的時光。

沒有下雨的夜晚園區會升起熊熊營火, 讓大小朋友可以烤著棉花糖談天說地。

【體驗活動】

徜徉在大自然就是來到蟬說:霧繞裡頭最奢華的體驗,走入林道、或者就拿著球拍在草地上盡情跳動,深深呼吸森林浴。下午更能坐下來,一針一線縫製出屬於泰雅族、賽德克族、太魯閣族的色彩書籤編織,一步驟一步驟地完成專屬自己的獨特作品。

【美味料理】

入住從下午茶開始為味蕾展開與部落的相遇,午茶時提供的蜂巢吃得到蜂蜜與與膠質口感的碰撞。入夜時在石頭上呈現的自助餐式晚餐,邀來名廚設計把部落蝸牛、刺蔥、羅氏鹽膚木、馬告等吃的文化都融入法式燉煮手法內,透過說菜的用意,讓部落意象更鮮明了。


店家資訊
蟬說:霧繞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白蘭298之3號
電話:0975-380-021
時間:全預約制,週二、三休園。
FB:蟬說:霧繞 WooRao
網址:www.chanshuo.tw/building/#02
費用:豐收地、山谷小鹿均為2-5人5,000元起。好冬小屋2-4人3,000元起。均為一泊二食與迎賓下午茶、部落手作DIY。

好吃好玩消息,請上《行遍天下》 → https://travelcom.pse.is/edm-FB

體驗美好旅遊休閒生活,立即訂閱《行遍天下》雜誌 →https://travelcom.pse.is/udn-paper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
【文/行遍天下】

 

「最詳盡的旅遊資訊,輕鬆規劃所有珍貴且難得的假期。想知道目前最HOT的景點及最IN的玩法,可別錯過最新鮮的《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網站連結:https://travelcom.com.tw

更多更新第一手旅遊訊息,歡迎到行遍天下粉絲團

網站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com365/

莫哈奇鬼節嘉年華 帶上鬼面具把冬天給趕走
匈牙利的南方邊境有一個小城鎮「莫哈奇」,在冬末春初,2月的時候,就會舉辦連續六天的鬼節活動。當地人會穿上特殊的服裝,並帶上鬼的面具,還會配備如圖,甩起來會有很大聲響的「玩具」走在路上,為的就是把冬天給趕走。

懷抱希望 陪病人一同走過罹癌幽谷
癌症很棘手,醫療也有極限,確實不是每個病人都能得到好的治療效果,然而我還是認為,醫療團隊應該帶給病人希望。治療很辛苦,病人為什麼要承受辛苦、接受治療?因為他們對生命、對醫療抱著希望。如果沒有希望,他們的餘生會很痛苦。


本電子報著作權均屬「聯合線上公司」或授權「聯合線上公司」使用之合法權利人所有,
禁止未經授權轉載或節錄。若對電子報內容有任何疑問或要求轉載授權,請【
聯絡我們】。
  免費電子報 | 著作權聲明 | 隱私權聲明 | 聯絡我們